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是個四季分明的國家,所以來到日本前就已經決定秋天一定要去賞楓春天一定要去賞櫻
本來預定上星期就要去賞楓了,但根據網路情報時機還未成熟(公園へ行こう!:http://www.tokyo-park.or.jp/)
今天剛好天氣非常地好而且我下星期也不可能去(星期日12/6要日檢)
幸運地我昨天查詢網路情報,六義園的標誌已經改為「見ごろ」
所以今天很高興地和朋友去六義園賞楓
 
六義園有江戶兩大庭園之稱,不過我會選擇此地單純是因為地利(說白點就是比較近)......orz
園內有400棵楓樹,絕對是賞楓的絕佳去處
結果今天的遊客真的是超級多!我甚至還看到拿著旗子領隊的觀光團......orz
入場費要300円,不過當我看到大門口的楓樹當場就覺得值得而掏出錢包
原則上只要看到漂亮的楓葉就會看到一群人排著照相
過雖然很漂亮但我照相技術太差,都照不出眼睛看到的色彩......
尤其是紅透或是漸層的楓樹(葉)真的不禁會讓人發出讚嘆
六義園是日式庭園所以當然少不了池塘
近照楓葉,不過我應該調整焦距讓背後模糊的.....哀,果然是技術不佳(遠目)
 
本來以為逛完六義園很快就會回家打個網誌晚上就可以開始唸書
(應該說至少昨天是這樣計畫的啦......)
沒有想到之後卻被朋友拖/騙去原宿、渋谷
不過最大的原因還是今天早上發生的慘案(詳情後述)
也因為今天早上的事我的錢包門戶大開呈現無防備狀態
奢侈地吃了肯德基不便宜的套餐就算了,我還嘗試了人生第一次的可麗餅
巧克力冰淇淋生奶油口味480円
生奶油配上可麗餅真的不錯吃,但對我而言最好吃的還是巧克力冰淇淋
→結論:我下次還是乖乖吃(巧克力)冰淇淋就好XD
從原宿走到渋谷的路上有條馬路兩旁種滿銀杏,是秋天另一種美景
 
不過還是那句老話,我的照相技術真的有夠差,而且還是傍晚光線不佳時
(正確來說也才5點,只是冬天的日本大概4點半過後天就開始微黑了)
在前往主要目的地Loft前,我們先逛了趟Animate
是説渋谷的A店雖然規模比不上秋葉原或池袋,但周邊產品的種類卻是渋谷略勝一籌
它似乎分總館和Comic館,但我們沒去Comic館
途中又繞道迪士尼專賣店,結果我又為了松鼠兄弟燒了我的錢包
最後總算抵達目的地Loft,我驚恐地發現這也是個燒錢的可怕地方
這裡主要賣各式文具雜貨(我只逛了文具相關部份)
但可怕的是日本人的設計能力,可惡,實在是太讓人心動了!!
又是個危險地區啊!好在渋谷不近,應該不會常去(好險好險)
因為明年是虎年當然少不了相關裝飾,因為實在很可愛所以就拍下來了
 
來說說今天早上的慘案吧
從TOS的OVA官網得知テセアラ編OVA第一話即將舉辦先行上映會
而且東京(池袋)場還會有声優挨拶!這....這不是我一直在期待的活動嗎?!
不過放映時間是12/12~12/18期間限定,而我12/13要回台灣,意思就是我如果想去就只能搶12/12的那場
所以昨天得知今天10點門票販售開始後我就趕緊把相關資料抄好還調好了鬧鐘
今天9:50急忙趕到最近的FamilyMart待機,10點一到趕緊開始操作
本來一切都很順利,心裡還在想我終於要體驗來到日本的第一場活動時
卻在最後一步卡住了,而且不管我怎麼嘗試都沒辦法
就在我和機器奮戰的15分鐘中票就這樣賣完了......!!大受打擊!!
之後我試著嘗試其他場次(學習經驗)發現有些場次可以順利進行到最後步驟有些不行,一整個無法理解...
最重要的,除了我要看的12/12那場,12點時其他場次還有票(目前則是又有兩場13、15賣完)
各人推論會造成15分鐘後品切的原因應該和水樹奈々有關
但如果不是因為要回去的關係我根本不會去12號那場
我真正有興趣的是爸爸(立木文彥)15號的那場或是姊弟(冬馬由美、折笠愛)14號的那場
水樹奈々一直都不是我的重點!!(這樣講好像會得罪不少水樹奈々迷......)
可是卻因為她(自我推測)我連挽救的機會都沒有......
嘛,大概是我愛不夠吧,畢竟OVA第一話爸爸應該沒有什麼戲份
也因為如此雖然一開頭大受打擊但後來找人抱怨後心情也就平靜不少
(天音:那究竟是誰今天為了發洩花錢如流水的啊?)
不過我還是會找機會研究電子マネー
因為Tales Festival的售票系統似乎也是同一系統
我可不想再度發生慘案,而且到時怨念會更大
只是以我那不太行的記憶力,為了到時還能記住帳號
我應該會在前一個月再開始有所行動,估計大概是2、3月的時候
總之,可惡的FamilyMart和水樹奈々!我來日本的第一場活動啊(大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