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個人真的是超級天兵到我都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就在即將回國的前一個月歡樂地弄丟了保險證...
(是說那天運氣背到了一個極致,但我的抽選還是沒抽到(淚))
運氣還不錯的,後來有好心人士撿到幫我送到了警察局
(根據明信片的通知來看,是丟的當天就撿到送到警察局的)
雖說這不是什麼值得說嘴的經驗,但做為記錄決定還是寫篇網誌
 
保險證是怎麼丟的自己還滿有印象的
當天因為某原因需要身份核對
雖然有掏出保險證的記憶但卻沒有收起來的印象
(忙著收其他東西整個忘了,明明保險證才是比較重要的啊!!)
因為我接下來辦的事也需要核對身份
所以我很快就發現保險證遺失(30min不到)
打電話到之前處理事情的地方,悲劇地對方沒有看到我的保險證
急忙把事情辦完後自己親自再跑一趟仍沒找到
只能乖乖地跑派出所一趟做報失
人生第一次上警察局竟然是在日本,真是說不出的歡樂...
填完後警察會要求填寫遺失届
除了名字、住址等基本資料後
(因為名字,對方以為我是韓國人,但我也懶得糾正了)
還有遺失物詳細、最後一次看到的時間和發現不見的時間
及遺失地點
警察幫我打去另一個派出所確定目前還沒有人撿到後
就交給我一張報案通知單
保険証紛失 (1)
因為周六日市役所沒開,等到星期一去市役所辦理保險證補發
當天就可以拿到,基本上和之前的保險證一樣,只是上面會蓋上再発行
 
之後就和往常一樣過日子
直到我從名古屋回來在信箱中發現
保険証紛失 (2)
第二天馬上就跑去警視庁遺失物センター
從飯田駅東口徒步5min
一出出口就會有指標一路標到最後的轉彎,非常好找
完全不需要事前察地圖
當天人大概有7、8位
我前面幾位不知道是辦什麼時間花得有點久
(好像是報失?有看到他填遺失届)
等了大概20min,輪到我時還滿快就結束了(不到3min)
領取時會確認身份,所以必須攜帶可以確認身份的證件
開心拿回我的保險證
 
說實話當初發現保險證不見時真的超嘔
都快要回去竟然搞這種飛機
而且還是可以做為身份證明的保險證...
能拿回來真的算是運氣好
不知道究竟是誰撿到的,真的是太感謝這位好心人!!
下次自己要多小心些,別再搞丟重要證件
雖說是難得的經驗,但我已經不想要再經歷第二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