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破了PS3版的1代後就深深地愛上了這款遊戲!!
不過因為屯積的遊戲太多,1代破完後我先接了:
彈丸(被朋友推坑)、
SG比翼(受劇場版影響)、
サモンナイト5(關鍵字不解釋!!)、
夢魘騎士團(拖超久,又停在終盤索性趕快破一破)
最後是在另一位朋友的大力推薦下又回到戦場のヴァルキュリア的懷抱
總遊玩時間:74:32
 
劇情方面,說實話從1代開始我就覺得這部劇情其實沒有特別突出
嘛,反正這部本來就不是賣劇情(攤手)
某人中盤便當讓我嚇了一跳
(這部便當該不會是傳統??
不過我對那傲嬌沒愛就是(攤手))
最後Boss我覺得超弱的啊...打不贏就打算落跑!?
雖然上一代Boss那樣對セルベリア讓我不爽,但至少他沒有搞落跑
妹妹オドレイ根本犬死...雖然死法跟1代ベルホルト差不多
但1代至少有セルベリア、ラディ這兩個角色能看,2代的反派沒一個有亮點
而且Boss側表現也沒有很突出,想當初打セルベリア我打到尖叫
這代的Boss們...讓我都想要吐槽:你這樣也配的上叫做Boss嗎?!
不過最讓我不滿的還是:ヴァルキュリア繼續使用不能!!(淚)
明明是超好用的自走砲啊!!(淚)
不過アバン那熱血個性不意外,只能期待3代了...
說到3代,之前在水管看了一些2代和3代的影片
3代的隊伍設定真的會讓人有點小難過
但或許正因為這設定,讓隊伍的歸屬感很強!
422小隊真的是大家最後的家!!
(不過我也還沒玩過3代就是,就只是個感覺...)
相較之下目前還在學校生活的2代整個辦家家啊!!
尤其指揮官アバン根本就是個熱血笨蛋(1代男角至少還有腦袋)
角色們又是士官學校學生,總覺得少了點戰爭的緊張感(?)
(這代沒有戰死,只會送去醫院住個三場戰役就可以歸隊)
 
角色方面,アバン就只是個熱血笨蛋
雖然是標準的男角設定,但當軍隊指揮官總覺得還是怪怪的...
好在ゼリ有腦袋也算冷靜
是說這兩隻,嘖嘖,不過我不吃這一套(攤手)
コゼット,說實話我不太了解她被挑為重要角色的原因...
エイリアス看得到吃不到的自走砲(=ヴァルキュリア)
後來加入是以偵察兵的身份
但沒有アバン或是1代女角アリシア好用(這兩個角色素質根本規格外吧!!)
個人覺得如果再多鋪陳一點和主角間的互動比較好
畢竟某研究院就像她母親般的存在,說切就切感覺有點硬?
反派方面前面就有提到了,這次真的沒什麼亮點(攤手)
至於G組裡,這次也有我的愛(1代是マリーナ):アレクシス!!
男裝麗人這設定根本我的死穴...
一開頭我覺得她是女的,所以基本資料寫她是男的時候我嚇了一跳
結果www 而且角色劇情過完後性別欄仍沒修改,這樣對嗎??
(說到マリーナ,我後來輸入密碼讓她加入,就變成我的常備狙擊兵了
我的狙擊兵部隊怎麼能沒有マリーナ!!)
 
遊戲系統方面,這次中途存檔系統被拿掉
不能跑SL大法讓我一開頭滿擔心的
但真的玩下去習慣後其實還好
4月Mission小小卡關後,之後都還滿順暢的
尤其是後期高階兵種練出來後,Boss感覺也不Boss了
(反倒是機關砲台類我比較苦手)
相較之下,我反而比較不習慣的是這代敵方配置會變動這設定
害我無法像1代先開場跑一圈確定配置
另外這次轉職設定也讓我很感冒轉職
這次轉職規定必須拿到某些必要學分
這些學分可以從戰場/任務上拿到但配點是隨機...
結果常常造成我需要的學分一直拿不到,只能不斷重打...整個超壓摳
最後放棄,只讓我平時常用的第一隊轉職就直開故事劇情了
加上把各角色的角色劇情打出來,我最後等級是全職種Lv.31
這次職種:
基本職種5種,中等職種再各分兩種,高階職種又再各分兩種,共20種
不過其中幾種我根本沒在用,甚至沒練出來!!
畢竟某些職種整個超耐用當然一直用下去
偵察兵一直都是必備軍種,尤其是他的高移動力
再配上規格外的アバン(1代時是アリシア)
是開拓未知領域+搶佔敵方據點的好選擇!!
相較之下比較不規格外的エイリアス
常常變成我犧牲一張偵察兵召喚對方佈陣的狀況
不過アバン有時也會變成犧牲品就是(笑)
偵察兵另一條系統是狙擊兵
我 愛 狙 擊 兵 ! ! (從1代開始就一直是)
尤甚是升等成狙擊獵兵後,V2都是一槍(3發)一個!!Boss也沒在怕的!!
唯一比較麻煩的就是血薄鈍足了
對戰車狙擊兵更是打砲台時重要兵種!!
突擊兵方面,個人推強襲兵系
當前方敵方有一定人數時就要捨棄血薄的偵察兵改由突擊兵上
另一條的機關槍兵我根據功略建議拿來守本陣用
對戰車兵整個就是功能性(=打戰車用)
不過其中一條發展的迫擊兵我整個不會用,所以高階職我沒練出來
支援兵我覺得是這代最難用的
因為難用就更難練(或著該說平時打時不會開支援兵,必須特別去練)
不過很有可能單純是我自己不會用
因為我像來就對特殊狀況沒有太大興趣比較喜歡真槍實彈來
(軍樂兵這條發展可以強化我方角色或弱化敵方角色)
衛生兵可以直接復活有用過2次(因為需要該角色)
偶爾拿他們補血補裝備(但也不多),除此之外真的很少用
或許等到3顆星難度的任務會比較需要?(全篇最後最高只到2星任務)
技甲兵一開頭我也覺得它超難用(鈍足,攻擊力又沒有突擊兵高)
再加上是新兵種(1代沒有)
我一開頭只以為他們就只是拿來拆地雷用,開頭根本沒有在練
直到我後來卡關察了功略後才發現,劍甲兵系統超好用的啊啊啊!!
在轉高等職業(狙擊獵兵)之前,V2全靠劍甲兵在撐!!
雖然狙擊兵轉職狙擊獵兵後搶走了解決V2的工作
但對蹲下來的敵兵還是需要劍甲兵系統,尤其超高的正面防禦力還能拿來守陣
比較麻煩的就是鈍足+短程攻擊的問題了...
(尤是是爆劍兵,能跟戰車正面對著打,但超鈍足...)
相較之下技甲兵系統整個雞肋
不過後來有發現特殊技甲兵的用處:
閃光彈除了封對方反擊和迎敵外,似乎對閃躲也有用(?)
本來打都打不到(這代的閃躲有時會讓人想哭,連小兵都能神閃躲...)
被我丟閃光彈後乖乖站著挨槍!有爽到!!
戰車方面,老樣子因為會耗2格移動我基本上不喜歡用
不過因為這次多了一些地形屬性
加上可以架橋+摧毀障礙物,功能性上還是會用
 
總之2代破完了,接下來就是3代了!!
目前看評價,大家似乎都大推3代
再加上ヴァルキュリア似乎終於不是看得到吃不到,真是讓人期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