嘎嘎嘎哇哇哇呀呀呀!!
↑第一時間的反應:感動到說不出話
總之我看了來日本的第一部電影!到現在還是很激動!!
  
因為今天是放映第一天再加上是假日,早早就整天滿場
不過我上星期就打點好票所以用不著擔心直接上到6F的5番館
一開頭我沒注意到這個館有分1、2樓,所以一開頭我一直都找不到座位
後來看到有人上樓才赫然發現有2樓.....orz
大概是因為我看的這場比較特別的關係(声優挨拶)竟然還有站票!!
  
因為是遊戲改編,我就不就劇情討論
況且就短短幾個小時的劇場版劇情的綿密度怎麼比得上原作遊戲?
總之對劇情心得有興趣的可以看我之前的遊戲心得網誌
就如我剛剛說的,劇場版只有短短2個小時左右,真正能做的東西有限
所以劇場版很乾脆捨棄中間的過場,只挑重要劇情演,節奏也因此非常地明快
不過也讓我擔心沒接觸過原作的人看得懂嗎?
嘛,反正製作小組應該早就認定來看的人十之八九都玩過遊戲了吧XD
當然也不排除單純是我日文差才會有這種顧慮
(根據網上消息,似乎劇情真的省略不少,感情刻畫沒有原作深入)
反正我玩過原作,聽不懂一兩句(←最好是只有一兩句)也沒差
而且正因為知道劇情所以這種只挑重點演的手法反而更得我心!
看完後甚至讓我希望Fate線也能像這樣重製成劇場版!
此外劇場版的音樂真的是超讚!!(←如果出OST我應該是買定了)
再配上明快的戰鬥場景,真的有震撼人心的感動,實在是有夠熱血>////<
(根據2ch的说法這部就是戰‧戰‧戰,但每場都打得超讚,光「戰」就值回票價了!!)
尤其一開頭的開場(遠坂召喚Archer→士郎目擊戰鬥→追殺到家中Saber登場)
迅速變換場景加上音樂,做得真的是 超 有 氣 氛
當Saber說出經典台詞時「問おう,貴方が私のマスターか」我差點感動到哭>/////<
這次劇場版打的廣告是「劇場用完全新作」,所以畫面全部翻新
那畫風的精美程度讓人感動到想流淚啊>/////<(而且大量使用原作的CG圖橋段>/////<)
不過因為是UBW線,Saber就相對不重要(和Fate線比起來)
而且劇場版走的是Ture End,Saber消失那段美到讓我想哭
此外也大推和凜定契約那段,爆氣超帥>//////<
至於UBW線的主役Archer更是帥到翻啊(如果我日文能再好一點就好了)>////<
最後那一幕道別時讓他帶點士郎的影子真的很棒!
嘖,害我想收這部的DVD了(戰鬥畫面+音樂超棒>/////<)
 
根據之前看過電影的朋友的說法,日本人會乖乖等到片尾播完才散場
這部當然也不例外,更何況結束後還有声優挨拶,大家就更不可能先行離場(片尾播完還全場拍手)
這次的來賓有杉山紀彰(衛宮士郎役)、植田佳奈(遠坂凛役)、諏訪部順一(アーチャー役)
其中植田佳奈和諏訪部還是穿日本的傳統服裝登場!!
不過我在這裡深深體認到自己的日語能力有多爛......遠目
只聽聲優批哩趴啦地說了一堆,我則是有聽沒有懂
尤其是諏訪部,他的發言一直讓大家大笑,但我卻一直狀況外......orz
雖說狀況外但還是大致知道他們在聊什麼啦
就一開頭簡單和大家打招呼感謝個各來看劇場版然後聊聊劇場版的感想那樣
是說聲優們都一口同聲地提到speed,應該是指這部的戰鬥場景吧XD
而且最後收尾時,杉山紀彰說如果大家多支持說不定其他線也有機會(暗示HF線?)
這時諏訪部說出了18這個單詞(因為我只聽懂這個單字),嘖嘖XDDDD
總之,雖然有聽沒有懂,但氣氛真的很歡樂
好,我要努力練好我的日聽,下次至少要聽懂5成!!(握拳)
(官網活動相關記載:http://www.fatestaynight.jp/event001.html)
 
啊,對了我要先自首!大概看到三分之一的時候我開始想上廁所(明明開演前我就去了一趟啊)
也因此我有點坐不太住,而且後來真的忍不住在最終決戰前夕還是出去上了趟廁所
給附近的人添了麻煩真是萬分過意不去(跪)
也因此在看的時候有點小分心,還有一小段沒看到......
嘛,反正之前因為色々な原因,我多買了張前売券
再加上我很滿意這次的劇場版,再去看一次就好XDDDD
這次我在開演前會注意不要喝太多水的!!
嗯,就決定下星期四1/28好了>//////<
 
PV1
PV2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官網:http://www.fatestaynight.jp/index.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ate/SN TYPE-MOON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