之前在學校聽說了homestay的活動,一開始還滿猶豫要不要參加
畢竟8月已經進入最後的衝刺時期,跑出去玩好像不太好
但這也是難得的經驗,能在日本人的家過夜
考慮了很久最後決定還是申請,結果就讓上天來決定吧!
沒有想到我就被抽中了!!
在去之前還頗緊張的,畢竟要在日本人的家過夜,真的很怕做出什麼失禮的事
不過負責接待我的家庭之前就有做過homestay的接待家庭,很有經驗,大家也都很親切
其實真的可以不用那麼緊張(笑)
 
8/6
因為我是坐普通電車,所以大概10半就從家裡出發
目的地:静岡                                                                          電車:東海道線(東京→熱海→静岡)
大家一開頭聽到我要坐普通電車都嚇了一跳,大家(接待家庭+售票員)都直覺地認為我要坐新幹線
新幹線單程就要6xxx,相較之下普通電車單程3260円,這個差價真的讓我坐不下去......
不過可能是因為到静岡其實可以坐巴士,而且價錢更便宜,所以坐普通電車的人沒有那麼多吧?
但跟巴士比起來我更愛鐵路,所以我還是要坐普通電車去=3=
一開頭本來以為到東京站要出站換車
但因為都是JR所以不用出站,在站內買票就OK(suica出了熱海就不能用了)
剛開始人很多,但越往外面人就漸漸減少
出了早川駅後另一側可以看到海,然後我就像小孩子一樣超興奮(只差沒有叫出聲)
在熱海換車時我竟然看到了電車分車箱的實況
在我眼前一輛車變成了兩輛,分別往不同的目的地!!
↓個人還頗愛這一張的,除了電車被分成兩段外,還照到車掌在和小朋友揮手再見
14:24静岡に到着
本來還擔心如果到時認不出人來怎麼辦
不過之前寄來的照片順利發揮效果輕鬆會面成功!!
接待家庭住在山的附近,離静岡駅大概15分鐘的車程
這一天沒有出門(從東京坐過來就夠累了),主要在家裡聊天
內容還頗多元的:日本的生活、台灣的生活習慣、漢字.......etc.
我甚至還提到ACG話題,當然接待家庭對這方面完全不行,主要都是我在講XD
這天完全充分地練習到日本語會話XDDDDD
本來為此特別帶來的電子辭典最後也沒派上用場(結果這三天都沒用到XD)
是說接待家庭的料理很好吃!連我平時不是很喜歡吃的東西都能輕鬆入口!!
對我這個偏食的人來說,或許是我來日本後吃的最健康的幾餐了吧XDDDD
 
8/7
今天一大早去了日本平
雖然是大晴天,但雲多了點還在擔心能不能看到富士山
不過運氣還不錯,全景沒看到但看到了山頂
果然登高望遠風景都很不錯,除了富士山外山下的清水港也能一收眼界
接著坐纜車去參觀久能山東照宮
之前雖然曾經去過日光東照宮,但對日本戰國史一知半解的我對東照宮的歷史其實完全不清楚
聽了解說才知道根據德川家康的遺言,他的遺體是葬在久能山
日光東照宮是之後才建照的
似乎最近才維護過,所以整座寺的塗彩非常地漂亮!
這天的午餐是中華料理
掌廚的廚師是從台灣來的,似乎已經開業了30年以上!
回程的路上看到了1:1的鋼彈模型(原本在お台場展示)!!
聽了homestay家庭的話才知道原來静岡是鋼彈模型迷的聖地啊!
因為東照宮的階梯還滿多的,所以下午的主要活動是午休(笑)
晚上去逛了附近的祭り,雖然小但非常熱鬧,看到許多小學生在顧攤,很有地方活動的感覺XD
可惜晚上光線不足照起來的相片有點模糊,我就不放上來了
這天晚上,接待家庭熟識的孟加拉留學生剛好來拜訪
聊了一些歷史的話題
 
8/8
homestay的最後一天
吃早餐的時候剛好電視在播放甲子園,出賽的隊伍正好是静岡的隊伍
不過有點可惜,算是被電4:11輸球
因為下午就要坐車回東京了,所以早上就去附近的駿府城參觀
德川家康的晚年就是在這裡渡過的
在參觀時遇上了好心的導覽義工
這裡我深切體認到接待家庭為了配合留學生的日語程度用了多麼淺顯易懂的日語
導覽我大概只能勉強聽得懂五成吧
而且個人覺得要不是我之前大概讀過一些日本史的書這理解率應該會再下降......
尤其是那些歷史人名!漢字知道但我根本就不會唸啊!!
所以我應該多玩玩戰國無雙或BASARA?←不對吧,妳應該是要多加強妳的日語能力才對吧!!
其實這座城是後來重建的,目前駿府城第一城墎內的範圍已經改建成公園
我們也順道去逛了裡面的庭園
↑礙事的大樓......orz
雖然夏天沒有花也沒有紅葉,但日式庭園真的很漂亮
逛完大概11點半之後就是走到静岡駅等車
接待家庭帶我去買比較便宜的車票2840円,整整便宜了快400円!!
張羅完午餐(專賣店賣的おにぎり和便利商店賣的就是不一樣(點頭))後就是土產時間
知道我喜歡吃紅豆和和菓子,接待家庭還送了我安倍川もち當餞別禮
灑上黃豆粉後真的超好吃的>/////<
13點13分搭上電車(静岡→三島→熱海→東京)後結束三天兩夜的homestay
 
個人覺得homestay真的是非常特別的經驗
可以體驗住在日本人的家的感覺
而且說實話,要不是因為這次homestay,我這輩子會不會去静岡還是個未知數
更別提還練習到不少日語會話XD
如果有homestay的機會,我真的強烈建議一定要參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