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從21話開始這部就到了重要的關鍵期
不過基於愛的關係22、23話對我來說比較重要XD
 
22話的重點是助手得知自己死期後的種種反應
對助手來說看到岡部如此拼命想要救嘟嘟嚕
感受到人可以如此珍惜其他人這點,對她來說是種救贖吧
被父親的否認和在美國的孤獨
都在這短短不到一個月ラボメン生活讓她找到心靈的歸屬及解脫
說不怕死是騙人的
在她提到似乎有殘留記憶的那段,助手還是微微地透露了自己的恐懼
但看到岡部為了自己如此的拼命,又為了自己陷入無限的痛苦輪迴
(聽到岡部大喊「何回も」真的還滿痛的
而且他不斷回溯到沒了感覺,這種狀況心根本就已經死/絕望了吧)
同時也為了不讓之前的努力及犧牲掉的種種的思念白費
能選擇的路似乎也只有一條了...
「俺は、お前を助けられない。すまない。」
「ありがとう。私のために、そこまで苦しんでくれて。」
在那之後的獨白是一種對岡部的安慰同時也是之後的伏筆(至少我覺得有呼應)
之後的告白和Kiss是這一話我最期待的劇情!
雖然動畫人物崩壞,不過CG和會動的畫面果然不一樣!!
聽說某一台放送這一段時還剛好碰上地震
(C_Chat推文:這一吻讓世界線也震動了XD)
送行時秋葉原駅空無一人
撿完Dr.Pepper回頭後發現助手已經不見的那一幕
還有助手的獨白(記憶中遊戲好像沒有這一段?不過我不確定)
真的還滿讓人感傷的
不過最催淚的還是之後改變世界線確定助手已死的事實後
岡部的逞強及嘟嘟嚕的反應
「おかりん、もう、いいんだよ。もう、その口調続けなくでもいいんだよ
まゆしぃもう大丈夫だから。おかりんは、おかりんのために泣いてもいいんだよ」
這一幕氣氛真的做得超棒的!! (淚)
再加上ED使用遊戲的催淚BGM,整個就是打算要攻陷觀眾的淚腺!!
 
23話則是助手拯救大作戰前篇
不過第一次注定要失敗(這是計劃上必須的一步)
只是前面的劇情跳太快,到中半段助手就被刺
因為實在是有點趕,氣氛都還沒蘊釀起來
明明我在玩遊戲時這一段讓我有點小Down
看動畫時竟然讓我大笑...
然後某人不管什麼時候看都只是個渣啊!!
看他那洋洋得意的表情
明明自己的親生女兒才被刺死
他還能毫不在意地罷佔自己女兒的論文
這種人根本就已經沒救了!!
讓絕望的岡部重新振作的是嘟嘟嚕的一巴掌
對於一直對岡部抱有好感的嘟嘟嚕來說
不管是之前鼓動岡部回到過去還是現在的這一巴掌
對她來說都是下了很大決心後的行動(→參見DramaCD)
最後重新振作的岡部再度以鳳凰院真凶的口氣宣佈最後的任務
配上XBox的OP接的超好!!
尤其是該首OP的歌詞一整個呼應接下來的行動!
去欺騙整個世界吧!!
 
雖然玩過遊戲,但再看一次動畫心情還是會隨著內容起伏
如果日文能力還OK,建議這兩話可以搭配DramaCD
22話→ドラマCD α「哀心迷図のバベル」
23話→ドラマCD β「無限遠点のアークライト」
再來就是下週的最終回了!!
劇情安排大概是前半段欺騙任務後半段最後收尾
希望不要因為要趕劇情的關係讓氣氛跑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teins;Gate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