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INS;GATE 線形拘束のフェノグラム
 
P4G破完後在開二輪救直斗檔案和接新作中猶豫下最後決定破這片
遊戲時間24小時順便連白金一起帶上
看向我的TOX白金+遊玩時間...電子小說型遊戲拿白金也太容易!!
只要把劇情全跑完獎杯就拿得差不多(路線Clear獎杯+CG獎杯+Tip獎杯)
剩下只要做些小操作(更換手機鈴聲etc.)+用Skip功能收mail
白金輕鬆入手...下款乾脆開Fate/SN拿白金算了←自暴自棄
 
劇情由11篇小故事組成(彼此沒有相關連)
和本傳及比翼最大的不同是
除了2篇兇真視角外,剩下的9篇故事分別以不同角色的視角展開
因此得以一窺角色們的內心世界
不過基本上這部還是外傳性質
有些劇情雖然出於本傳但最後還是做了些小改變
給我的感覺有點像同人作,嘛,畢竟是外傳嘛(而且腳本還不同)
而且這部只要改世界線要怎麼玩都可以超自由(轉)
除了角色內心外,手機桌布和鈴聲設定也反映了各角色的個性
個人私心推打工戰士的手機鈴聲www
 
分線心得按個人遊玩順序排列:
(桶子線和助手線是第二階段,只要玩完第一個故事就可以開出
兩個人的故事只要玩任一個都會開第三階段(打工戰士、店長、フェイリス)
上述任一Clear開第四階段(るか子、嘟嘟嚕、萌郁)
上述全劇情Clear後開最後階段(兇真again)
破完後則是隱藏線(小動物)) 
走査線上のジキル (兇真)
草尼馬整個讓人笑抽,但最後有點痛...
之前宣傳打很大的助手黑衣(喪服)謎在這條線就揭曉
絢爛仮想のファムファタール (桶子)
桶子和由季第一次見面的故事
不過我記得比翼也玩過,主線衍升小說也有提過
但每次似乎都不一樣
嘛,反正有世界線可以解釋一切(攤手)
幽霊障害のランデヴー (打工戰士)
我還滿喜歡這條線的
劇情基本上源於本傳
不過因為另外兩位打工戰士自爆(那段我忍不笑了)
桶子=父親也就早早被揭曉
也因此來了場親子約會
這邊一定要推助手不斷的mail警告某HENTAI紳士
(因為父親的關係,打工戰士和助手在這條線有順利合解)
迷宮錯綜のヘルマフロディトス (るか子)
算るかEND的補完?但最後又跳回這點有點小小不滿
本來以為會一路るかEND到底...
尤其るか爸還提到喪禮什麼的並不是為死者而是為了生者這類的論點
還以為會以這種論點為這條線收尾結果還是跳回去...
是說るか爸超可愛,絕對去過垃圾場啊!!
另外助手整個超強理解狀況能力超強!不愧是助手!!
最後控訴沒有るかcosplay立繪(敲碗)
但想到繪者這次的CG圖質量,還是算了免得破壞形象
(不過我還滿喜歡兇真的某張笑臉
但Mad Scientist Pose的那張感覺不夠有氣勢啊!!)
悠遠不変のポラリス (嘟嘟嚕)
這條提出了嘟嘟嚕TE的另一種可能性
嘟嘟嚕一直都是好女孩(雖然天然但一直都很敏銳)
這條走向或許可以滿足不少嘟嘟嚕迷
不過明明ご縁理論是嘟嘟嚕跟助手提的,最後助手沒出來有點可惜
(也因為這個理論我本來以為最後會走SG線)
當然不否認這是身為助手派的我個人小小的偏心就是(轉)
不過和岡部的關係我有點小混亂
本來以為岡部早就認識嘟嘟嚕而且也算感情還不錯
但按這條線岡部要在嘟嘟嚕奶奶死後才認識?(也有可能我誤解了)
交情到後來嘟嘟嚕其實不太記得他,感覺有點微和說...
當然人質事件是兩人羈絆加深的重要契機
但總覺得好像哪裡怪怪的啊...有強者可以幫我解說嗎?
最後讓我抱怨一下要走補完台,詞要抄對啊!!原本的台詞比較有力啊!!
桃色幻都のシャ・ノワール (フェイリス)
對於本傳戲份不多的フェイリス
外傳花了不少篇幅描述被迫提早進入大人世界的フェイリス內心世界
不過對我來說最大的驚喜應該是打工戰士沒有被收束掉!!
可惜只有點到為止啊(難過)
是說這條線的CG還滿穩定的
我不得不懷疑繪師是フェイリス和打工戰士派
尤其是看了助手和嘟嘟嚕的慘狀後...
另外推一下爬蟲人間讓我整個笑抽www
昏睡励起のクアンタム (萌郁)
走萌郁視角給了了解本傳著墨不多(還沒有自己角色結局)的這個角色的機會
本來以為會照本傳走,沒想到另開結局
如果D-Mail成功的話萌郁就有機會迎來HE了,不過也是個點到為止...
本來以為走本傳結局的話這條可以一探萌郁的真心
但另走結局的話真心話就要稍微打折扣了...
嘛,對萌郁派應該是個救贖(?)
另外這條線一定要推助手的相談啊!!根本バレバレ(笑)
雨鈴鈴曲のスクレイパー (店長)
這條超有比翼風格!!
打工戰士再度成為意外驚喜,而且這次是蘿莉版!!(超可愛的www)
還在想說這條打工戰士一直沒有出現沒想到埋伏在最後!!
另外一定要推母親徵選會,某人女子力超高(大笑)
黄昏色のソーテール (助手)
這條線有ドラマCD β的feel
CD講的是嘟嘟嚕那一巴掌背後的故事
這一條則是助手找到失意的兇真鼓舞他攤牌背後的經過
仔細想想確實可以和本傳接得起來
只是這種後來的追加劇情會破壞我當時的感動啊...
重點是助手的堅持(不改變自己的歷史)又再度被打破了(另一次是劇場版)...
另外這條的CG崩到慘不能睹,讓我不禁懷疑繪師該不會Anti助手?
劇情方面不知道是我看到有點疲乏(連續衝的第三條線)
還是助手本身個性,或是腳本文筆的關係
我看得有點累...
最後讓我推一下某人爸也太強!!
另外助手在這條線和父親和解
(雖然中缽整個傲驕,加上中二命名,真的和兇真有像到www)
而且因為助手的自爆,中缽還特別叮嚀要助手要把兇真帶到青森去見他www
只是想到世界線變動後...
哀三世因果のアブダクション (兇真)
這條也很比翼風
和店長線並列兩條純歡樂線
重點是,最後萌郁竟然普通地說話了!!(驚驚驚)
月暈のビヴロスト (小動物)
本來期待走小動物壞掉線的,嘖
畢竟都特別以小動物線當隱藏線本來還以為會有什麼驚喜
不過後來想想,收尾用黑劇情畢竟太沉重也不符合遊戲風格
是說以後來的店長留下來的信
桶子該不會先寄小動物的簡訊啊?人也太好!!
 
基本上這部和本線有點牽扯的幾條線最後都有做些修改
雖然可以看到不同角色的內心戲很開心
但都往主線靠了我比較想看原始版本的各角色心情啊!!
也因為這些修改,一些內心戲可能要打上一些小折扣
再加上腳本每條都不一樣,這部的定位果然還是外傳系列啊
另外這些修改也讓我想重溫本傳比較差別
(看到熟悉的劇情整個感動又回來了)
不過現在手頭上沒遊戲片(借朋友),再加上也沒有時間
大概也是想想而已...
但這部真的超棒,沒看過到的人我強烈推薦本傳遊戲啊!!
(動畫多少還是有做了些刪減,如果時間上ok個人還是推遊戲首選)
另外這部又要出衍升小說了→STEINS;GATE The Committee of antimatter
這次是遊戲結束後6年,光這點就是個超大賣點
尤其是某兩人目前在遠距離戀愛,不過因為兩人都是傲驕進展就www
另外繪師換人有點難過,不過以這部CG的穩定度或許是好事?
總之沒意外我應該會追,不知道這次會出幾本?
(是說之前出的三本小說都還沒看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teins; Gate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