バッカーノ!1705 The Ironic Light Orchestra
全ての事が始まる六年前。中世を舞台に”馬鹿騷ぎ”の序章が始まる――・
1705年、イタリア地方都市。15歳の誕生日を迎えたヒューイ・ラフォレットは人生に退屈し、同時に絶望もしていた。全てに無関心で世界の破壊のみを考え続ける少年が住むこの街では、奇妙な連続殺人事件が起こっていた。噂されるのは白い仮面を纏った『仮面職人』という怪人の存在。目撃者は次の被害者になるという。
街が不穏な空気に包まれていく中、ヒューイの身辺に新たな異分子が入り込む。錬金術を教える学舎の同窓であり、ヒューイに恋心を抱くモニカ。『仮面職人』を目撃して殺されることを諦観しているニキ。そして、全ての人の幸せばかりを願うエルマー。彼らと連続殺人事件が絡み合う時、ヒューイの「世界」は変わるのか。
街が不穏な空気に包まれていく中、ヒューイの身辺に新たな異分子が入り込む。錬金術を教える学舎の同窓であり、ヒューイに恋心を抱くモニカ。『仮面職人』を目撃して殺されることを諦観しているニキ。そして、全ての人の幸せばかりを願うエルマー。彼らと連続殺人事件が絡み合う時、ヒューイの「世界」は変わるのか。
久違的成田式落ち啊!!
雖然前兩本的發展也是出乎意料
但像這本一樣讓我驚呼應該是《1934 獄中編》最後吧
標準的成田式落ち:看似普通的角色卻有著出人意料的身份!
《第四章民眾の事情》開始一個接一個爆出的設定!
尤其是モニカ!我完全沒有想到啊!!
但轉念又想:這確實是成田良悟的一慣風格(Ex:DRRR→帝人)
我怎麼又被嚇到了呢?
大概是前兩本消磨了我的警覺性了吧←藉口
而且最後還來一技追擊:マイザー=アイル?!
這次的故事背景是1705年,ヒューイ和エルマー的初次見面
還在學習鍊金術的ヒュース和193X系列感覺有段差距
這次事件他是三人中(ヒューイ、エルマー、モニカ)掌握狀況最少的
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那麼失態/混亂的ヒュース啊(笑)
不過我不討厭這個時期的ヒュース,或者該說我還比較喜歡這個階段的他
掌握一切在幕後操盤的角色真的不討人喜歡啊
準確來說應該是:有玩到我喜歡的角色(フィーロ)的人我都不會有好感
不過基於ヒューイ目前尚未把フィーロ整得很慘+這集的小小加分
算是持平微偏反感吧
這本揭開了ヒューイ的過去
對這個世界絕望,期望破壞這一切的少年
之後的轉變應該是接下來的重點所在吧
或許能讓我對ヒューイ有更進一步的了解
此外モニカ的過去也沒提,不知道在1710會不會有答案?
エルマー的話,他的過去在2000有小小提過一點
之後會不會有更深入的描寫就要看成田良悟了
但不管寫還是不寫都不會改變エルマー的本質
就如ヒューイ所說:
目の前にいる少年は、自分が望む何かの為ならば、いくらでも他者を利用し、騙し、踏み躙り、自分の手駒として運命を左右する事に躊躇いを覚えない人種ーー
すなわち、とてつもなく純粋な『悪』なのだろうと。
エルマー為了自己的目的什麼都做的出來
現在他的目的是他人的幸福和笑容,所以至多只會讓人覺得不気味
但如果他的目的換做別的的東西的話...光想就讓人不寒而慄(抖)
其實除了ヒューイ和エルマー外,也有一些後來船上的角色在這集登場
田九郎、ザンク,當然還有前面提到的(應該是)マイザー(的アイル)
這三個人和ヒュース、エルマー、モニカ將來會如何牽扯在一起?
此外還有神秘的ダルトン,已經是不死者的ルネ
(從兩人的互動來看,ダルトン極有可能也是不死者)
先不提之後的事,光這兩個人的過去(如何成為不死者)就夠再寫一本書
另外我對ボロニアル伯爵也頗有印象的
雖然不知道他之後會不會和不死者扯上關係
但光憑這一段:
【スペランへ。銃、ちょっと借りていくね。エルマーより】
「あ の や ろ う」
コメカミをひくかせながら居候への罵詈雑言を述べようとした時、--メモの下の方に書かれていた追伸に気が付いた。
【ちなみに、女の子を助ける為だから】
「なら許す」
我就對他感度大UP(笑)
基本上也是個有趣的人+怪人一枚(成田良悟作品裡的人物哪個不怪(笑))
雖然表面上看起來是那個樣,但不絕對不是單純的笨蛋貴族(應該...)
說實在,現在的心情非常複雜
之前還在碎碎唸抱怨這本擺在2002之前
(畢竟2002フィーロ、エニス會登場)
沒想到現在反而是開始怨懟起2002為什麼會在1710前面...orz
就如某「陰険鬼畜ロン毛メガネ軍服子安声」大佐所說:
「運命は皮肉なものですね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