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已久的茶道體驗!!最大的感想應該是:腳好麻.....orz
一開頭我還努力地跪坐,不過大概不到3分鐘後我就到極限了......遠目
不過又不是只有我一個人這樣,一起的人都一樣面有難色
後來站起來時我甚至還要請旁邊的人幫忙......
茶道有一定的規矩,喝茶時要往內轉兩次喝完要擦過喝茶的地方再往外轉兩次放回去
我講得一副頭頭是道,但其實是我只記得這個.......
行禮要說的話我已經忘了大半,應該說我一開頭就沒記得過.......遠目
本來是有想要照相的,但在老師的阻止下只有偷照了幾張剩下要下星期和老師要
除了品茶外,在之前我們先品嚐了和菓子
是「鶯」的形狀非常可愛,而且不會太甜很好吃!!
(其實茶道老師問有沒有問題時真的很想問老師和菓子是從哪裡買的XD)
不過在這邊發生了一點小插曲,我竟然把食物掉到塌塌米上,超丟臉的......orz
再品嘗茶道老師親手泡(我不太確定是不是要用這個動詞)的茶後,接下來就換我們自己嘗試
按照老師的說法花了一翻力氣才用出泡沫狀,手還用得有點酸
但看老師在旁邊示範只見刷刷刷一下就用出泡沫而且動作看起來好優雅....果然專業的就是不一樣(跪)
而且茶沒有想像中的苦,還滿好喝的
整個過程也只有短短15~20分鐘,但我已經跪得腳好痛/麻......果然是血液循環不好嗎?
是說負責教我們茶道的老師似乎有在另一個地方指導茶道,而且茶室還是在日本庭院中
有機會再去體驗看看好了!
對了,下星期是花道體驗XD 請各位不要期待我這個一點藝術修養都沒有的人的成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