ヴォイサリオンIV
VOICARION IV ~Mr. Prisoner~
 
1月時錯過關鍵字的朗讀劇嘔得要死
但同時也在腳本的Twitter上得知了這場朗讀劇的消息
身為聲優粉,一生一定要見過一次傳說級的林原めぐみ
剛好我又錯過1月的關鍵字(淚)
省下來的錢索性拿來衝這一場
時間上來算以大阪場的時間比較順
在チケットぴあ買到票後就一次把機票和旅館都搞定
久違的大阪我來了!!
 
因為這次的票有分會員票(B.B.TEDDY CLUB)和非會員票
非會員的我只能乖乖認命去坐2F(會員票就算Resale也只能賣會員)
但我這次去就是為了看林原!坐2F根本看不清聲優的臉
只好想辦法弄台望遠鏡進場
只是望遠鏡看還是不方便
加上林原這次配的角色,就個性上比較冷
表情也就沒有太豐富
(唯一比較有表情是在謝場時,
山寺說他們是被稱讚會のびのび的人,歡迎大家在Twitter寫感想
還特別點名林原,這裡林原的動作好可愛///)
後來乾脆就坐下來單純享受聲優們的聲線魔術
整場下來我大概有聽懂個7成吧(開心!!)
只是最關鍵的部分不是很確定
有幾句台詞很棒(Ex:當你想要逃出去時,你就以身處牢籠)
可惜這次沒有出台詞本
 
上半場主要在鋪陳故事,說明角色的關係,相較之下悶了一點
到了下半場開始有些劇情的轉折
尤其是探究囚人252號(絶対に声を聞いてはならない囚人)
究竟是否不懷好意用對話操縱主角
懸疑性讓故事變得精采許多
最終帶出了「偏見」這個牢籠的主軸
比較可惜的是對於最終結論的鋪陳個人覺得沒有很足,顯得有點小突兀
是可以再加強的地方
最終囚人252號其實並沒有操縱人,雖然他恨背叛他的王室
但他並沒有希望他的學生(クリス・アシュビー)去幫他報仇
這件事反而成了他心裡上的創傷
主角(レス)的出現反而解救了他,讓他獲得了心靈上的救贖
最後結束時,沒有點出兩人是否有再相見
留下了讓大家想像發揮的空間
 
因為這次的Cast只有3名(山寺宏一、林原めぐみ、川上隆也)
雖然故事的角色也不多,但大家基本上都還是一人詮釋了兩個以上的角色
林原雖然只配了レス
但分別配了天真無知的幼年期(13歲)
跟長大後的有點看開世間些許冷漠的主角(聲線有點像通靈王的アンナ)
個性上和演繹上的差異,跟配了兩位角色差不多
看到她那樣自由切換(故事是以回憶的形式表現)
不禁佩服聲優真的是專業的!!
雖然這場我是為了看林原衝的
她的表現也的確很出色
但不得不承認這場根本山寺的主場!!
一個人演了9位角色(謝詞時還考驗川上能否全部背出www)
只看他在台上不斷切換各種角色
要不是我有在現場
如果只聽聲音的,誰知道其實這幾個角色都是同一位CV!!
真的超級厲害!!
至於場景的部分,這次是走樸素風
(跟Chevre Note ~Story from Jeanne d'Arc~比的話)
不過我很喜歡設計得像牢房門的布幕
(尤其開場時從中噴出乾冰時超有地下牢房的感覺)
音樂演出也不錯,但沒有令人特別有印象的曲目
 
和看聲優們玩High的見面會不同
朗讀劇純粹就是欣賞聲優們的精湛演技
尤其這次的3位!只能說老牌聲優就是老牌聲優!!
ご馳走様でした!!(滿足)
之後我應該還是會持續追蹤藤沢文翁的作品吧
有關鍵字很棒,但就算沒關鍵字單純欣賞聲優們的聲音魔術也是種享受
看來我似乎該認真研究如何加入官方粉絲會員
讓我繼續坐等藤沢的新作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