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和朋友跑去川越玩,這次輪到鐮倉!
不過旅程都還沒有正式開始我就出了包
先是出門才發現忘了帶錢包急急忙忙跑回去拿
本來以為一定會遲到沒想到ぎりぎりsafe!但我卻搞錯碰面地點!!
好在最後有坐上車.......只是覺得自己實自是有蠢到orz
 
江の島‧鎌倉フリーパス
包含小田急往復+小田急線(藤沢~片瀨江の島)+江ノ電全線一日券
 
一到藤沢駅我們就直接轉江ノ電到鐮倉
第一站是鶴岡八幡神宮 (不過在這之前先吃了午餐XD)
不知道是什麼特殊的緣份,我們這次又碰到有人結婚!
只是我真的不懂,在那麼多不認識的人面前結婚又有一堆人拿著相機猛拍不會覺得很沒隱私嗎?
接下來跑了附近的源賴朝墓(左)+鐮倉宮(右)
還被觀光地圖的照片騙,走了一段路去瑞泉寺
但寺前的楓葉根本就沒有照片那般漂亮!
反而是路上的楓葉比較漂亮!順便附上黃得很漂亮的銀杏!!
此外還看到某家的牆上有很有趣的裝飾↓
 
雖然覺得沒有去什麼地方,但當我們回到鐮倉駅已經4點多
(不過我們約10點40+我又迷路,新宿到鐮倉差不多要花1個半小時再加上午餐時間
真正開始行程應該是在1點半左右)
離我們下一站關門的時間(5點),時間上有點危險!更慘的是我們還碰到電車延遲!!
結果就是直接放棄跳往下個地點
而且因為電車延遲車站人潮爆多!!
尤其是好不容易車終於來的時候,人潮開始擠上車時!真的是有可怕到啊!!
我們一行四個人,只有一個上了車(根據本人說法她是被擠進去的)
正當我們緊張地和站務員說「請先別關門讓我們的朋友下電車」時(不過當時擠到她根本下不來!)
只見站務員往電車內望了望後竟然叫我們也擠進去!!
一整個無法相信,真的能擠得進去嗎?!我站上去時還有半個人是在車箱外耶!!
沒想到我就被推了!來日本一年多我第一次被站務員推進電車!!(之前我只有在照片看過啊!!)
事實證明站務員是對的!車門順利關閉!!
我們四個女生也因此一整個High翻,吱吱喳喳地聊個不停
(這可是難得的經驗,第一次被站務員推!而且還是在小小的江ノ電!!
順說推我們的站務員長得還不錯>///<)
不過電車內真的有夠擠!!有照片為證:
 
我們的目的地是鐮倉高校駅旁的平交道
鐮倉高校駅是個超小站(無人管理的那種)
但因為它旁邊的平交道是灌籃高手OP中晴子和櫻木花道相遇的舞台而被我們選為鐮倉行的目的地之一
不過因為到的時候已經有點晚(5點多)再加上冬天太陽下山下得比較快
沒辦法照出像動畫OP一樣的藍天啊!!
而且因天色已暗快門變得比較慢,連電車經過也拍不太出來.....
只能說殘念,之後再跑一次了
不過我的相機很迷,如果不開閃光,照起來竟然還頗有白天Feel?!
對照組(同一時間但開閃光):
 
因為整個行程和預定不同(比我們預想中花了不少時間),結果我們也沒去江ノ島
不過有去江ノ島駅
因為剛好碰到了花火大會!!(並沒有特別安排,是到了看到海報才知道有)
當然要去看一下啦XD
不過晚上的海邊風果然有夠大有夠冷.......orz
真的要感謝朋友M贊助的外套啊!否則我現在應該已經感冒了吧.....
雖然沒有之前參加的火花大會施放那麼多煙火(3000發左右吧)
大部分的時間幾乎都是一發一發放
但有幾種真的很漂亮
而且我還是第一次看到橫著飛的煙火!!
一開頭還以為是煙火台倒了呢(笑)
 
看完煙火已經快7點,因為大家都已經餓得受不了所以決定先在附近找地方吃再坐車回新宿
但受到火花大會的影響,附近所有的餐廳都是滿滿的人啊!
結果我們改去藤沢駅附近,沒有想到也是一個樣
最後是找到一家有點隱密的小店(晚餐:お好み焼き)才總算是有位置了
吃到晚餐時都已經8點半過後了.......orz
 
因為整個行程不如原先預期
沒有跑完原先計劃的景點
結果就是整次的鐮倉一日行印象最深刻的是:擠電車+找晚餐(笑)
不過正如我前面說的,還有景點沒有跑
之後應該還沒再找機會去鐮倉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