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erous Secrets.jpg
Frozen 2: Dangerous Secrets: The Story of Iduna and Agnarr
What happens when you have everything to lose...but even more to gain?
作者:Mari Mancusi
出版社:Disney Press
出版日期:2020/11/3
ISBN:978-1368063616
頁數(Hard Cover):352 pages
簡介:Sixteen-year-old Iduna harbors a dark secret.On the surface, she is an Arendellian village girl, an aspiring inventor, and the best friend of Prince Agnarr, but she is also secretly Northuldra.
 
自從這本外傳要出的消息放出後,我就一直再追蹤最新消息
畢竟電影雖然丟出了媽媽其實是北烏卓人這個設定
但也只有一些支離破碎的父母互動片段,留下一堆謎團
所以當外傳(或者該說前傳)鎖定父母的故事時,我就一直非常期待!!
甚至為了能夠在出版當天拿到書,在網路上研究了許久電子書
最終找到了KOBO電子書
(個人覺得KOBO其實書沒有很多,但已經是少數台灣能入手比較多外文書的平台
其實Kindle的書更多(不愧是Amazon帝國...),但有鎖區的問題
如果有能力解決鎖區問題,Kindle真的是更好的選擇就是)
出版當天上班整個心不在焉,一直刷更新
大概是因為時差的關係
最後總算在接近下班時間時等到電子版釋出!!
當天我也沒心思加班早早回家
只是畢竟是英文小說,加上社畜的關係只能利用下班短暫的時間啃書
最後還是花了1個多星期啃完
本來我還很有志氣地覺得為了爸媽說甚麼也要打一篇心得出來!!
但人就是懶,一直拖
去年新作外傳消息出來後我曾一度振作要加油
誰知一年過去,月中(7/19)新外傳都要出版了....
再拖下去大概這心得只會胎死腹中(苦笑)
當然我也想過乾脆放棄
但為了爸媽,還是流水帳(?)地打點心得,也算對自己的一點紀錄吧
 
如上述,這篇心得被我一拖再拖拖了很久,
2年前看的小說老實說真的記憶模糊
(而且同一時間我還追了另一個大大的爸媽同人,劇情有混淆的可能性)
如果有想知道細節的可以參考我當時邊看邊打的心得連結
而且這本我還滿推薦的,與其看簡略的大綱心得
真心推薦應該找來細讀,才能享受裡書裡不時放出的小彩蛋
比較可惜的是台灣好像沒有出中文版
不過畢竟是青少年向的故事,裡面的英文不會太難
當作英文閱讀練習是個不錯的選擇(?)
 
如故事的副標,這本的主軸是父母的故事
故事先從大家都知道的那場船難開始
這章在出版前有外國媒體提前公布在網路上
心知大概自己沒機會回去的Induna和Agnarr聊起了當年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全書輪流穿插Induna、Agnarr兩人的視角(但2/3的章節都是以Induna為主)
回憶從艾倫戴戴爾造訪北烏卓森林開始
也就是電影中爸爸向小姊妹講述的那一天
只是這次的視角是媽媽,所以故事的時間點又早了點
為了取披肩的媽媽發現了倒地的爸爸,猶豫間還是選擇去救他
也因此被迷霧擋在森林外回不去
運氣不錯的是發現媽媽這個偷渡客的Lord Peterssen對北烏卓人保持開放態度
掩護了媽媽的身分,並為了幫爸爸找一個同年齡的伴將她引薦給了爸爸
為了掩飾媽媽的身分
Lord Peterssen編造了媽媽的父母也被困在魔法森林中的故事
因為有類似遭遇,後來兩人常常一同前去魔法森林查探
故事的前1/4基本上就是在交代媽媽怎麼來到艾倫道爾安頓下來,並和爸爸認識的故事
真正的主軸落在魔法森林事件發生4年後,為了讓騙人姐妹花得以誕生
這邊的主軸當然是爸媽的愛情故事////
從兩人懵懵懂懂到互相確認心情
但基於身分的差距而遇到困難,最終克服走再一起
後面短短地帶到了Elsa誕生→F2的講故事→F1意外
最終當然是歷史之壁的出航
 
因為我很喜歡爸媽這對,當越接近書尾時心裡就越難過
從結婚到小姊妹出生到後來的意外,爸媽的溫暖家庭生活只持續大約10年左右
後來因為Elsa的事,兩人勞心勞力
(46章一開頭媽媽的自述,our family, our happiness, was being torn apart, day by day)
到出航前的那次攤牌之前
爸爸明顯已經接近心力耗盡的狀態(=逃避現實一頭栽進公務中)
雖說導火線是他們面對Elsa的魔法採取了錯誤的態度
但在那個時間點又更多的無可奈何
魔法森林後艾倫戴爾對北烏卓是滿滿的不信任
(畢竟不知情的人只覺得北烏卓人莫名背叛)
不過書的最後作者給了媽媽一絲的安慰
死前透過大海看到了長大姊妹的幻影(F2時期)
看完後我都一直想著
如果有個平行世界是爸媽活到Elsa發現自己是五靈會有多好QQ
至於爸爸,因為故事裡主要都是採媽媽的視角說故事
而意外發生後基本都是在講媽媽對姊妹的擔憂
(我超喜歡這段,看得心都跟媽媽一起揪起來:
All these years, we'd tried to protect her. We'd tried to keep her safe. Instead, we'd broken her spirit. This beautiful, wild, magical girl should not be trapped in a cage of our making. She should be free to spread her wings and fly like the wind. Like the spirits themselves.)
爸爸的篇章幾乎等於沒有(只有意外發生當晚安慰Elsa那一小段)
我覺得好可惜,尤其對應媽媽坦承自己身分後種種的不安
我真的滿好奇爸爸知道媽媽北烏卓人後的想法,又或者意外發生後的想法,
可惜在媽媽坦白後就再也沒有爸爸視點的章節了QQ
不過作者還是給出了一些小線索
當爸爸的知道媽媽是北烏卓人時的反應我是讚賞的
他總是能用一些風趣幽默的話抹去媽媽的不安
這也是身為爸媽CP粉的我那麼想知道爸爸心中想法的主因
畢竟故事中的他意外地是情話小天才啊
(他的幽默感有時真得恰到好處扭轉尷尬的氣氛)
我印象最深的當屬開頭,明明是重傷半醒狀態
仍下意識地用巧克力安慰不安的媽媽
還有後來作者自己寫的情人節番外(甜到不行,強烈建議點前先戴好墨鏡)
爸爸真‧情話小王子啊>///<
可惜他的篇章真的太少了點QQ
 
總地來說,我非常喜歡這位作者的敘述方式
本書的第1章在出版前有先放出,我特別愛媽媽描述爸爸的這段內心戲
I turn, already knowing whom I'll find standing tall behaind me. The man wha has been with me almost my entire life. The man who has made me laugh - and cry - more than anyone else int the world. My husband. The farther of my daughter. My enemy. My Friend. My love. Agnarr, king of Arendelle.
尤其最後那幾行表現出了Iduna對Agnarr的矛盾心情
也是因為這篇試閱讓我對這部充滿了期待!!
(後來也真的如我期待是本很棒的書)
本來我還想多引用一些我很愛的句子或段落
但真的時間隔了太久大多被我遺忘了(再加上懶...)
另外作者也很會埋彩蛋
包括聖誕外傳的sir JorgenBjorgen都意外地在這本出現
爸爸介紹sir JorgenBjorge時真的超可愛的啊啊啊!!可惜作者給他戲份太少
對Yelena的回憶也很可愛,沒想到連風靈都怕她
(聽媽媽吐槽Gale你是風靈耶真快被笑死)
老實說我其實也滿想看Yelena和姐妹們談談媽媽
(外傳漫畫有Mattias跟Anna聊到爸爸小時候的故事)
可惜目前出的F2後續漫畫中,北烏卓人根本呈神隱狀態QQ
另外值得一提F1的「Conceal don't feel」
這其實是爺爺傳給爸爸,艾倫戴爾王室的生存法則
Agnarr的母親是政略婚姻,最後因為受不了壓力選擇遺忘
(也因為這場悲劇,城堡中的大家多是樂見父母這對能有情人終成眷屬)
但大家都刻意隱瞞他,讓爸爸非常討厭別人有事瞞著他
當媽媽對爸爸坦白自己的身分時
他不滿Lord Peterssen施加壓力要媽媽隱藏真正的自己
這裡媽媽的反駁其實很棒
who could blame him? It's practically the castle's motto, right? Conceal, don't feel?
And before you judge Peterseen, haven't we, ourselves, been guilty of demanding the same from Elsa? Asking her to hde who she truly is?
這邊不但同時帶到了F1爸爸一直要求Elsa隱藏自己的背後原因
這句反問讓媽媽說出來也是個很棒的安排
對於必須一直隱瞞自己北烏卓人身分的媽媽,她比誰都能對Elsa的痛苦感同身受
I hated the idea that Elsa would have to grow up thinking her beautiful gift was something to be kept hidden. I knew ll too well what ir felt like not to be able to be yourself.
這或許也是媽媽如此拼命想要找到阿托哈蘭的原因吧?
為了讓Elsa能做回真正的自己
 
真的不得不讚嘆作者故事的鋪陳和描述的手段
但這本也不是沒有缺點
非常迪士尼的超不可思議童話式劇情展開
媽媽想開那一段老實說就很硬了
但再莫名也比不上鄰國公主突然被爸媽的愛情感動
況且對方還是軍事大國
軍隊竟然是公主說的算(你當那野心勃勃的國王是塑膠喔!!)
我真的看的一整個黑人問號???
嘛,不過迪士尼嘛,你不能要求太多,畢竟這部是寫給青少年看的
破壞小朋友的美夢不是Disney的風格(攤手)
 
總之在下一本番外出來前我也算是把心得簡單地寫出來了
(我原先地計畫是要從前面一路引述喜歡的句子來個大長篇心得,
嘛,夢總是很美好,但現實總是很殘酷...)
再來就是這個月中的新外傳小說了!!
看封面姊妹的服裝,這本應該是F2的故事
之前漫畫也給一些姊妹後續故事的短篇,但還是意猶未盡啊!!
而且這次是由爸媽外傳跟之前外傳的2位作者合作撰寫,
人合作不知道會擦出甚麼樣的火花?!
雖然私心希望能看到一些北烏卓森林的故事
畢竟大部分的後續漫畫還是以艾倫岱爾為主
不過看劇情Outline我還是不要抱太大的希望好了
總之作等7/19!!我是不是7/20該請個假呢(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rozen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