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也是因為學校選修課的關係
但意外是個不錯的都內散步地點:
谷(中)、根(津)、千(駄木)
 
從JR日暮里駅西口出站,左手邊就是谷中靈園
德川慶喜的墳墓就在此靈園中
不過因為個人對這方面的東西有點...所以快步離開
第一個重要的景點:築地塀
築地塀.JPG
聽好心的路人解釋,台東區似乎只有兩處有(另一處在淺草)
對方也講解了建築的方法,但日文太差聽不懂...orz
是說這牆非常地矮,矮到我會撞到它的屋簷...
 
從築地塀到下一站的貓町有一小段距離,而且要轉幾個灣
研究了不少次地圖才找到
貓町 (2).JPG
但很可惜並沒有看到任何的貓...
不過一路上倒是有看到不少有趣的東西
↓神秘的車牌
車牌.JPG
↓很有特色的自動販賣機
自動販賣機.JPG
 
在前往下一個目的地前先繞道根津たいやき(其實是走過頭(心虛))
たいやき (2).JPG
聽說是東京三家著名鯛魚燒之一
140円/個,皮很薄紅豆餡很多,連魚尾巴都有紅豆餡!!
たいやき (4).JPGたいやき (9).JPG
個人覺得還滿好吃的(不過我午餐沒吃或許也有影響)
 
お化け階段
お化け階段.JPG
網路介紹說往上數是40(四死)階,往下則會變成39(三苦)階
不過我算都是40階啊!
↓而且個人覺得會產生上下數不同的原因
お化け階段 (5).JPG
段差太小很容易讓人在數時忘了算
 
お化け階段附近的根津神社
根津神社 (2).JPG
似乎才剛整修過的關係(?)整體建築的感覺非常的新
根津神社 (6).JPG
讓人有種富麗堂皇的感覺
末社的乙女稲荷
乙女稲荷.JPG
雖然沒有到伏見稲荷的千本鳥居
乙女稲荷 (5).JPG
但這裡的鳥居也不少!
 
走回JR日暮里駅西口前會經過谷中銀座
谷中銀座 (3).JPG谷中銀座 (16).JPG谷中銀座 (22).JPG
還滿熱鬧的一條商店街
這邊一定要推一下150円照燒チキン(特売)
谷中銀座 (19).JPG
肉嫩又大片,只要150円!!(不過這是特別價格)
可惜該店鋪不給拍照啊!!(東西都還滿便宜的(以都內來說))
這裡距上野還滿近的,有在關心日本新聞的人應該知道
最近上野公園多了新的客人:來自四川的貓熊
所以商店街的店家幾乎家家都能看到熊貓玩偶!
谷中銀座 (11).JPG
尤其我還看到一家服飾店幫熊貓戴上熊貓連身帽,超可愛>///<
 
其實本來這趟谷根千散策四點前就可以結束
偏偏超愛和菓子的我拉了朋友去吃羽二重団子(JR日暮里駅南口)
羽二重団子 (3).JPG
創業於文政2年(1819)
 之前在旅遊書看到介紹時就有想去吃吃看了
今天總算是如願以償XDDD
店內頗有閑靜的氣氛,而且還有自己的小庭園
羽二重団子 (14).JPG羽二重団子 (13).JPG
可惜外面是喫煙席...
羽二重だんご525円
羽二重団子 (6).JPG
因為我一直都不喜歡吃鹹/醬油口味的團子所以不予至評
不過紅豆口味的很好吃!!團子非常地軟!!
煎茶可以續壺
結果我和朋友就這樣聊到了閉店時間(17:00)
 
谷根千真的是個不錯的地方
雖然對我這個阿宅來講,應該不會再去第二次
但對喜歡到處走走的人來說,應該會是個還不錯的半天散步地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