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01山王中配老師見面會 (1).jpg
 
對之前主辦辦的湘北隊配音老師座談會印象超深刻
還久違地把我的網誌開出來認真寫心得
所以這次山王場情報出來後,我立馬將日期寫在筆記本上早早準備搶位
但上次湘北場報得太順(我還猶豫了一陣才報名)
一個掉以輕心,還認真檢查資訊有沒有填錯
沒想到差個幾秒掉到後補QQ
2招開後補時,前一分鐘就已經就好戰鬥位置
e-mail早就複製好用貼的,一路無腦填下去送出
搞得超級緊張,還好最後順利搶到2招!!
 
這次的會場也是在松菸誠品電影院
14:00的電影,12:30開放報到取票
因為友人比較早到由她去領,沒想到和她碰面時她直接給我一大袋!!
20230701山王中配老師見面會 (2).jpg
這包特典也太澎拜了吧!!(伏地膜拜)
手扶和馬林糖是隨機的,我和友人拿到的手扶
20230701山王中配老師見面會 (4).jpg20230701山王中配老師見面會 (5).jpg
我拿到的是陳彥鈞老師的!超開心
畢竟我本質三井粉,而山王隊最愛的是河田,根本大勝利!!
馬林糖
20230701山王中配老師見面會 (6).jpg
口罩跟票卡(這個就大家都一樣)
20230701山王中配老師見面會 (7).jpg
這天最重要的特典!!老師們的親簽卡!!
20230701山王中配老師見面會 (8).jpg
看看櫃台後面一人一袋的特典完全感覺到主辦對山王隊滿滿的愛(尊敬)
20230701山王中配老師見面會 (3).jpg
 
20230701山王中配老師見面會 (10).jpg
因為是最後後補上車,不意外地被排在最後一排
20230701山王中配老師見面會 (9).jpg
但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和友人意外地得到包廂位(誤)
只是畢竟是最後一排的側邊位,音場有點偏
螢幕其實也不算大,但還行
這場是久違的中文場
跑久了日文包場,聽到「有沒有吃早餐啊」之類的背景音覺得很可愛很有趣
(之後還有一場中文安靜場會好好享受這些背景音)
應援場的粉絲們也很整齊地幫山王加油
雖然偶爾也是會有迷妹尖叫湘北球員
但跟山王球員出場的聲量比還是差很多!
一開頭我還放不太開(太久沒灌了)
但後來受到氣氛影響還是有喊了幾次河田學長!
另外身為本質三井粉,還是忍不住幫三井拍了幾次手
(我有努力想在這天當個山王粉,
但常常一個恍神,拍完手才驚覺:啊,是湘北得分)
畢竟山王戰三井開無雙真的開得太誇張了!!
(套句陳彥鈞老師的話,三井才是山王隊的大魔王吧)
大家喊話的部分也聽到幾句有趣的
像是初二的三井碰到初一到宮城,宮城沒打算跟他一對一時
三井問他這樣就放棄了嗎,有人大喊「你沒有資格說人家」
還有吃完生日蛋糕後,媽媽在玄關看到宗太,有人喊我的蛋糕呢(笑)
 
20230701山王中配老師見面會 (11).jpg
正片結束後就是壓軸的映後座談會!!
沒有正昇老師和正昌老師壓陣,這場改由張騰老師控場(不愧是教練!!)
而且老師非常懂,一登場其他老師就坐時,他堅持用蹲的
還請工作人員把椅子撤下去
後來陳彥鈞老師問他不坐嗎,還說要請工作人員幫他把椅子撤掉
被張騰老師吐,人家早就收走了,很快的(笑)
雖然後來還是有坐下來,但至少蹲了有快10分鐘
還特別為了這場留了教練的鬍子!!
另外粉絲服務當然不能少,老師們的互動吐槽也很可愛,還趁機偷告白(笑)
張正昂老師似乎不太習慣這種場面,有點緊張,像個害羞靦腆的大男孩
這次也開放錄音,簡單簡述一下這場座談會的內容
1、最喜歡的台詞或場景:
老師們一開頭還想不太到,這時教練就出場指揮幫大家想台詞(笑)
陳彥鈞老師(下稱「陳」):你還在啊
傅品晟老師(下稱「傅」):我會三倍奉還[這是主持人想的]
張正昂老師(下稱「張(昂)」):我讓你投啊
張騰老師(下稱「張(騰)」):這次的失敗會成為你們寶貴的財產
老師還笑說,他總是會想唸成遺產
[感謝老師們的現場生台詞粉絲服務QQ]
2、有沒有想配其他人(for傅品晟、張正昂老師)
傅:喜歡流川楓[主持人:流川楓今天也在現場]
張(昂):三井[主持人:三井也在現場]
[也太剛好都選到今天也在場的人(笑)]
3、張立昂老師配了深津、目暮和宗太,怎麼區分角色的演繹?
張(昂):用個性來區分,宗太是可靠的大哥哥,展現帥氣的部分,目暮是溫柔的大哥哥,展現溫柔關心人的部分,深津則是冷靜有自信
4、陳彥鈞老師配了三井和河田,如何維持河田從容不迫的感覺
陳:台下有人說我平常就是(笑),以前看漫畫覺得山王壓倒性的強大,尤其是河田,很強打不敗的感覺,深印在心裡,講話如何從容不迫?就是做我平常的樣子
5、澤北哭戲時,老師是如何詮釋心情,是對自己的自責,還是講了不該講的話之類?
傅:在配神社許願時就覺得不妙,這不是立旗嗎,因為配音時是照電影時序配的,當時配的時候有點語意不明,錄完後有回去修神社那段,哭戲的部分,哭了有5次吧,一直覺得哭不好,因為電影版沒有著墨太多山王,哭得有點困難,但後來越哭越不甘心,覺得這麼好的作品一定要哭成功,最後真的不甘心地哭出來,心情和角色重疊
6、關於流川和澤北的對手戲(for傅品晟、張騰老師)
傅:澤北很有自信,有點介於自信到自大之間,對其他球員有點不懈一顧
張(騰):流川國中時期就很有名,到了高中體會到人外有人天外有天,那一笑,完全醒悟過來
傅:流川就是老狐狸,以為他不會傳球
張(騰):你忘了一件事啊,但我今天不是流川啊,可惡
[這段互吐真的超可愛,ご馳走様でした]
7、高中時期有想跟誰當隊友:
陳:山王裡的嗎?範圍很廣,(想了一下)想跟立昂配的角色當朋友
張(騰):宗太嗎?
陳:走啦,出海了啊。想跟隊長(深津)當朋友,那麼溫柔
傅:流川不太可能當的了朋友,可能赤木吧,會照顧人的大哥哥,之前班上有同學像赤木,我還有和他打球,還害他扭到腳
張(昂):櫻木,很胡鬧很好玩,又是打架王,可以保護我(被其他老師吐槽不是一起打架?)
張(騰):魚柱,因為他們家開壽司店,有吃不完的壽司
8、深津在日配裡有口頭禪,中配為什麼沒有表達這一塊?
張(昂):深津在電影裡台詞不多,如果要有語癖要有一些鋪陳,希望多展現角色冷靜一面不要失焦
最後在大家的鼓譟下還是粉絲服務:我們一定會獲勝的pyon
9、配山王時有湘北隊魔王的感覺嗎?
張(騰):小時候看的時候,湘北是主角,對手就是反派,長大後不同角度,覺得沒有所謂正邪,如果有應該是教練與教練之間的鬥智,覺得一定要贏過安西(然後還自我吐槽:「安西:我甚麼都沒有想」)
傅:不太有大魔王的想法,澤北就很專心與流川的對決,僅此於此,無正反派
陳:河田本來以為是場很輕鬆的比賽,沒想到打得那麼掙扎,我倒覺得三井才是山王的大魔王[我太同意了!!那根本不合常理的三分球]
10、配音過程中最困難跟最喜歡的地方:
陳:困難的地方大概沒有,配完三井被告知還有另一個角色,三井聲線比較ㄍㄧㄥ,河田比較像自己的聲線,比較自在
傅:困難的就哭,大男孩轉變為男人的心境變化,喜歡的地方是昇哥當領班,給很大的空間讓我們發揮
張(昂):困難的地方就是配目暮時,中台叔(之前的聲優)剛好走進來,喜歡的地方,打開門發現是配灌籃高手(老師們其實不知道要配灌籃高手,張立昂老師也說是突然接到昇哥的電話要他來配音,但不知道要配哪部作品)
張(騰):困難大概是無法隨心所欲,教練講話比較咬文嚼字,真的第一次講成遺產(笑),配的時候就把以前打球教練的德性,逼掉髒話,用當時的心情演出
最後則是對山王粉絲的話
老師還帶動大家一起喊「讚啊!讚啊!山王讚!!」
Talk Show結束的拍照時間,不知道是甚麼梗,老師們把張立昂老師抬了起來
不過在之前陳彥鈞老師有冷靜地提醒大家要拍張正常照片(笑)
20230701山王中配老師見面會 (12).jpg
然後把張立昂老師抬起來照
20230701山王中配老師見面會 (13).jpg
 
整場聽下來,很明顯感受到老師們真的是灌籃高手的超級粉絲
分享了許多他們看漫畫、TV版和電影版的不同,又如何影響到它們角色的詮釋
聽到不少配音的幕後分享
當然也不忘粉絲服務,生台詞演出、聲優們間的互動
一定要說老師們真的超級可愛的啊!!就是群可愛的大男孩們在那邊互虧
(雖然主要是陳彥鈞老師跟張騰老師在互吐,
張立昂老師就像是被大家捧在收心上呵護)
真心感謝主辦們辦了這兩場這麼棒的見面會!!
也希望往後台灣有更多這樣的活動!
謝謝主辦!謝謝老師!!ご馳走様でした!!!
20230701山王中配老師見面會 (1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