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SICK.jpg
知恵の迷宮から、
ぬけだす方法はただひとつ──
美しき怪物(モンストル・シャルマン)を、
あまいお菓子で手懐けること
 
大概是前天看了CSI的關係吧,突然很想寫同樣也是推理劇情的GOSICK心得
其實一開頭我本來沒有打算追任何冬番的
是因為在A店看到動畫放送
人設還不錯,但最主要還是因為我本來就對推理系列有興趣
(像日劇”新参者”也是和推理劇情沾上邊才引起我去追
不過那部與其說是推理劇,更加著墨在人際關係的探討吧(?))
 
1~3話剛好把小說第1集做完
因為剛開始有提到一些怪談,我還以為是靈異片呢XD
畢竟這兩個題材還滿常混用的
好在繼續追下去發現怪談只是點綴增加氣氛
一開頭的劇情感覺是在為之後的事件暖場
不過因為殺人現場的相對位置
我第一時間就覺得被害者是在從鑰匙孔窺探時,女僕剛好開槍所造成的悲劇
一開頭設計好這點我沒想到
但警官(グレヴィール)完全沒察覺到這個可能性讓我很無言...
而之後主事件的發展
讓我聯想到克莉絲蒂的作品《And Then There Were None /Ten Little Niggers》
開頭設定非常像:
一群人被不知名人士招待到與外界失聯的空間(孤島/大海中的船)
一個接一個的死亡引發的互相猜忌
不同的是,克莉絲蒂的作品就如遠流版的譯名「一個都不留」
克莉絲蒂作品的幕後黑手在中途裝死(因為得了絕症所以策劃起整起事件)
也因此我一看到突然莫名倒地的人就覺得很可疑
雖然那位不是整起事件的策劃人,但他確實是獵犬(製造恐慌者)
至於真正的兇嫌,動畫暗示的還滿明顯的,所一從頭到尾都令人覺得可疑
 
順便也提一下第4話好了
鋼絲手法其實很容易搞懂,我不懂警官為什麼沒發現...
(グレヴィール到底是怎麼混到這個位置的啊?!靠家世+ヴィクトリカ?)
從手法推測出兇嫌是女性或小孩這點我到現在還是無法完全納得
不能解釋成因為知道被害者有騎車經過此處的習慣以此設計陷阱嗎?
畢竟親自下手對方很可能反抗,如果因此留下什麼線索不就不妙了嗎?
不過也是有男角的金髮少女幻想支持這條推論
再加上兇手設置陷阱時受傷
就某種意義上兇手應該是抓到了
(說「應該」是因為劇情還在繼續,動機也還未明瞭,還有變數!!)
接下來的那起事件我則想問:兇嫌的女孩到底是怎麼死的?
就算是病死也是要時間的吧
安眠藥的效果還是有個限制(下太多會直接出人命的)
事件發展超像是女孩設計完機關第二天就死的樣子......
但就算如此,準備葬禮也是要時間的吧?
這段時間被害者一直是被安眠藥迷昏的狀態?!(有那麼強效的安眠藥?)
 
第4話的內容是小說外傳第1集
新同學應該是這次的KeyPoint
然後我在看他人的第4話心得時似乎不小心被捏到了.....orz
害我突然很想把這套找來看!(既然都被捏了那就乾脆把整起事搞清楚!!)
但目前書單一整個是爆滿狀態啊!!
我再想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