リアル脱出ゲーム×ペルソナ5 (1).jpg
リアル脱出ゲーム×ペルソナ5「東京ミステリーパレスからの脱出」
~謎を解き、心(オタカラ)を盗め~
會知道這個解謎單純是為了買11月GBF的解謎票
好奇翻了一下其他活動時發現的
立馬就把情報丟到群組希望能釣個幾個人陪我參加
可惜友人N沒上鉤
友人J上週瘋狂燃燒(プロメア的意味)也沒空陪我挑戰
結果就變成我這週自己一個人挑戰
(身為非日本人,沒奢望能解謎,就當作11月GBF的熱身+享受氣氛)
 
リアル脱出ゲーム×ペルソナ5 (2).JPG
就在TOHO新宿旁
從地下1樓到4樓都是他們家的解謎遊戲區
リアル脱出ゲーム×ペルソナ5 (3).JPG
除了可以上網預約解謎遊戲外,也可以在1F購買當日券
但就目前時間的安排上感覺有些無理,如果他能撐到明年好了(奢望)
 
我參加的P5解謎位於4Fヒミツキチラボ(小ホール)
工作人員會問你的解謎經驗幫你分組
大概是小ホール的關係,中央解謎區(各組的桌子、座位)組與組間有點狹小
因為我選了9:50開始的早場(為了下午趕到横浜)
這場沒有滿場(接下來的兩場網路預約早就滿了),大概10-11組
前方舞台區有大螢幕+供Staff解說用的舞台
旁邊另外隔了三個小空間:新宿駅、セーフルーム、演出者控え室
 
開場由Staff幫大家說明這次遊戲的方式
同時帶大家分配好角色(Joker、竜司、杏、喜多川)
並帶大家一起招喚Persona
我被分到杏,她的招喚動作有點恥ずかしい
大家在之後的解謎中都會有一次機會放Persona
(每位的能力都不同,對應不同狀況由不同角色出面也是解謎的一環)
之後就由大螢幕撥出前導劇情(全語音喔!!)
簡單來說就跟遊戲一樣,要偷走歪んだ大人の心
在6天(60min)內要盜走オタカラ
遊戲設定是1天=10min,所以大螢幕會像遊戲中一樣顯示今天的日期(有點潮)
不過最潮的還是第一關的SNS和異世界ナビ!!
用SNS跟記者和醫生交換情報得到要去的車站
就可以到新宿駅的空間拿取情報
車站前有車掌(Staff)會驗票(=看你解的車站對不對)
我超喜歡拉開窗簾後那一排手環,真的有電車的感覺!!
取得情報就可以啟動異世界ナビ輸入角色、地點、他認知那地點是甚麼
超高還原遊戲劇情!!
成功後當然就是パネル突入!!
之後依個步驟解謎會陸續前往セーフルーム、演出者控え室
最後找到オタカラ的房間(這個藏的超巧妙)
就可以發予告状了!!(這邊也好酷!!)
再來就是要打最終BOSS,我們就是敗在這邊....
我只能說之前解完的謎也可能是重要的Hint
不要把它就這樣丟在一邊了(血淚)
所以這次Mission失敗....(這天全破的印象好像是3還是4組吧)
リアル脱出ゲーム×ペルソナ5 (4).JPG
 
其實我本來解謎心得有想要再寫詳細一點
但沒有想到買的場刊主要以interview為主
本來還以為會詳細解說各謎題,這樣我就可以邊回味邊打心得...
(如果很有興趣的人可以另外參考官方Report)
而且老實說我這天完全沒有動到腦
因為這組有個超高實力的日本人
就在我還在搞懂謎題文意時,他就已經找到題目方向帶著我們大家往前衝
看來我們11月時光理解文意這段就會先輸給日本人一大截
而且這次還有輸入解答的地方,読み方應該又會害我們大卡關
會場又不能使用私人物品
不知道能不能Call out工作人員,寫出答案請他幫我們標音...
要不然雖然遊戲有設計Hint本讓大家真的卡住可以求援
但読み方應該是不會出現在Hint本裡吧....
有些謎題解完後會有「啊,なるほど」的感覺
不禁佩服設計者的巧思
尤其是最終BOSS的解法
聽完Staff的講解真的是恍然大悟原來可以這樣玩!!
會場的裝飾也頗P5風(雖然沒有我預期的豪華),可惜不能拍照(淚)
 
解謎時間總共是60分鐘加上前導和解說
我本來估計至多就11:30,沒想到我拍個照後已經快11:50
急忙搶電梯下到1樓備位搶12:00發賣的GBF票
搶票又是一番故事,不過和這次主題P5解謎無關就容我跳過
1F有食販空間(位置很小)
P5 Cafe Menu
リアル脱出ゲーム×ペルソナ5 (5).JPG
冰雖然看起來不錯帥,但時間上無理就跳過
另外點了HOT DOG
リアル脱出ゲーム×ペルソナ5 (6).JPG
這個意外不錯吃!!
和咖啡各來一杯!!喜多川不知道為什麼特別滿
リアル脱出ゲーム×ペルソナ5 (7).JPG
為了友人N特別貼這張
リアル脱出ゲーム×ペルソナ5 (8).JPG
但我太渴不小心喝了一小口的モナ
咖啡就是咖啡,而且我沒想到竟然是用紙杯裝!!
杯墊運氣算不錯
リアル脱出ゲーム×ペルソナ5 (9).JPG
重複了一張竜司,但不知道被我丟哪去了
同場加映食販附的紙巾
リアル脱出ゲーム×ペルソナ5 (10).JPG
因為只有熱狗感覺吃不飽又追加了ゴジラ第2形態ホットドッグ
リアル脱出ゲーム×ペルソナ5 (11).JPG
不過為了趕下一場,這個我是硬塞進嘴裡沒時間品嘗
之後趕緊買完物飯後就直奔新宿駅趕車去横浜
リアル脱出ゲーム×ペルソナ5 (12).JPG
 
這次因為有日本人的Carry(雖然最終還是失敗...),成功發出了予告状
不過沒有實際參與推理有小點可惜(被日本人帶著一路往前衝)
嘛,反正我最初的目的只是來享受氣氛
沒有拖累到同組的日本人也讓我鬆一口氣
真想要挑戰,反正還有11月的GBF解謎
這次有湊到人可以4人包桌
到時應該就可以按照我們的步調慢慢解謎了
不過光理解題意我們就要花上其他日本人一倍的時間吧...
嘛,反正我們就當作享受遊戲,感受會場氣氛
解謎甚麼的,那是甚麼,能吃嗎?
讓我們靜待11月的GBF解謎吧!!わくわ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