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学園アリス (~HC23 未完)
出版社:白泉社
作者:樋口 橘
 
 
內有雷慎入!!
  
 
 
一開頭只是想趁寒假借點漫畫來看
剛好有朋友推薦
朋友曰:這是部以少女漫畫畫風畫出少年漫畫劇情的作品
(不過什麼是少女漫畫什麼是少年漫畫我覺得很難界定,所以這點不做評論)
沒想到就整個跌下坑了......遠目
劇情方面的話這部並沒有打算刻劃難懂的哲理
整體來說是部很好啃的作品(不過我追的時候,謎都解的差不多就是)
內容滿對我的胃的,但真正讓我一整個爆走的原因是女角媽啊(安積柚香)
不知為什麼她剛登場(HC6)時就一整個對到我的胃
繼不老不死外我又多了媽媽控(陽炎→樹里→柚香)屬性了嗎......(跪)
看完HC8(+大致番完~HC12)留下的謎題讓我心癢難搔
第二天就衝到TSUTAYA去翻了後面10卷
沒想到HC18~21的重點是在講柚香的過去
我就一整個被套牢了......orz
所以我目前的進度已經跟上日方連載.......遠目
而且這部也進展到終章,所以應該不會拖太久就會完結了吧?
(個人希望是這樣啦,畢竟看到太多本來很好看的作品拖久爛掉...)
所以我差不多可以視情況考慮下手(當然要先等搬家完再說)
只是柚香領便當了.......在親子感動重逢後下一話就是訣別
(然後下幾話的開頭竟然寫說這部是校園喜劇.....明明目前的氣氛一整個沉重)
不過我看那話看很High就是
明明就是自己喜歡的角色領便當.......
大概是一開頭就有預想到的關係吧
畢竟柚香的存在對整個劇情的發展非常礙事
光柚香很モテモテ這點就是個麻煩(所以女角的モテモテ是遺傳?)
鳴海vs.志貴
(雖然前者完全占上風,但這樣志貴一整個可憐,嘛,反正最後還是歸先生)
再來就是如果女角真的跟媽媽逃到外面的話
劇情發展會很麻煩(個人這麼覺得啦)
畢竟這部主要的出場角色+男角都還留在學園最終BOSS(初校長)也在學園內
硬是要拆兩邊來發展,個人覺得沒有什麼太大的意義也很勉強
當然如果要這樣完結的話又是另一回事
但初校長的事個人覺得還有得玩再加上Z的事也沒有講太多
所以為了讓整個劇情能夠繼續下去,柚香真的還滿礙事的......orz
嘛,至少和本篇只出場過3話+番外2話的樹里媽媽比起來
柚香的戲份真的滿多的
就這點來說我算是滿足了(至少最後也親子重逢)
 
和媽媽比起來,我對女角和她的伙伴倒是沒有什麼太大的興趣
唯一有印象的大概只有超有個性的蛍吧?
女角是超標準的樂天型
(而且她是關西腔(作者是京都人)
還好不是重度關西腔,否則我應該會看得很痛苦)
男角棗不知道為什麼一直都沒法有太大的愛
流架對我來說一直都很Dororo(對不起......跪)
我明明是正太控啊!為什麼完全沒有打到我的點啊!!
而且和棗比起,我反而對棗的媽媽馨還比較有印象(也是個很有個性的角色)
(↑天啊!這根本就是陷超深的媽媽控發言啊!!我到底是怎麼了(抱頭))
順說如果要問我這部最帥氣的角色
我會投高(中部)校長一票(完全被HC20封面收服)
身為高校長弟弟的男角爸(行平泉水)雖然長的也不錯
但果然笨蛋還是會讓帥氣減分啊(笑)
 
初校長應該十之八九就是最終BOSS了
他會怎麼行動是之後劇情發展的重點
已知初校長的棋子:
危險部權限已經移轉、ペルソナ看來也沒戰意了 →可排除
ルナ在柚香已死的現在應該也戰力減半
比較危險的應該就屬生徒會長五島了吧
只是重點還是在初校長還留了哪幾手,他會不會還有其他的アリス能力?
Z的行動也是該觀察的重點之一
總之如果終章突入不是說假的,應該很快就會有個答案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