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vre Note
Chevre Note ~Story from Jeanne d'Arc~
 
去年3月錯過沢城的鬼太郎Event時
我還在想反正2018才剛開始我還有機會
大不了就9月衝趟北海道去看不二子魯邦
誰知道迎接我的卻是沢城產休的事實
雖然這絕對是值得恭喜的事
但我每年必飛日本一次看沢城的夢就這樣破滅(崩潰)
更悲劇的是,沢城復出的第一場活動我竟然還錯過了(想死)
為什麼情報放得那麼晚啊啊啊啊
偏偏我那天又加班累到不想開電腦
等我第二天晚上開電腦時票早就賣光光...我從來沒有那麼想殺了我自己(跪)
好在主辦單位給了我一點救贖:千秋樂那場有Live Viewing
而且直播場地竟然有台灣(信義威秀)!!
就算不能到現場看生沢城,至少能透過連線看到久違的沢城(握拳)
 
這次是我第二次看信義威秀的Live Viewing
上次和友人去看ノラガミ直播時因為天氣因素,斷線的很慘
好在這天訊號都很ok
16點半(GMT+8)開放入場,16點45分(GMT+8)開演
開演前的15分鐘場內撥放演員Interview PV
Interview大家都還滿正經的
就只有一個諏訪部不知道在High甚麼
他演的角色明明就不是這種調調啊!!(笑)
重點,沢城果然還是很可愛>///<
私心貼個沢城來傳教,其他人的請上官網自己找(偏心)
服裝看來超有質感的,在搭配上大家的Pose
讓人超想買場刊的啊啊啊啊!!
但這裡是台灣不是日本,電影院不會賣場刊
不要再打那個場刊的廣告,看的到吃不到超痛的啊啊啊啊啊
 
上次看藤沢的作品已經是前年5月的義経千本桜
雖然期間他也寫了不少作品
但我基本上只關注沢城有出場的作品(抹臉)
隔了1年半後再看
我不得不說不管是作品的氣氛還是跟舞台戲果的搭配都大大進步
雖然看到會場在舞浜アンフィシアター時我就預期會大玩舞台效果
但實際看了才發現這比我想像中玩得還大啊
先是開場不拉開布幕,而是讓聲優人影透在布幕上的方式演出開場
後來的燈光乾冰效果(表現魔法、召喚etc.)都運用得很有味道
我特別愛ギル・ド・レ招喚龍的那段詮釋
(雖然龍最後沒有出現,虧我還期待了一下)
中村和沢城的台詞互相穿插,再配上舞台效果,讓我印象超深刻
另外這次也有用到中央的旋轉、升降舞台
開場時我還在跟友人說不知道聲優們會不會站在那邊轉圈圈
沒想到中場時大家還真的站上去轉一圈後降下退場
看到大家開始旋轉時我就已經忍不住笑了
沒想到大塚還在旋轉時擺POSE(笑噴)
 
劇情的部分中規中矩
不過因為故事表現的方式配上舞台效果把氣氛營造得很好
再加上聲優們精湛的演技,整體來說我給這次朗讀劇的評分很高
雖然我是為了沢城去看這場
但說實話她在這劇本的角色其實並不吃重(比較像配角)
她演繹的ジャンヌ只是這個故事的契機
整部劇情的重點其實放在ギル・ド・レ想要復活ジャンヌ的這段歷程上
故事的敘述上雖然也有帶到一些他之前與ジャンヌ的互動:
開頭帶出背景+穿插的回憶畫面(故事設定使用魔法的代價是回憶)
但對ジャンヌ的描寫並沒有太多
(比方說她是如何與大家建立起如此深刻的羈絆、
又或是她是如何從被逼著上架到真心把這裡當成居場所的心理轉折)
故事的重心更多是放在
ギル・ド・レ執著於復活ジャンヌ而不斷捨棄了許多重要的回憶
及一心想要阻止ギル・ド・レ幹傻事的アランソン
當アランソン發現ギル・ド・レ已經記不起他是誰時
為了阻止ギル・ド・レ而與他刀劍相向
這邊兩人互相對喊的台詞、搭上聲優們那精湛的演技
真的超有張力!!
最後打倒黑幕,ギル・ド・レ的回憶已經幾近用盡而不夠復活ジャンヌ時
アランソン自願獻出他的記憶
再再展現出他們之間的羈絆有多麼深厚
我們說好了,死的時候要一起死,失去記憶時當然也要一起
(手中沒有台詞本只好憑記憶打)
這句超讓人鳥肌啊!!(雖然台詞有點CP味)
ラ・イル最終也獻出了自己的記憶
換來ギル・ド・レ、アランソン、ジャンヌ 3人最後短暫的道別時間
最後收在ジャンヌ的獨白真的很美
雖然我是為了沢城才參加這場朗讀劇
看到沢城詮釋詐欺師和聖少女兩種極端的演技而且轉換收放自如讓我讚嘆不已
看到久違的沢城笑臉,讓我產生我今年又可以繼續努力下去的幹勁
但不得不說實話,這次的朗讀劇不是她的主場
中村和梶裕貴的對手戲實在是太讓人印象深刻
但更讓人鳥肌的是黑幕揭曉時諏訪部的瞬間變臉和後續的演技
大塚詮釋的在旁旁觀的惡魔
津田把ジャルル7世的瘋發揮得活靈活現
這些都讓我印象太深刻了
沢城很棒,但這場的主場真的不是她
尤其是下半場不管是舞台氣氛還是聲優的演技,都讓我深深吸了好幾口氣
 
這是我第一次看舞台劇的Live Viewing
雖然被鏡頭限制住不能自由地看自己想看的地方
(以往我去現場看朗讀劇一定買兩場
一場享受整部作品,另一場我都把心力花在偷窺沢城(掩面))
但因為可以特寫聲優們的表情,更加感受到角色們的魄力
其實朗讀劇看Live Viewing意外地不錯(享受聲優們精湛演技)
而且這次台灣場看來也有個6~7成滿
1000元的票價也在我可接受的範圍
希望之後能多引一些朗讀劇進來
這次的表演真的讓我太享受,希望能有更多機會繼續接觸藤沢的作品
啊,不過如果沢城有演出我還是想飛去看生沢城
沢城さん、今年請多參加一點活動,我需要補充多一點沢城能量!!
 
PS.這次Live Viewing把謝場CUT掉超讓人絕望的啊!!
千秋樂的賣點就是最後的謝場啊!!
只好買DVD自力救濟了(握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沢城みゆき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