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砂國篇總算完結了!!
雖然覺得還有很多沒交代清楚的,但拖了那麼久總算可以邁向新的一章還是令人高興
 
這一本的前半部,有點無釐頭
離上一本有一段時間讓我有點搞不清楚狀況
偶爾出現的貴族姓氏更是讓我頭大(我只記得住名字啦,姓那麼長,長得又差不多,記不起來啦!!)
而且這種風格向來就是喬林知的寫作習慣
所以前半部看得有點昏
後半部就精彩許多,像是假人質作戰、搶救人質大作戰都讓人看的心情緊張
這次的插圖,村田猊下一張圖都沒有讓人火大
再加上前半部,猊下一整個淒慘(被綁為人質)
好在後半部扳回一成,討回猊下應有的威嚴,否則我應該會想摔書
這一集提到了一些盒子和鑰匙的事,對看過動畫的人來說這是早就知道的事
做到現在,魔王小說(含番外)已經有19本了(台灣方面),但關於創主、盒子的進展感覺才剛開始
作者到底想要寫到什麼時候?(我有點小小的沒耐心了..........)
肯拉德在這一本還是大活躍,其中一張和有利的插圖我忍不住嘖了一下
同時也提到他去大西馬隆的原因
另一方面,約扎克的狀況仍是不明
就讓我們相信毒女艾妮西娜的能力吧(笑)
說到毒女,古恩竟然把行政大權全部委託給她,我對真魔國的未來感到非常的擔憂(好奇)
至於踏上拯救有利之路的古恩,能否順利和有利會合也是令人好奇的地方
總之這部的收尾真的留下不少未交代清楚的佈局,真吊人胃口...........
 
下一本開始又是新篇章,不知道會是什麼樣的故意
有些這一本沒交代清楚的應該會在下一本給我們答案
不過我最在乎的還是:是我的錯覺嗎,怎麼覺得魔王一本比一本薄?(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