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去年Tales of Stage後就沒再去日本
雖然期間一年不到,但在我心目中還是超漫長
從前一個禮拜起心就已經不在台灣
念念不忘地數饅頭等待TOF的到來
雖說這次請的聲優對我來說滿殘念
(為啥沒有TOX組啊?!TOA來了那麼多人卻沒有ティア...orz)
好在還有第一次出場的ジーニアス、アニス、ナタリア可期待
再加上趕在出國前全破TOB,追加了我的TOB本命
(好在有追加本命,否則我看完食販、物販後穢れ都要冒出來了)
還是可以有所期待一下
而且這次我總算有假可以跟友人跑宿泊Plan!!
還多請了兩天假逛東京增加收藏>////<→詳細
 
 
20180615 TOF午餐會、Tales of Stage
前一天大概是因為太興奮,沒有睡得很好
早上雖然聽到友人的鬧鐘響了,我還是偷偷賴床了一下
最終搞到快5點左右才出旅館門
一出門就聽到左手邊會場處萬馬奔騰
原來是Staff開放讓大家上前排隊
老實說那氣勢滿驚人的
我也才驚覺,太久沒排物販感覺都跑掉
本來還想說這天是平日應該是還好...我太掉以輕心了
總之先讓負責物販的友人趕上去
我則是去附近的便利商店買傘(這天降雨機率80%)後趕緊排上食販隊伍
20180615 TOF2018 (1)
看得到先頭的牌子應該還ok吧?
8點多上廁所時發現樓下多了一群人嚇了一跳
還好後來看到有人在發名牌,應該是Staff(鬆口氣)
9點後開放人潮到樓下排隊
第3排,看來挺安全的
20180615 TOF2018 (2)
只是在開賣前下起了大雨(那種不撐傘不行的大小..)
東西雖然順利買到,只是鞋子和褲子都濕了...
好在運氣有用到特典上!一発で撮った!!
20180615 TOF2018 (3)
我就是為了パティ才買TOV馬可龍的啊!!
20180615 TOF2018 (4)
只是抽到パティ後就開始小小貪起心,想挑戰收齊リタ和エステル
而且我真的有抽男人之手
不過當作交換用的籌碼價值還滿高的呢(笑)
 
從食販區出來時大概快11點
因為友人還在排物販,我就去排了可麗餅攤
目標是COIN巧克力送的アイゼン、エドナ兄妹資料夾特典
不過排到一半就完售了...
但還是為了友人繼續排可麗餅
只是可麗餅都是現作,光等拿到就要花不少時間
也因此拖累隊列的前進速度.......
等排到櫃檯時都已經12點多
因為還要趕午餐會,拿到特典我就直接離開隊列走人
畢竟還要拖行李到Prince Hotel,超怕趕不上午餐會
 
Prince Hotel特別開了個空間給宿泊Plan的客人託寄行李
搞定行李後,乖乖地排隊上樓參加午餐會
20180615 TOF2018 (5)20180615 TOF2018 (6)
被分到的桌位雖然後排了點,但偏中間視野還不錯
因為這次飲料都是男人(無奈),我只各點了1杯
(友人倒是瘋了點了一堆,最後勞駕Staff用托盤送上來)
20180615 TOF2018 (7)
ユーリ&レイヴン簡單來說就是葡萄汁底的飲料還滿好喝的
スレイ&ミクリオ基本上也不錯,但因為基底是卡爾必思我本身沒很愛
ルーク&ガイ炭酸飲料的味道太重了,對我來說滿不ok的
主餐Menu
20180615 TOF2018 (8)
不知道是我最近胃口變小,還是這次有加量
我吃得滿飽的,而且味道也不錯
20180615 TOF2018 (9)
作為Tales特色料理的ドラコ鍋對我來說有點小辣
牛肉の赤ワイン煮込み還滿不錯吃的
チョコレートバナーヌ有點太甜
雖然我喜歡這種餅皮
但香蕉這種水果就應該乖乖吃它原味,任何變型都只是邪魔歪道!!
這天的來賓請到鈴木千尋
配合晚上的Tales of Stage,主要話題都圍繞在舞台劇
印象最深的當屬鈴木提到舞台劇ルーク和アッシュ竟然由兩人分演
他可是一個人包了ルーク、アッシュ和短髮版ルーク
(之前看他在TOF迅速切換真的超強的,不過近年都不太玩這種切換梗了)
分組挑戰遊戲是以心傳心Game
主持人會出10個問題,各桌猜鈴木的回答
正解最多的隊伍可以獲得神秘小獎品
我們這桌最終的成績
20180615 TOF2018 (10)
贏家答對8題(共4桌,最後以猜拳決勝負)
聽說去年小西來的時候是玩猜剪影遊戲
感覺挺有趣,而且比這次還有Tales梗
 
午餐會結束後在樓下排隊乖乖等check in
簡單地把行李丟在房間後
背上我的TOA痛包衝會場排隊等入場
(為了搶優先販賣的8月場舞台劇票)
20180615 TOF2018 (11)
 
Tales of Stage-ローレライの力を継ぐ者-
20180615 TOF2018 (12)
以遊戲主劇情為劇本
雖然因為時間限制的關係,劇本被大量壓縮
但重點劇情都有演到,演出節奏也掌握的不錯
當時看完後亂感動一把的
所以當公演完放出要演出アッシュ視角的情報時,我超開心
畢竟遊戲是以ルーク為主視點
アッシュ做了些甚麼,在想些甚麼都不是劇情主要描寫的對象
雖然之前曾出過アッシュ視點版的漫畫
但老實說用兩本跑完所有劇情太過勉強,說實在我很不推
這次則是抱著既期待又怕受傷愛的心情來觀賞
TOA的劇本質寫得好,加上裏主角的アッシュ視點後
一部經典作的誕生是可期的
但相反的,如果掌握不好劇情,反動也會很大(畢竟劇本那麼好)
我是抱著忐忑不安、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來參加這次舞台劇
 
直接說參加後的心得吧
基本上這次活動走向和我原先預期地差太多
雖說這次早早就放出之後的東京大阪公演情報
還特別強帶這次アリーナ演出,會加重與觀眾的互動部分
之後的公演才會把重心放在角色的心情轉折
但最終演出的結果和我想像的真的差太多了!!
基本上根本就搞笑場啊!雖然也是有帶出一些劇情
但可以感受得到,這次公演的主軸不是鋪陳劇情
有點像Tales of Stage的Festival風
一開頭ルーク、ティア、アニス的開場就透露出些許的不尋常
超像TOF,小野坂帶著司會開場,大家練習歡呼的橋段
加上後面在劇情穿插的惡搞元素
中間的東京大阪公演宣傳
表演結束後還有Talk Show
就只差個Live就根本是Tales of Festival-Tales of Stage ver.-了!!
雖然アッシュ把開場看起來就像來鬧的3人趕走後,開始認真推劇情
一開頭還很正經地演繹アッシュ發現自己的位置被取代時的內心情
也因此我一直都沒發現這次公演的真正走向
尤其アッシュ跑去找漆黑之翼,跟六神將的對話
我還超期待可以看到不同路線的TOA
後來路人x3向ルーク求救說食材不夠
ティア順勢跑去和觀眾互動
我都還以為只是單純去年的那種偶爾互動玩法
沒想到劇情到後來整個大失控(稱讚的意味)
我尤其推後來再存檔點存檔後全滅那段,真的是太蠢了!!
雖然最蠢的應該是鈴木途中跑出來的大阪東京宣傳
看他和ルーク、アッシュ演員的互動不禁會心一笑
(尤其是在爭誰才是ルーク、アッシュ時)
不過因為劇情被切得很片段,加上不時加入的惡搞內容
反而少了去年的那種感動
但我對這次公演的評價其實挺高的
不要把它當作劇情導向,而是以惡搞+台上台下互動來看
這次惡搞梗用的質還滿不錯(不像前幾年TOF為用梗而用梗...)
師匠帶六神匠(沒有全員)出來跳舞那段雖然滿突兀
但看在大家服裝都潮到爆表的份上原諒他
如果可以的話,我還挺希望這次公演也能出DVD
畢竟有些橋段真的是蠢到爆了(稱讚意味)
尤其存檔點後全滅那段,我覺得夠讓我來回重看個好幾次回味!!
 
因為這次實在太搞笑
正經版的アッシュ視點劇情大概要等到之後的東京大阪公演吧
以這次公演收尾的シンク投火山的演出,感覺劇情的力道還是在的
之後的公演還是滿值得期待
尤其新版海報放出後,六神將占了半邊的位置
20180615 TOF2018 (13)
看來可以期待會多描寫アッシュ和六神將的故事!!
TOA之所以為經典
就是因為它那本來就屬佳作的劇情中
還加上了許多對敵方立場的描寫(這是Tales許多代欠缺的部份)
再加上如果舞台劇了多追加一些アッシュ內心戲的描寫...
演完後順便出個TOA導演版吧!!反正腳本都寫出來了(跪)
而且之後公演時ジェイド會再度參戰
(當時知道ジェイド這場沒上時有點小難過
看不到敏捷888的ジェイド超可惜(我心目中敏捷999是ヴァン)
不過因此聽到子安的配音也算因禍得福?)
ディスト的平衡車在這次舞台劇中搶盡鋒頭
超期待之後公演他會和ジェイド擦出甚麼樣的火花
上場的MVPアニス這場也表現搶眼
害我花錢向友人收了アニス的應援名牌(掩面)
總之坐等8月底公演
 
散場後拍了早上沒拍到的花籃
(因為太多了,請容我私心用フィー代表/////)
20180615 TOF2018 (14)
和新商品後
20180615 TOF2018 (15)20180615 TOF2018 (16)20180615 TOF2018 (17)20180615 TOF2018 (18)
隨便找了家餐廳解決晚餐就回旅館休息了,明天還要再早起排食販
 
 
20180616 Tales of Festival Day1
因為前一天沒睡好,還早早爬起來排食販
這天我真的累爆,早上雖然有聽到鬧鈴但沒有想起床的意思
結果就是大爆死
看到手表已經6點時我是真的是從床上彈起來
趕緊把同行的友人叫醒,簡單梳洗一下就衝出門
不意外整個大慘案
友人更是乾脆放棄物販直攻可麗餅攤位
食販攤位也一路排到了樓下.......
20180616 TOF2018 (1)
看到對列的瞬間我立馬Line朋友:
為了明天的フィー我也要設鬧鐘!!(被嚇到)
和前一天不同,這天只有偶爾飄一陣雨
但風超級大
尤其後來整隊排到樓上時
(這邊超感謝幫我留位子的日本人
我上廁所回來發現隊列大移動時心都涼了一半
後來看到排我旁邊的日本人拿著我佔位子的傘和袋子時
我只差沒有跪下來感謝他們的善心
內心同時幫他們默默集氣祈禱,希望他們能抽到想要的角色)
風吹得頭超痛,害我超後悔自已因為陰天而把帽子留在旅館...
最後真的被吹得受不了只好開傘擋風
 
因為早上的老馬,這天排到12點才從食販解脫
和順利達成任務的友人會合
(她成功湊到可麗餅特點一套,我也成功入手フィー的資料夾
本來我沒有要買可麗餅的,但前一天幫友人排時抽到フィー
那張圖實在太可愛!害我忍不住想把他占為己有!!)
就到新横浜駅樓上吃午餐(為了特典明信片)
挑了一家不用排隊的店用餐順便小小休息
13點多再度出發,到旅館放東西後準備排隊入場
抵達會場時快14點,人潮有點超乎我們想像,趕緊排上去
整體來說我們還算是前段
但在入場時,土產席的入口或許因為發送東西的關係,有點小塞車
實際進去時已經有一群人先一步入場
我也乾脆地放棄去樓上拍立牌(第二天再說)直接入座等開場
本日痛包
20180616 TOF2018 (2)
其實是這幾天到處搜刮臨時完成,畢竟這天本命都沒來(淚)
這天開場的廣播是ナタリア&アニス、セネル&シャーリィ
アニス很讚,但我其實滿想聽アッシュ&ナタリア的搭檔啊
L組沒玩過,梗不是很懂就容我跳過
 
這天還沒開場前就透露出不尋常
只見Staff早早就把演奏樂器都設好
果不其然,這天開場是先由椎名豪的生演奏開場
可惜我沒玩過TOL,否則我應該超感動的吧
(本來還以為會全程生演奏伴奏
可惜演了幾首後就撤了
也是啦,如果真的全Skit伴奏也太贅沢)
不愧是這天有4人登場的TOL
不但背景音樂,連Skit的主題(対決!遺跡船で眠る宝を探せ!)也是TOL梗
根本就TOL的主場!!
身為TOL主角的セネル當然也當仁不讓地最早登場
只見他一出場就不斷碎念著他的麵包,然後就橫在場中睡著了
(呼應開場前廣播,這邊感謝友人解說
沒想到セネル的難叫醒和スタン是同級的)
同組的シャーリィ和クロエ趕緊出場,和全場的觀眾一起把セネル喊醒
不過老實說,我沒玩過TOL,其實不太懂TOL梗
知道的大概也就之前TOF玩過的セネル的麵包梗和ジェィ的モフモフ族梗
所以TOL的梗大概會被我大量跳過吧,請見量(跪)
好不容易叫醒セネル,TOL組趕緊迎來了坐船登場的TOA組
不知道是因為我太久沒玩TOA的關係
總覺得剛出場ナタリア聲調好像有點不太對?(不過後面這種違和感就沒了)
アニス的桃井很High很可愛
可惜玩比較大的大概就她釣金龜婿這個梗
我本來超期待會玩「月夜ばかりだと思うなよ」這句的
而且或許是因為ガイ沒同台登台場(ガイ:えぇ?!)
アニス小惡魔個性沒有太多表現
反倒是舞台劇的アニス比較High
可惜了這個角色
不過沒辦法,誰叫今天是TOL主場呢(攤手)
或許哪天TOA主場時就可以看到活靈活現的アニスじゃん
緊接的登場的TOZ組,我只能說エドナ真的超讚
暈船的エドナ在下船狀況好轉後立馬不忘拿傘戳ミボ
不過ミボ真的學不乖,明明知道贏不了エドナ卻常常喜歡自己去踩雷(攤手)
因為燃料不足緊急迫降的TOS組
(這邊一定要推不小心把ロイド叫成小西的小野坂,立馬被小西吐槽)
順利地和ジェイ會合後把從寶箱中找到的藏寶圖帶給大家
因為有兩張藏寶圖,最後用抽籤分成兩組分頭行動
紅組:スレイ、エドナ、ゼロス、ナタリア、シャーリィ、セネル
解開謎語用可愛的聲音請大家變螢光棒顏色的福圓(エドナ)真的超讚
不過這邊我不得不推馬上拿出手機錄影的木村(スレイ)
看到福圓害羞地喊到やめろ我真的覺得這天不虛此行
(平常都只看到欺負別人的毒舌エドナ,難得看到她吃鱉實在太稀有)
好不容易解開謎語,沒想到忽然湧出大量魔物
但不用擔心,只要ナタリア有危險
某ストーカー,啊,不對,是アッシュ就會出來救援
看到他們兩人一起放密奧超開心
聽到ナタリア感謝,輕聲回道「悪くねぇな」的アッシュ
雖說我本命是ルークティア,但這對也可以多給一點糖啊!!
另一邊的白組:ルーク、クロエ、ジェィ、アニス、ロード、ミクリオ
因為ルーク沒有大腦地撿了不該撿的寶石,引來了大量的魔物
(這邊當然要來個恆例的俺が悪くねぇ!x n次)
就在絕體絕命時,クラトス登場
對,是クラトス!這次的神秘嘉賓是立木啊啊啊啊啊啊啊!!
上次立木來時我選了另一場(當時還沒有經濟實力全場都跑)嘔到爆炸
沒想到我還有再看到立木登場的機會!!
我完全尖叫到瘋!!
而且クラトス就是要放ジャッジメント
一出場就放這招這還要讓人活嗎(繼續尖叫)!!
(忘了他出場時有沒有說「すまない。遅れたな」,這梗也很棒)
只是好不容易解決完魔物クラトス立馬裏切
嘛,要玩TOS梗,也只能讓他裏切了
不過很快就被眾人打敗,繼續順著TOS劇情讓ロイド原諒クラトス讓他歸隊
可惜氣氛不對,否則我真希望他們多玩一下TOS父子決戰的梗
不過後來有玩ロイド「お父さん」叫到一半的梗,我已滿足!!
總之尋寶再開
寶藏的下一個Hint是要會場的大家分兩邊
螢光棒一邊轉藍色一邊轉紅色
大家會意後不用角色們提醒,都自動轉顏色
但這時エドナ說了
如果大家轉慢一點,這期間要讓ミボ跳ノルミンダンス(笑)
結果當然是大家非常有默契地又改了顏色
而且這次福圓(エドナ)不但自己下水,還要大家一起跟著跳
更不知道福圓從哪借的膽,竟然還拉立木一起來
(立木看來有點小不知所措,但也還是照著做了一下動作)
總之就在眾人的ノルミンダンス下,會場總算分半閃藍紅光
成功解開寶物後才發現原來這一切都是モフモフ族為大家設計的
這邊負責唸信的クラトス
還特別模仿モフモフ族的習慣在語尾加「キュ」
被ジェイ抱怨說聲音不對後
立木還拉高音裝可愛繼續唸下去
立木的聲線裝可愛這反差實在太GJ!
做為讓大家捲入尋寶騷動的賠禮,モフモフ族將祖傳的麵包食譜送給大家
結局就是大家和平地一起去烤麵包
連同ナタリア一起(笑)
 
Skit結束後是慣例的眾人挨拶
其實是因為立木的檔期一直不確定,最後才會以神秘嘉賓的身分出現
TOL組則不忘延續鈴村帶動的優良傳統
語尾一定要加上「レジェンディア」
連帶地後面的A組和Z組也一起玩wwww
眾人打完招呼後是名場面回顧
簡單介紹遊戲後,會選擇名場面讓聲優現場演出
之後還會讓聲優們簡單聊一下錄製時的回憶
TOS選的是“二人の父親”
不過其實我私心想要看父子對決那段啊!!
超想聽小西現場說「俺は、俺たちを裏切った天使クラトスを倒した、そして俺たちを助けてくれた古代大戦の勇者クラトスを許す、それだけだ」
TOL的名場面是”グリューネ編決戦の前夜”
本來超擔心被捏爆的,但因為沒有TOL的背景知識,其實看不懂
而且我對TOL印象最深的還是鈴村在介紹TOL時怨念地抱怨
我們TOL的介紹頁只有一頁!就沒有了!!
還怨念地埋怨TOL和TOA也就只差了4個月
TOA成了10周年作,就只是這4個月的差別...
尤其介紹到TOA時,PS2版、N3DS版、動畫化...
完全感受到鈴村滿滿的怨念
只是你們家的TOL組
對收錄的回憶,在努力回想後,只提得出味噌汁
相較之下,桃井提到BUMP的藤原有來收錄會場,之後還一起吃飯
鈴村不禁嘆道,味噌汁...這就是我們跟TOA的差別嗎?
(不得不說這段鈴村真的太GJ!!)
BTW,TOA的名場面是アッシュ的最期“アッシュの戦い”
(沒想到竟然能聽到鈴木現場演繹這段,我整個鳥肌)
和最終戰後的“届かなかった告白”
(我本來以為難得ナタリア有來,會有機會挑アッシュ的求婚台詞那段)
因為TOA挑了兩個名場面,又讓鈴村碎念了一下(笑)
TOZ的名場面是“ミクリオとの神依”
說實話挑這一幕我覺得很沒代表性...
雖然老實說TOZ我實在想不到什麼感動的場面
但挑スレイ和ミクリオ的初次神依...我只覺得是為了滿足某族群而已...
而且エドナ還沒戲分...(主持人表示之後會有機會給她演出)
 
看到鈴村大力宣傳TOL,CAST還一次約了4位
我一直在想搞不好總算要重製TOL
沒想到這天的新情報基本上就只有手遊和活動消息...
大概只有ノルミンダンス從TOF逆輸出
真的推出歌和舞蹈值得一書外
(主持人提到之後エドナ的戲份就是這邊)
其他真的沒有什麼值得一提的
因為沒有提到E3放出的TOV重製消息
家機遊戲的情報大概要等第二天了吧?
 
新情報時段結束後是Tales Live
不得不說椎名豪的音樂真的是高水準!!
能聽到我TOZ最愛的兩首(BOSS戰和Ending)
我感動到都快哭了(只差水遺跡那首我就圓滿了)
TOL我明明沒玩過,但光聽歌就讓我感動不已
無法想像如果我有玩過會是甚麼樣的心情
尤其聽說「ステラ~蛍火」是經典中的經典
我邊聽邊在心中默念:請Remake TOL,請Remake TOL
我上次Tales Live那麼感動應該是Kokia唱《say goodbye & good day》時
而且這次感動更勝Kokia那次!!
快點重製TOL!我想玩!!(敲碗)
 
椎名豪的Live結束後也到了活動的終場
聲優們慣例地一字排開各自跟大家打招呼後
(因為根谷(ナタリア)有來,鈴木這次道別時是以アッシュ身分!!
アニス還非常配合地把位置讓出來,讓根谷站到鈴木旁一起喊俺は悪くねぇ
福圓在致詞時提到希望能有和森川一起同台的一天
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實現啊,我超想看的
不過桜井講ソフィ講了那麼多次
花澤也還沒出場過,我還是不期不待不受傷害好了)
魚貫地走到舞台中央和大家揮手道別
終場的廣播是クラトス和ロイド(感動爆哭)
而且雖然立木是神秘嘉賓,官方還是有幫他做周邊啊啊啊啊啊啊!!
20180616 TOF2018 (3)
當天就和友人一起下訂了!!
 
不得不說,這場的Skit有回到以往水準的感覺!!
總算不像前幾年為了用梗而硬用
也不是聲優們自己在自High,而是真的讓角色們發揮
雖然還不及前幾年那經典的用梗水準,但真的是近年來最有水準的一次
如同TOB總算拉回Tales的劇情
TOF的Skit看來也有機會慢慢回到過往的水準(開心)
主持的鈴村不愧是有豐富主持經驗
和小野坂一搭一唱,互相輪流擔當搞笑和吐槽役
在時間的掌握上也處理得很好
個人覺得是我參加過的TOF中和小野坂搭得最好的
(小西也不錯
不過他和小野坂搭起來就是兩個人都一起瘋下去,沒有負責踩剎車的人)
也讓我超擔心第二天的主持人浅倉,畢竟前一天的主持群太優秀
反正到時就知道了
總之趕緊解決晚餐整理行李趕快躺床
畢竟經歷這天的慘案,第二天死都要4點爬起來,為了我的フィー!!
 
 
20180617 Tales of Festival 2018 Day2
因為前一天的慘案,我這天一聽到鬧鈴響立馬跳起來
連賴床都不賴直接叫醒旁邊的友人
簡單梳洗後就拉著行李去櫃檯寄放,直衝會場排隊
4點起床的回報
20180617 TOF2018 (1)
這天因為天氣還不錯,就把PSV拿出來打P5D
一首大概3~5分鐘,打的時候還必需很專心,超適合用來殺時間
加上前一天其實沒睡多久還滿累的
就在打個幾首小睡一會兒的節奏下迎來開賣
(這天有提前個10多分鐘開賣)
因為排得挺前面,10點多一點就排到
反正這天還滿餘裕的,就把食物領出來嚐嚐看(前兩天都只拿馬可龍)
剛好友人這天排物販也很快就出來,成功會合後開始分食
20180617 TOF2018 (2)
披薩還不錯吃,布丁麵包沒啥特別印象
飲料就飲料,拿來解渴解熱正剛好
馬卡龍吃起來有點甜,但一口一個當隨身口糧還挺方便
就被我拿來當這幾天的早餐
20180617 TOF2018 (3)
前兩天總共買了7個,運氣不錯只重複了籌碼價值極高的ラピート
友人隨口一句,妳乾脆湊個一套吧讓我大心動,結果這天就包了9個
開獎
20180617 TOF2018 (4)
只差個ジューダス
剛好友人抽了3隻,我就開心地換成一套
後來再找到其他人換了隻エステル
(跟我換的人超訝異我要エステル的,她很可愛啊,為什麼那麼訝異?
對方要的是ジューダス
所以我又和朋友再度交易後幫我的TOV百合再湊了一套)
還硬把フレン塞給友人後
最終食飯特典結果
20180617 TOF2018 (5)
閃閃發光的明信片和小卡是來場特典
其實我抽到的小卡第一天是アニス第二天是ザビーダ
我硬是強迫拿到フィー的友人跟我換///
而且,你沒看錯,我買了6杯的フィー!!
我不知道我發了甚麼瘋,但那張フィー真的太可愛//////
Staff的姊姊忙了3天大概也累了,把フィー和ルドガー的張數拿反
害我看到厚厚一疊ルドガ―(9張)時差點嚇死
趕緊確認不是我填錯格後立馬向Staff反應
我和友人不吃ルドガ―啊,這一疊無法消化啊(嚇死)
後來拿馬卡龍時Staff也少給
大家真的累了,お疲れさま
 
從食販出來後才11點左右
基於一時好奇,排了コトブキヤ テイルズ オブ ショップ 出張店
買了一套TOB角色吊飾和名台詞吊飾
(我明明沒有這計畫啊...果然會場的氣氛下就會忍不住
都是フィー太可愛的錯啊////(牽拖)
不過TOB的名台詞真的很棒(快出台詞集啊啊啊啊啊!!)
雖然某幾個角色的選詞有點出乎我意料)
友人則去排了キュービックプラザ新横浜的Tales周邊
(我請友人幫我買了フィー車票夾,那張選圖太作弊!!)
會合後就找了間有合作的餐廳吃午餐順便稍作休息
左邊是宿泊Plan特典,右邊是和車站旁餐廳合作送的特典
20180617 TOF2018 (6)
因為有前一天慘痛的教訓
這天13點就去會場前等排隊
不過賭錯邊,沒有搶到最前排,但也算前面
後來也順利地拍到立牌,只是因為背光顏色偏黃
總之私心貼個CP代表////
20180617 TOF2018 (7)
這天雖然提前開場,但座位區還是等到15點過後才開
結果就是大家都堵在外頭走道,這部分的動線還有待改進的部分
 
這天的痛包
20180617 TOF2018 (8)
本命CP的量果然就是不一樣wwwwww
(只是去年的推しメンネームバッジ沒收到
當時只簡單快速看過水管,非常開心地買了マギルゥ股
完全買錯股啊啊啊啊啊(崩潰))
下方的ジュミラ則是對大本命的小小堅持
尤其看到不少明明本命角色沒來,還是堅持揹著掛滿滿的痛包的粉絲
我就超後悔自己沒有堅持硬是要帶ジュミラ包來!!
可惡,明年不管發生甚麼事一定要都要背ジュミラ來!!
 
這天開場的廣播是ユーリ&レイヴン及ルーク&ガイ
官方應該是在嘗試不同形式的TOF
這天也不是用Skit開場,而是直接進入聲優雜談橋段
折笠Tension超高不愧是喝了3杯咖啡
(如排隊時旁邊討論時說的一樣,是個可愛的おばさん)
津田則是不斷地大喊超級引人注目
 
因為前一天是名場面回顧
我其實有點小小期待TOB
尤其前一周剛全配,終盤的フィー帥到翻(本当に、いい男だ!!)
私心很希望聽到那一段
就算太捏他不方便演
剛碰面時貝姐告訴フィー疼痛是活著的證明那段也不錯
可惜這天是聲優小組競賽
(雖然我比較喜歡看角色們的演繹,
不過非Skit時看聲優玩High其實也挺有趣的
尤其這天有超多GJ的地方wwww)
A組ロイド、ジーニアス、ルーク、ガイ
B組ユーリ、レイ―ヴン、リダ、ルドガ―
C組スレイ、ザビーダ、ベルベット
木村(スレイ)立馬跳出來喊不公,他們這一組只有3個人
因為暗示還滿明顯,不難猜到接下來神秘嘉賓的出場
只是我沒想到出來的是逢坂(ミクリオ),畢竟他前一天登場過了...
我心中其實肖想的是森川,也因此有點小失落
(我不討厭ミクリオ,只是TOZ在這方面的操作太過露骨我有點反感
賣腐我可以接受,有時候搞不好還會打到我的點
但TOZ真的玩得太超過了......)
第一場對決是比手畫腳猜答案
B組推出的代表森永好像是有名的ダメ子
在B組的爭取下,他們組答對分數可以加倍
也因此這場由B組取得領先
第一場沒有甚麼特別值得一書的,不過好戲才正要開始!!
第二場對決是傳言遊戲,被傳話的人要戴耳機用口型猜台詞
A組順序ガイ→ルーク→ジーニアス→ロイド
題目是ガイ名台詞「ガイ様、華麗に参上」
因為真的太有名,TOA組很順利地傳達成功
但輪到非TOA成員的折笠就出問題了
折笠聽成「神様、華麗に参上」
ちょっと惜しいな,但對沒玩過TOA的人來說這真的是非戰之罪
輪到折笠傳給小西時,折笠還非常有自信地邊說邊做動作
結果小西改編成「俺様、華麗に参上」
公布答案時折笠還邊做動作邊解說她這動作明明就是神様,超可愛>///<
可惜妳還是錯的wwwww
B組的順序是リダ→ユーリ→レイ―ヴン→ルドガ―
小野坂還再三確認把森永(リタ)放最前面沒關係嗎
我本來以為會和A組一樣是超有名的名台詞
沒想到題目竟然是:
「エンシェントカタストロフィ!!これがあたしの研究成果よ!」
這也太難了吧..........
結果就是鳥海(ユーリ)根本聽不懂森永在說甚麼
最終還變成「エステルはこの俺が守る」
完全沾不上邊的一句話,連長度都不一樣,鳥海大概放棄抵抗了吧(笑)
雖然後面三人非常有默契地將「エステルはこの俺が守る」傳達成功
但第一關就錯了只能殘念的GG
C組的順序則是ベルベット→ザビーダ→ミクリオ→スレイ
佐藤(ベルベット)還特別說她(TOB組)和他們(TOZ組)是不同組的人
她是過去的人,而スレイ他們是未來的人,要小野坂手下留情
結果C組的題目:容赦しない!一撃じゃ、生温い!絶破滅衝撃!!
ベルベット的密奧台詞......怎麼看起來給A組的題目根本就放水!!
結果就是津田(ザビーダ)完全無法掌握住佐藤在說甚麼
變成「しょうちゅうしゃいない、きき、なますて、おす!」
完全沒有意義的文字堆疊
佐藤那表情根本是完全絕望了(笑)
但沒有想到傳到逢坂時他竟然還能撿回幾個字!!
變成「容赦しない!秘技、ナマステ、押忍!」
這實在是太厲害了!!
最後一棒的木村因為他有在玩Tales或許大概有猜到是哪句
不過秉持著或許為了遊戲效果有修了些台詞的顧慮
還是照著逢坂傳給他的回答,結果當然是GG
但因為雖然有津田從中來亂(?)
幼馴染組還是成功拼出「容赦しない」在這場和A組拿到同樣的分數
(結果津田亂拚出來的台詞變成大家後來拿來玩的梗wwwww)
第三場是搶答遊戲
由各組推派代表到舞台中央拿取寫著題目的紙交給小野坂
並回答小野坂唸的題目
結果大家根本沒有努力往前衝
而是花更多的心思在阻止其他組前進(尤其是小西和森永)
最終由森永拔得頭籌先拿題目回來
但非常残念是ハズレ
第二名的小西雖然順利地拿到題目,但在回答時漏了TOA標題中的The
是的,TOA的全名跟大家都不一樣
不是テイルズ オブ アビス、而是テイルズ オブ 「ザ」 アビス
結果就由最後拿回題目的C組獲得勝利
不願放棄的森永還是再度拿了題目回來
只是她真的完全是ダメ子,竟然又是ハズレ!!
連小野坂都忍不住吐槽她wwwwwww
 
緊接著的Skit主題是「二人の少年探偵 ~バーニッシュランドの危機~」
其實看到主題圖穿著短褲一起奔跑的小正太ジーニアス和フィー時
我就很期待這兩隻會怎麼玩
沒想到主題直接以他們兩人為主(開心)
和前一天的ナタリア一樣
大概太久沒玩TOS,一聽到ジーニアス聲音時有種和記憶中不太一樣的違和感
不過久了就沒有這種感覺了
為了找出偷了バーニッシュ布偶裝的犯人
TOS和TOB的秀才少年出動!!
雖然我很喜歡ジーニアス,但我TOS的本命是クラトス
加上最近追加新本命フィー
結果我的心思大部分都放在フィー身上
(不過一提到プレセア,ジーニアス害羞的模樣還是挺可愛
希望有機會看到他們同台
這麼說,我好像也沒看過生桑島呢)
フィー真的超可愛的啊!!
尤其是和ベルベット、ザビーダ一起出場時
必死地擋在ベルベット(佐藤)和ザビダー(津田)中間的浅倉超可愛////
不過ザビーダ身為唯一橫跨TOB、TOZ兩代的角色
(就某種意義,エドナ其實也算
毒舌偽蘿實際年齡到底幾歲啊?然怪ミボ完全不是對手,年の功)
本來很期待TOB組看到TOZ時期的ザビーダ會有甚麼反應
可惜只提了一下服裝的改變....(不過聊太多就太捏他了)
在找尋犯人的途中,意外地有TOX的角色亂入:プレザ
(對厚,我都忘了她是佐藤配的!!)
聽到佐藤超Sexy的聲線我整個人都酥了
我都招架不住更何況場上的スッケベ三人組ゼロス、レイーヴン、ザビーダ
看到美人立馬同仇敵愾
只見他們超有默契地指責ジーニアス
這種美女這麼可能是犯人!!
這邊三人的合聲真的超有趣
不過慣例的落ち當然是三人都被プレザ放大招打
最後犯人是ヴィクトル(分史ルドガー),為了女兒偷了布偶裝
結果當然是慣例地被眾人用密奧炸www
最後由ジーニアス和フィー一起放インディグネイション給了最後一擊
不過那個密奧畫面除了ジーニアス和フィー外還混了個リタ
レイーヴン還偷偷吐槽リタ說剛剛畫面好像有妳wwww
不過這天的Skit沒有前一天來的順
プレザ的登場退場、ヴィクトル的退場都很硬
還有最後的收尾,發現ヴィクトル留下的布偶裝不是バーニッシュ時
跑出選項讓大家選完後直接FIN硬收尾...
這樣還不如不要做那選項...超蛇足
 
這天TOV配了3位代表,再加上E3早就放出消息
不意外這天的新情報發表完全是TOV的場(沒辦法人家10周年咩)
只是看前一天鈴村如此努力,我真的有點小小希望能看TOL重製...
哀.........
沒重製只能自力救濟了
是時候該從朋友家把PS2搬回來,順便向友人借片子來玩了
此外大家猜測的新作情報也沒有....
TOV移植宣傳片結束後(畫面變得超漂亮啊////)都是活動宣傳
不過TOV的10周年活動全員集合實在是讓人心動了!!
這樣我要8(舞台劇)、9(TOV活動)、10(音樂會)連續3個月去日本
讓我突然悟道:GBF甚麼的,只是邪魔歪道,只有Tales才是正道啊!!
(所以目前我GBF是半休耕狀態
感謝Tales讓我悟道
減少分配在GBF的時間後,我總算有時間消化山積的小說
上週啃完一本半還衝了P5D的進度
是自從我下GBF坑後,第一次進度大躍進!!
感謝TOF!讚嘆TOF!!)
 
這天的Live歌手是misono
雖然歌也不錯,但前一天的椎名豪實在太強大
相較之下....總之我就不在這邊特別花版面寫這天的Live了
慣例地最後大家一起出場謝場,也和前一天一樣大家繞中間舞台一圈後
結束了今年的TOF
終場的廣播是ミクリオ和スレイ,讓我小小失望
畢竟難得邀了折笠,我本來期待廣播會有ジーニアス的......orz
最後收尾的新作情報,跟Skit的收尾一樣超蛇足
新作開發進行中.......你不說我也知道你在開發進行中
除非你要完全放棄Tales系列,要不然怎麼可能不在開發中....
你好歹丟個名字出來也好....
丟個開發進行中倒不如不要丟........
 
這兩場可以看出官方有想要嘗試一些新的花樣
今年的開場都跟以往不同
雖然第二天的Skit和第一天相比有點小退步
但整體來說比近年意義不明的Skit相比進步太多,請繼續保持!
浅倉主持的還算不錯
雖然比不上前一天的鈴村,但就女主持人中算是不錯的
至少她偶爾會回擊一下小野坂,而不是整場被小野坂牽著鼻子走
雖然整個場面的控制還是要有勞小野坂
(聽說前年的福圓表現得很好,讓我超好奇
不過她前一天都敢大膽地叫立木一起跳ノルミンダンス,該說不意外嗎?
改天該找來看看)
 
快樂地日子總是過得特別快
TOF結束後又要面對現實(=工作)
乖乖地拖行李到旅館休息,明早還要趕飛機
是說新横浜的Super Hotel改裝後,2F竟然有大浴場!!
對衝了3天活動的我們來說,大浴場根本救贖啊!!
 
 
20180618 成田→台北
這天的行程也只有趕到成田機場去坐飛機
因為前一天查了票價發現坐新幹線沒有差太多錢
最終決定搭新幹線到品川坐車到成田,這樣可以在旅館摸晚一點
沒想到卻遇到大阪地震新幹線停駛
打亂了原先的計畫
只好改去横浜搭車
但我這條路完全沒走過
反而帶錯路把友人帶去了京急線(我們應該要換車坐JR...)
好在最後有驚無險還是在11點多趕到了機場
結束了今年的TOF行(傷心)
 
 
 
───────────────────
 
我真的不該拖了兩個星期才寫心得的(自我反省)
要不是有網路上的Report,我基本上忘了大半
真的老了,體力不行(沒法當周寫完),記憶力也不行了...
總之心得寫完了,該把心思放在工作上
尤其7月中還要交個小論文,我都還沒動工...(眼神死)
只要再努力拚個一個半月就會迎來Tales活動COMBO
希望這週抽票一切順利(集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les TOA Tales of Festival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