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Tales of VR CAFE
Tales of VR CAFE ~ カフェ オブ ミリーナ
 
如果我沒記錯,之前Tales好像就玩過VR Cafe,之前沒能去
但這次剛好Cafe的時間有撞到我要去日本的時間,當然該去挑戰看看
Cafe一次90分鐘
根據時段和你同桌(>///<)的角色(特別ゲストキャラ)不一樣
身為女王=馬爺腦粉當然一定要選ミラ啊!!
只是ミラ不是天天有場,相較某幾個角色一天有時還有兩場
雖然也不是不懂這樣安排的圓心,但還是心理不平衡(淚)
好在運氣很好,我們去的第一天第一場(11:30)就是馬爺場
時間上也好排行程,就毫不猶豫地選了這場
友人J另外追加了當天17:30的ユーリ場,但我要趕ヨナ舞台劇就不跟了
Cafe要透過網路預約
因為擔心會很搶手開放當天我就搶去訂
不過大概是因為已經接近一期尾聲,其實人沒有很多(當天還滿空的)
入場很簡單,只要向Staff出示預約時的QR Code,讓Staff掃碼入場
2018Tales of VR CAFE一期 (1)
 
場內點餐都是用ガルド(=200円),簡單來說就是代幣的概念
2018Tales of VR CAFE一期 (2)
用桌上的注文紙點餐、Skit,Staff就會回收對價的ガルド
2018Tales of VR CAFE一期 (3)
場外有台兌幣機可以換錢,只是換完後不能換回日幣
需要事先想清楚避免花冤枉錢
不過老實說那個ガルド做的還滿有質感的
雖然之前買巧克力時有拿到類似的特典
但特典畢竟就是特典
雖然型一樣,但觸感超塑膠,還是這次的比較有質感
可惜不能帶一個回去做紀念...
 
我和友人J都是第一次挑戰VR Cafe
雖然店員很親切地教我們VR機器使用的方法
不過一來日文畢竟不是母語,二來那台機器看起來很貴
嘗試操作時我還滿緊張的,深怕一個按錯之後整個GG
(我一開頭還戴反,想說怎麼魔鬼氈沒地方黏?結果完全是我在耍笨...orz)
偏偏一開頭Staff沒有設定好,在進入預備畫面時又遇上了點小障礙
雖然最後還是順利進入VR體驗,但也花了不少時間...
開場時會先由特別ゲストキャラ進行廣播
之後接一小段OP會話(但沒有語音QQ)
然後就會讓大家戴上機器開始VR體驗
VR體驗分為VRおみやげ和VRスキット
VRおみやけ一場只能體驗一次
其實也就只是你送特別ゲストキャラ禮物,然後對方回禮給你
內容很短,大概5句左右吧
就SKIT內容來看CP質不高(我還沒搞清楚狀況就結束了)
不過如果你的目標是附的特典就另當別論
VRスキット則是由特別ゲストキャラ與另5為角色其中一位的對話SKIT
一位大概約5min左右
整體的VR模組老實說有點僵硬(每個走來的角色都要繞一圈這點我覺得挺好笑)
動作模組也挺有限,對話中的停頓滿不自然
另外角色對話時
角色無法收在同一個畫面中我也有點小小不滿(轉來轉去脖子會痠啊)
但看到ミラ就在我眼前,還跟我同桌我還是很開心
對話SKIT也滿普通的,個人最推ルーク的SKIT
不管是動作還是內容都好可愛,根本本場MVP
倒是ミクリオ,本來我期待他會有像對エドナ時的反應
還特別挑了意地悪い選項,結果他回應的好冷靜...sad
算了,反正只要有沢城,基本分就可以從90分起跳了!!(腦粉)
 
餐點有分FOOD(主餐/點心)、DRINK
當時看MENU時我本來打算點義大利麵
但沒想到ミラ卻向我推薦 う、うまい…!名物マーボーカレー
2018Tales of VR CAFE一期 (8)
該說ミラ不意外嗎...
不過既然ミラ大力推薦,也只能點下去
不意外是辣的啊啊啊啊啊啊啊(哭)
飲料照計畫點了兩杯ミラ
ミラ=マクスウェル~イル・ファンに舞い降りたミラ~
2018Tales of VR CAFE一期 (4)
恩...有點太甜,但為了愛我喝!!
本來顧慮到接下來還要衝野崎Cafe,打算早早收工
最後還是受不了杯墊的誘惑又追加
ユーリ・ローウェル~ユーリとフレンの一騎打ち~
2018Tales of VR CAFE一期 (5)
ルーク・フォン・ファブレ~ルークの決意~
2018Tales of VR CAFE一期 (6)
上面兩杯都還滿OK的,我個人更偏愛ルーク那杯
不過葡萄汁底的ユーリ其實也不錯
三杯擺在一起感覺挺有氣勢的!!
2018Tales of VR CAFE一期 (7)
為了台詞小旗另點了フルーツチョコレートパフェ
2018Tales of VR CAFE一期 (9)
為了留點肚子,最後只把冰淇淋的部分吃掉
 
因為是第一次去,在最開頭說明時就耽誤了些許時間
聽完全角色的SKIT大概要花個半小時左右
再加上我沒有事先估好需要用到的ガルド
來回跑了不少趟兌幣機換錢浪費了不少時間
最後能吃東西的時間所剩不多,結果餐點基本上都沒吃完
(不過如果給我充分的時間我到底吃的吃不完也是個未知數)
90分鐘真的有點短啊,雖然這類主題Cafe基本上都是90分鐘制
但他應該要考量到除了用餐時間外,還要預留VR體驗時間啊!!
120分鐘感覺比較有餘裕
 
場外有擺物販的實體物供人購物時參考(根本就變相推坑嘛!!)
2018Tales of VR CAFE一期 (10)
掛軸
2018Tales of VR CAFE一期 (11)
VRおみやけ特典
2018Tales of VR CAFE一期 (12)
DRINK特典
2018Tales of VR CAFE一期 (13)
ルーク那張真的超可愛>///<
來場特典
2018Tales of VR CAFE一期 (14)
馬爺崩壞(崩潰)
缶バッジ
2018Tales of VR CAFE一期 (15)
看到友人抽了3回:リオン、ルーク、ミラ
害我忍不住有癢也抽了1回
抽男人之手再現!!
剛好抽到友人J的本命,順利以物易物把馬爺帶回家>///<
2018Tales of VR CAFE一期 (16)
 
本來計畫這次日本行跑馬爺場就收攤
沒想到當天晚上友人跟我敘述ユーリ回有多麼多麼有趣
最重要的是ミラ就坐在對桌,三不五時還會回頭跟你揮手(重點畫線)
這不就只能再跑一趟了嘛!!
當天回到旅館立馬開網路訂了11/26(月)13:30的ユーリ回
或許是因為最後一天又是平日的關係
全場加我和友人只有3人,第三位又開場後(13:30左右)才到
對提早到的我們來說,整間Cafe根本借り切り狀態!!
不趁機大拍特拍待何時?
2018Tales of VR CAFE一期 (17)
立牌
2018Tales of VR CAFE一期 (18)
回去整理照片才發現擺設會換,11/24(土)場
2018Tales of VR CAFE一期 (19)
小立牌(可以拿到桌邊拍攝)
2018Tales of VR CAFE一期 (20)
VR CAFE利用說明、Menu
2018Tales of VR CAFE一期 (21)
牆上有名場面裝飾,總之貼個兩個私心的名場面>///<
親と子の一騎打ち
2018Tales of VR CAFE一期 (25)
イル・ファンに舞い降りたミラ
2018Tales of VR CAFE一期 (26)
聲優簽名
2018Tales of VR CAFE一期 (23)2018Tales of VR CAFE一期 (24)
ミリーナの魔鏡占い
2018Tales of VR CAFE一期 (27)
一次1ガルド(=200円)
本來以為會有個SKIT甚麼的,結果只是要你直接翻...有點弱掉
我抽的結果
2018Tales of VR CAFE一期 (28)
 
有了上次的經驗,這次在操作VR機器上順了許多
加上早早就估好大概需要的ガルド數量
時間餘裕了不少
總之先將各角色的SKIT都選了一遍
ミラ私心選了兩次
因為SKIT會有選項可以選擇
(這邊我又要再抱怨一次畫面太小無法讓兩個選項一次入鏡
害我24日去時到第3位時才發現轉過頭後還有另一個選項...)
所以就嘗試了不同的選項
結果對話內容大概只有小變動個2~3句...orz
整體來說是有比馬爺主場些微地有趣
但憑良心來說還是挺普通的...
這場的MVP依然還是ルーク!!
不管事雙手叉腰跟你搭話時
還是坐在自己的位置上伸懶腰
又或著是SKIT對話內容
根本小孩子!!超可愛!!
(沒辦法,人家實際年齡確實是7歲小孩www)
另外因為這次比較餘裕,我就把精神多放在偷窺其他角色
只要你盯著角色一陣子他們就會回頭和你揮手
ミクリオ、アスベル的揮手挺普通的
リオン只會回頭瞄你一眼後回頭繼續喝他的茶(←有點可愛www)
ルーク會開心地跟你用兩手狂揮,跟小孩子一樣超可愛
我重點的馬爺則是回頭跟你揮個一下,動作超級帥啊啊啊啊(開花)
不愧是TOX的真"男"主角
結果到後來我SKIT根本不是在聽角色對話
而是把大量的時間拿來偷窺其他角色(掩面)
 
這次ユーリ推薦我サイダー飯風!?お茶漬け(サイダー付)
或ティル・ナ・ノーグのデザートプレート
但這兩道我都不想吃
再加上是ユーリ推薦的,我就直接無視按原先計畫點
イクスの釣果!海老のカルボナーラ
2018Tales of VR CAFE一期 (30)
超好吃的啊啊啊啊啊!!好在我無視了ユーリ的建議!!
飲料則是把剩下的三位各點一杯,湊齊杯墊特典
リオン・マグナス~すれ違う思い~
2018Tales of VR CAFE一期 (31)
這杯還不錯
アスベル・ラント~最後まで一緒~
2018Tales of VR CAFE一期 (32)
這天我最推的一杯,雖然就是個蘇打飲料
ミクリオ~夢、共にする二人~
2018Tales of VR CAFE一期 (33)
味道有點小微妙...
另外為了小旗我又再點了一次フルーツチョコレートパフェ
2018Tales of VR CAFE一期 (34)
 
特典小旗
2018Tales of VR CAFE一期 (35)
可惜第一天還沒搞清楚狀況,我也想收齊兩種馬爺台詞啊!!
杯墊,這次的圖還滿不錯
2018Tales of VR CAFE一期 (22)
VRおみやけ特典
2018Tales of VR CAFE一期 (36)2018Tales of VR CAFE一期 (37)
圖很棒但盒子的塑膠感滿重的,有點小不滿
本次來場特典
2018Tales of VR CAFE一期 (29)
因為這版的馬爺有點小崩壞,就某種意義也算滿意
 
經過兩次VR CAFE體驗,整體來說挺新鮮的
不過NAMCO的角色模組真的有點弱,角色們的動作都頓頓的
SKIT或許是受到時間限制,內容上普普通通
(但有沢城這點,以上缺點好像都算不上缺點(腦粉))
餐點還不錯,特典圖很棒
如果之後再推出,只要時間搭的上其實還想再挑戰看看
不過還是要看到時推出的角色
畢竟我的重點一直都是沢城不解釋啊啊啊(腦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les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