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TOA舞台劇 (1)
テイルズ オブ ザ ステージ–最後の預言(ラストスコア)
 
老實說我一直都不看好二次元作品舞台化
活在二次元如此美好的角色們
你為什麼一定要把他們三次元化破壞我們的美夢呢?
身為一個阿宅,只要有2.5次元(聲優)就足夠了
我一直都是這麼想的!!
直到了我看了這次的舞台劇
 
我是個半路出家的Tales粉
(不過在大3前我家都沒有PS主機也沒法玩就是)
會接觸這部是因為人設藤島跟友人J的推波助瀾
當時她在我面前玩的第一部Tales
忘了是TOA最終戰(?!)還是TOL的搖屁股(?)
讓我對Tales有了點興趣
加上我當時剛買PSP想找遊戲片
從此走入Tales坑這條不歸路
那個時候我記得TOV還沒有出(要不就出在XBOX360玩不起來)
所以我對Tales的愛深深建立在TOA這部作品上
就算後面推出的TOV好評如潮,ユーリ還因此進了殿堂
但在我心目中Tales NO1仍然是TOA(我沒玩過TOL和TOD,不在比較之列)
一來TOV沒有我愛的角色
(我挺喜歡公主跟リタ
パティ也很讚,但最多就只是喜歡,不像我對ティア是愛)
二來TOV最後那章節在我看來抓不到主軸有點小拖
相較之下TOA的劇情就緊湊多了
再加上它的收尾,BGM的氣氛與運鏡配合得恰到好處
收尾剛好點到(也留下一堆討論)不多作詳述留下的蘊味
我很少對一個HE的Ending如此讚賞
畢竟要把一個HE收的好比收一個有點小小遺憾的Ending要難得多
一不小心就落入王道大團圓的俗套
但TOA的Eniding成功收服了我的心!!也因此在我心中他屹立不搖
當今年TOF2017第一天有鈴木千尋和ゆかな時我嘔得要死(為什麼要補班!)
前一晚的舞台劇我反而還好(因為對3次元的偏見)
直到看到朋友看完後感動到到語無倫次的心得害我有點小心動
再加上公布要加開大阪、東京公演感覺可以一去
只是公演時間是平日讓我小小躊躇了一下
不過到了TOF2017會場隊時播放的PV
再加上友人在旁的鼓動
還有生演員們在旁的加持
打消了我最後一點的猶豫,和友人買了東京的兩場公演
 
原先我對9月的假沒有太大擔心
畢竟大家都說我的新部門有點養生(?)
直到7月準備交接時我才被警告新部門進入超級大月
我9月初的假看起來是如此突兀又不合時宜
但頭都洗了下去也只能在換部門的第一天立馬向新主管報備
假是准了,但也大大壓縮了我的工作時程
雖然去完後覺得人生無憾我一點都不後悔
但該還的債還是要還...我現在整個就是被討債的狀態啊
這麼灰暗的事我們還是別聊了趕快進入主題:TOA舞台劇心得
(天音:原來妳還記得妳這篇BLOG的主題啊)
 
因為是平日公演
我這個小菜鳥假期有限而友人則是去太多次快沒假(我懷疑她每個月都去日本)
我們只請了3天,9月5日搭零晨的飛機去
看完兩場後在搭9月7日中午的班機回來
雖然也是有9月7日零晨的樂桃班機早上抵達後直衝公司只要請2天
但這樣實在太極限被我否決
都難得去了趟日本當然不會只有去看舞台劇,到處逛逛是一定的
其他ACG行程的詳細請參考這篇:http://takutokira.pixnet.net/blog/post/117602335
 
我們逛完中野,大概15點多時去排物販
因為這次物販都是舊圖,而三次元演員的寫真照我也沒有太大興趣
我原先只打算買場刊
沒想到最後......
2017TOA舞台劇 (2)
還不包含一隻玩偶ミュー...只是買完冷靜後我超後悔
這隻我根本沒地方擺啊!還大佔我行李箱的空間...
都是朋友在旁推坑的錯!還有那該死的「限定」字眼...
其他的我倒是買的很滿意
尤其車票夾,材質看來滿有質感的
徽章運氣很好只重覆了一隻,還是友人本命的ガイ
也讓我順利地交換到了一套(但我忘了是拿ガイ換誰了)
演員寫真就真的是因為場的氣氛跟對CP的愛
(雖然演員們長得都不錯造型也很到位,但對我來說三次元還是怪怪的)
 
順利解決完物販後我們就去趟Ufotable Cafe的刀劍Cafe
但因為些許的計算錯誤,最終我們18點40分才離開
一路狂走地來到會場還好有趕上第一次廣播,有夠喘
我們第一天的位置是舞臺右側第8排
因為場刊被鎖在置物櫃裡沒事的我
開始抱怨起舞台上唯一的布景感覺有點小寒酸(TOF至少還有個城堡)
開演後我才發現我錯的,利用可動式布景各種移動組合呈現不同的場景
這布景超厲害的啊!!
對不起,我真的錯了(長跪不起)
 
開場是從遊戲畫面主選單開始
因為這部份跟TOF公演時一樣,友人挺平靜的
我倒是忍不住想喊聲超有梗!!
只是讀取時間有點快喔(大誤)
因為公演只有2小時20分要塞下一整部作品時間上實在太極限
前半部真的有點趕車,基本上就是挑幾個重點場景重點演繹
我倒是挺好奇這樣沒玩過的人看得懂嗎?(雖然來看的應該都是玩過的)
幾個重點落淚場景當然不會漏(EX:イオン最期)
只是這種高尚情操的犧牲劇情一直都不是我的哭點
(我的哭點在家庭、親情劇,一點我就可以開始痛哭)
而且因為劇情緊湊來不及讓我培養好氣氛
再加上真人演員的演繹,讓我很想笑
不是他們演得不好
而是二次元場景被三次元化怎麼樣都有違和感讓我就是忍不住想笑
尤其是跳舞的部份,我藝術細胞太差無法意會他們在舞蹈中想傳達的意境
除了後空翻很帥外,其他看他們舞動時我實在忍不住想笑啊
尤其是Boss戰時,本來嚴肅的場景
被他們這一跳氣氛都沒了(對不起我藝術細胞悲劇)
雖然前半段跳過不少部份大趕車
但最終決戰的橋段基本上都重現了
劇情一氣呵成我都鳥肌了!還有那帥氣的密奧義更是讓氣氛帶到高潮!!
最後謝幕時我感動到攤在椅子上久久不能話語
腦中只想著,天啊,也太棒了!還好我有來!!這DVD非買不可!!!
 
腳本不知道是誰編的,挑選的場景都有選到重點
重現度超高,整部舞台劇劇情的安排我可以給90分
扣分的部份是基於我對ルークティア的愛
沒做到ティア吸瘴氣和ルーク可能消失時兩人互動讓我小小不滿
最重要的,最後訣別時ティア那聲沒有字幕的小聲「好き」呢(大扣分)!!
最後收尾回來的那一位在舞台劇仍是沒破梗(背對沒打光)
收在ティア伸手對我這個ルークティア迷雖然很開心
但我更喜歡遊戲大家一起走回的表現,這才是一個Team啊!!
 
除了劇情重現度超高外!角色們也是高重現度
(當時就是看了角色們的劇照削弱了我對三次元的不安感)
尤其在遊戲中只是位大叔的ヴァン(人家30不到耶)不知在帥什麼
再最終決戰的造型更是帥到都滴汁了>///<
之前看過TOF場的友人一直跟我說他覺得舞台劇ジェイド的敏捷一定點到999
但看完整場後,我只能說ジェイド應該只有899
999的是ヴァン啊!!
看他跟舞群這樣跳還有那扭動,這敏捷沒999誰敢說他有999!!
另外還有一位帥得莫名其妙的角色:モース
他在遊戲裡明明就モブキャラ臉
老實說在舞台劇中也沒什麼劇情還挺路人
挑如此高顏質的演員來演也實在太浪費了啊啊啊!!
害我覺得他退場退的超可惜的!!
ガイ也很帥,不過這部份就讓友人去發揮(他的收劍真的帥!!)
アッシュ本人長得不錯但那髮型只能說大悲劇
ナタリア因為被拿掉生父劇情後在舞台劇中變的有點影薄
ティア的演員超可愛的!
聲音也凛々しい(不愧是宝塚出身)有帥到
但卻少了點ゆかな可愛的聲線部份
這點真的有點小沒到位有點小可惜
畢竟在我認知中ティア有軍人凛々しい的一面
也有看到可愛事物偷喊「かわいい~」乙女的一面
所以可愛聲線的部份也是必要的
星波也很可愛,但敵不過ゆかな啊啊啊(人家靠聲音吃飯不能這樣比啊)
ルーク的部份倒是聲線重現度超高!!
イオン的演員也很棒
但誰也敵不過超搶戲的アニス
本來アニス這個角色本身就很有戲,在舞台劇的橋段安排下
我只能說アニス超 搶 戲 ! !
 
第一天因為沒看過劇情,我的重心都放在劇情主軸上
到了第二天因為已經看過整場
我也有心思把眼光放在其他地方
這部舞台劇安排的挺細心
除了主軸的劇情推展外,在旁邊的角色們也不是空站著而是在旁推副劇情
比方說ルーク和ガイ說話時
舞台的另一邊ティア同時演繹了吸入瘴氣不支的劇情
只是這樣我們觀眾忙不過來啊!我到底該看哪邊才好啊!?
另外也有一些小細節的安排我也挺喜歡
像是ガイ在旁打敵人時,ジェイド在旁納涼
被ガイ叫時,ジェイド還一面用手搧風一臉やれやれ地從台階走下來參戰
(ジェイド的重現度真的超高的啊啊啊!!
不過每次他推眼鏡時看起來超像在敬禮
我無法想像ジェイド敬禮啊!!)
對了,我們第二天是坐在右側第11排
也讓我們有機會用不同角度看舞台
還讓我偷看到ジェイド偷偷從大布景後面把他的槍拿出來(笑)
最重要的BONUS是,角色們偶爾會從走道跑出來
前一天靠左邊第二天靠右邊,讓我們有機會就近看到不同演員
而ガイ是靠左側的友人超爽的啊
尤其最終決戰時ガイ還蹲在我們這排的走道上待機
友人真的爽到說不出話
我則是在訣別後演員們從我們這一側走到徹收時
有機會偷看到演員消失在門邊的背影小小滿足了一下
 
因為是最後一場公演慣例有最後的演員致謝
我本以為會讓所有主要演員簡單說個話
但最後只有由ルーク的演員出來代表跟大家致謝,有點小不滿足(貪心)
不過主辦還是有給我們大驚喜
明年還要續辦啊!!
其實我當天有在肖想如果這次辦得不錯明年應該還會再辦
只是不知道要挑哪一部
應該是以熱門的比較有可能,再加上友人提到TOV明年好像要10週年
本來還想說大概TOV了,那我還有要來嗎?
(TOV不錯,但我的愛沒有到TOA的等級
而且它劇情比TOA還長是要怎麼塞?)
沒想到竟然還是TOA劇情啊!!
因為細節都還沒有出來
當時影片只有アッシュ的黑影加上標題
目前推測可能走アッシュ視角
TOA導演版嗎?!
因為我就是個ルークティア派
當時對我來說アッシュ不是很重要
我大學時玩得時候對他的印象就只是個傲驕
尤其是後來ルーク總算想通對他說你是你我是我時
アッシュ暴怒讓我覺得有點不可理喻
但現在仔細想想,其實アッシュ有那資格暴怒
莫明奇妙被人綁出家
好不容易回家,自己的位置早被別人佔了(那段小アッシュ回憶痛啊)
後來又被餘命宣言
(這段遊戲是旁支加上當時日語也不好(雖然現在也沒多好),沒有很了解細節)
也難怪ルーク跟他說你是你我是我時他會爆怒
如果明年的舞台劇能補完アッシュ整段的心路歷程
到最後收尾時他在想些什麼
一定超棒的!!
但同時也很怕編劇沒寫好毀了這個角色這部作品...
總之想這麼多也沒用,要做的就是好好工作存錢想辦法明年來看最快!!
 
是說第二天結束後有段我個人的小插曲
因為當天看完整個大感動再加上最後震憾的新情報!
受到太多刺激(好的方面)結束後我整個腦袋放空
再加上當天中午我們其實沒吃(只有10點多吃了點心)
我開始胃痛
滿腦子想的只有先找個地方吃晚餐,簡單休息一下回旅館
但卻完全忘了我來之前在秋葉原Tales of Shop買的東西...
直到坐到新大久保時友人問我:妳的袋子呢?
我才驚覺我根本就沒帶出會場!!
當時些許天人交戰了一會兒,因為我真的有點累胃也沒有很舒服
最終還是為了ジュミラ決定回去一趟
等趕回中野プラザ時會場全暗了也找不到人
我們隔著拉下來的鐵門在想怎麼辦,友人甚至提議大喊看會不會有人
但我覺得不太有用而且超不審
最終決定繞個會場一圈看還有沒有出入口能找到人
運氣還不錯才從中野プラザ右側外圍走到快到底時就看到一群人
其中一群人是剛剛舞台劇的舞群
旁邊我看到疑似工作人員的人
趕緊走上去跟對方說明狀況
重點是就在工作人員幫我處理的時候
演 員 走 出 來 了 ! ! 
#$%^%&^*(*)%$#@$@%()*(_+
其實因為當天太緊張加上後來的事情太興奮我有點記不清楚細節
當時除了舞群外好像還有一位還是兩位女演員(?)在外面
其中一位是短髮所以我直接猜該不會是演ティア的星波,但友人說不像
後來又有一位女演員走出來,我覺得應該是演アニス的甲斐千尋
因為她的五官還滿深滿有特色的
重點是後來出來的兩位讓友人驚嚇(喜)到不知所措
演アッシュ的新井雄也(他素顏真的不錯,完全被アッシュ髮型害慘)
之後演ガイ的細川洪也走出來了
(友人表示#$&*_+@@%##!@&#
公演結束後她還一直跟我說她要加細川洪的Fan Club
結果不到幾個小時就就近看到細川本人,還是素顏版)
因為我覺得我是因為忘記東西才有機會站在這個離演員這麼近的地方
(聽友人的說法她有看到有兩位女粉躲在角落偷看)
如果太囂張就太不應該(搞不好會被人認為是故意的)
只敢縮在一邊偶爾偷瞄他們邊等工作人員幫我找袋子
最後多虧工作人員的幫忙總算找回了我的ジュミラ(回旅館立馬土下坐道歉)
雖然很想在多等些演員但這樣就太囂張了
趕緊低調徹離
(工作人員幫我找回袋子時我的那聲ありがとう好像有不小心驚動他們)
結束了這場小驚魂(喜)
 
 
 
───────────────────
 
這次的TOA的舞台劇真的超棒的啊啊啊!!
如果出DVD說什麼都要收來回味!
一回到家立馬把我的ルークティア本翻出來回味
還把TOA動畫挖出來
雖然最想做的是重玩TOA遊戲
但.....................
為什麼不把TOA移植到PSV上啊啊啊啊啊!!
就算不玩HD移植,直接出DL版我也立馬下...
可惡...有點想為了TOA買台N3DS了啊啊啊啊!!
總之現在要做的是先把休假的債還清
再來努力存錢明年再衝TOA舞台劇!!(握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les TOA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