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24灌籃高手台配老師畢業場11.jpeg
 
因為一些個人私人的原因,這篇心得拖了1個多月才生出來
期間甚至還萌生想要窗的念頭
但想到主辦那麼努力幫我們約了那麼多老師辦了那麼棒的活動
老師們又那麼地可愛
如果我真的窗的怎麼對得起他們!!
最後還是努力生出了這篇心得
只是因為目前本人還在努力適應新環境中
實在沒辦法像之前那樣寫的比較詳盡
就容我這次用大綱心得的方式帶過
 
這次活動舉辦的背景是在大家當相信灌籃高手版權只到9月底
當時一堆人瘋狂的包場
做為最後的畢業場,主辦也大手筆地把湘北和山王的隊員全員集合
後面甚至還追加了彩子學姊
雖然最後大家都被延畢了就是(苦笑)
之前山王場秒殺的場景還歷歷在目
這次老師來的更多,不意外又會是場腥風血雨
所以在開放前我早早做好準備全副武裝如臨大敵
好在經過之前山王搶位的歷練,這次順利在第一輪就報到名!!
只是大家也太太捧場了吧,我只是晚一分鐘匯款位置竟然就已經到G排?!
20230924灌籃高手台配老師畢業場7.jpg
大家的手速到底有多驚人??
這次雖然沒有山王場那驚人的特典包
但滿滿的老師簽名海報無價!!
20230924灌籃高手台配老師畢業場9.jpg
汪世瑋老師是另外簽一張,後來才知道原來這樣安排其實另有玄機
 
電影本篇的部分因為當天精神不是很好沒有太多有印象的喊聲
唯一有印象的只有再度感慨山王粉真的超團結超有氣勢的啊
明明湘北區比較大,但山王區喊起來完全不輸人
映後訪談因為人數比較多,這次聊了快50分鐘
只是因為人數比較多的關係,話題就不像之前幾場深入
但看到老師們互相吐嘈互虧超有趣!也是個人覺得本場最大亮點
另外本來主辦主打這場會有隱藏來賓
但又早早洩題(好收集相關問題)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針對老師們的隱藏來賓啊(笑)
其他老師根本就不知道汪世偉老師會來
當老師登場時立昂老師的反應真的超可愛的,還有人大喊我的天啊
真的很喜歡老師吹哨子的登場方式
還配合地打扮成彩子學姊的樣子,真的效果十足!!
20230924灌籃高手台配老師畢業場5.jpg
 
因為人多的關係,這次只問了5題
1、名台詞再現
「傳球給我,深津學長」「我讓你投啊」「我要打爆你」「喘氣」「臭狐貍」「沒了」「心臟碰碰跳」「是男人就甩掉他」
雖說很開心能看到老師現場演繹,但說實話有些人重現的表現不是很穩定
這可能也是台配要再加強的地方
2、關於角色切換
一開頭的立昂老師可能不善於說明
結果反而變成現場演繹目暮和宗太
張騰老師的回答又帶點開玩笑性質,連正昌老師也下去陪他玩
好在還有正昇老師把大家導回正軌,從角色個性分析演繹的不同
後來還有追加如何詮釋場上和回憶的部分
這部分老師解釋的還滿淺顯易懂
場上因為球場大,都是用喊的
回憶比較是像和自己對話
情緒、距離、層次感都不一樣
3、想對自己角色講的話
汪世瑋老師:場上充滿爾蒙,好想談戀愛
于正昌老師:很棒,永不放棄很棒,大家也要做到,但健康第一
(又是正昌老師一貫的心靈雞湯啊!!)
林谷珍老師:你們已經幫赤木讓湘北稱霸全國
于正昂老師:希望櫻木花道天真善良的一面能持續保持
陳彥鈞老師:三井,希望你能順利畢業(全場爆笑)
張騰老師:對流川:多點熱度,展現自己,然後超越巔峰
               對堂本:成熟的道士都是低著頭的(這邊引用了什麼不清楚)
                           你看看安西吧,多點彈性會更進步
傅品晟老師:不要亂立flag(這真的很重要)
張立昂老師:宗太:好哥哥,不要去釣魚!!
                  深津:把眼睛打開
                  目暮:雖然不在場上,卻是安慰人心的定心丸
4、對電影的心得
因為灌籃高手電影的調性,老師們說出來的話都很勵志
汪世偉老師:不要放棄,永遠的敵人是自己
這邊于正昌老師偷偷埋梗給立昂老師跳:
于正昌老師:為什麼立昂哥一直把我當成對手?
張立昂老師:有嗎?我什麼時候?
于正昌老師:對啊,他從來不會把我當成對手
(這裡恍然大悟發生啊一聲的立昂老師好可愛)
                   這個梗埋了好久終於跳進來了
鬧完立昂老師後正昌老師又再度灌輸大家心靈雞湯:
                   人可以有很多夢想,可能會碰到挫折
                   只要不忘初心,或許和最初希望的不太一樣
                   但只要努力一定會成功
林谷珍老師:永遠不要放棄
于正昂老師:好好享受這部電影帶來的正能量
陳彥鈞老師:保持對自己喜愛東西的熱愛
張騰老師:青春很多事情沒做有點遺憾,但遺憾也是人生的一部分
               今後如果有想做的盡量去做
               享受生命,如果有遺憾也是人生的印記吧
傅品晟老師:喜歡最後那段留白,20年的等待沒有遺憾了
張立昂老師:要珍惜身邊你愛的人
5、下一部希望誰當主角
一開始老師們算是互相吐槽,中間雖然有陳彥鈞老師正經的有感而發
但還是被張騰老師接去,討論以彩子視點的經營養成遊戲
汪世瑋老師也參一腳補問:不是賀爾蒙的戀愛養成嗎?
 
因為人比較多的關係,問題才問了5題就快要50分鐘接近時限
最後從老師們的謝詞中,滿滿感受到老師們對台灣配音員市場的期許跟期盼
同時也很感謝有灌籃高手這部作品的契機,以此辦了那麼多場的見面會
也希望能持續延續這個熱度讓台灣配音員市場得以壯大
張立昂老師:謝謝大家,讓我覺得做這個工作很有意思
于正昂老師:感謝大家,有你們我們才能齊聚一堂,還多了一個,汪汪姐妳真的把我們嚇了一跳,因為錄灌籃高手有這個機會,真的感謝大家有機會讓我們分享心得
張騰老師:很感謝大家,讓台配也能有那麼多能量,也希望大家能口耳相傳,讓這個圈子的能量能夠傳出去
于正昌老師:[先起身跟大家鞠躬]有朋友跑了全省,這26年來陪我和昌哥,有那麼多的朋友,我們的工作有遇到不開心的事,但想到你們,不開心會過去,把最好的帶給你們
林谷珍老師:能坐在這邊要感謝你們的支持
汪世偉老師:TV版之前也有配,26年前如果生小孩也長大了,很感恩能做這個工作,讓我的聲音可以長時間陪伴大家
陳彥鈞老師:謝謝大家,謝謝灌籃高手讓台配受到重視,希望能將能量持續下去,下次有另一個作品再見面時,能在比這裡大2倍3倍的場地坐滿人
傅品晟老師:配音員很少有機會跟大家交流,希望之後能有更多次,聽說這部的版權到明年對吧?
最後是慣例的老師們全員合照
20230924灌籃高手台配老師畢業場1.jpg20230924灌籃高手台配老師畢業場3.jpg
 
因為這次映後座談滿滿的50分鐘,第二天又是上班日
為了避免自己遺忘,散場後立馬找了個位置先簡單打了些心得
沒想到打完抬起頭看窗邊
窗外坐在階梯上的不是立昂老師跟品晟老師嗎?!
本來膽小不敢上去打擾,但看到有同好上去攀談
我也壯起膽子不要臉地要了合照和簽名
結果最後變成了小型簽名會
20230924灌籃高手台配老師畢業場10.jpg
還應眾人要求來了場小型兩人拍照會
20230924灌籃高手台配老師畢業場6.jpg20230924灌籃高手台配老師畢業場8.jpg
老師們真的好可愛好親切,來者不拒
但因為第二天還要上班我就中途離開了
離開前看到老師前還排著隊伍
另外附上證據證明我不是隨口胡謅
20230924灌籃高手台配老師畢業場4.jpg
 
20230924灌籃高手台配老師畢業場2.jpg
這次的主辦辦的三場見面會我場場都有參加(就連宮城生日場我也有去)
不知道明年灌籃高手首播一週年有沒有機會再辦這類型的活動呢?
只是以我目前的狀況大概不容易參加吧
但我真的很喜歡聽老師們分享配音的秘辛,或是看老師們互相吐槽
如老師們最後謝詞所說,其實也很開心台配市場能有機會可以辦活動
也希望這股能量能持續下去讓這個市場能持續成長茁壯
最後還是一定要的:
謝謝主辦辦了這麼棒的活動,讓我們能聽到老師們分享配音的點點滴滴
也謝謝老師們努力配了那麼棒的作品,帶給我們滿滿的正能量
最後希望能再度和老師們見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