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es of Innocence (中譯:純真傳奇)  〈想いを繋ぐRPG〉
 
雖然早就聽說NDS的遊戲劇情不會太長
也在查劇情翻譯時確認了這條情報
不過我真的沒有想到會在一個月內全破!!
總遊玩時間37小時半
這還包含我為了賺錢和Grade把ギルド升到Lv.6,還有我和最終Boss耗的一個多小時
 
或許是因為劇情沒有很長的關係吧,個人覺得這部在人物關係的刻劃上可以再加油
感覺大家就一起旅行久了就產生同伴意識,突然間大家就都是好朋友了
女角和男角間也是,突然男角就對女角有好感
雖說女角確實在某些劇情上有開導男角,但我覺得還是太快了點
不過這點也可以用「絆」值來解釋啦
最後和男角一起使用創世力的人是看「絆」值來決定的
而我好感度最高的是イリア
(這個「絆」值系統和TOS的好感度系統有點像,都是靠對話選擇和戰鬥影響
不同的是TOI的「絆」值會顯示)
只是個人還是比較習慣從主劇情看各角色的關係進展而不是從Skit+對話選項......orz
 
這部的主劇情,我應該會把它定義為「前世記憶蒐集之旅」吧
當初會對這部有興趣
一來是因為人設(我超喜歡ルカ和スバータ的型>///<)
二來則是TOVS的捏他!實在超有梗味的設定啊!!
只是沒有想到這個設定是基本設定,男角一和女角碰面這個設定就爆出來了......orz
其實一開頭男女角展開行程並不完全是為了爭奪創世力
主要是因為轉生者被迫害(異能者捕捉適應法)男角因此被逼著有家歸不得
為了解前世還有創世力是什麼才想多試著和轉生者見面,也因此展開了旅程
是後來知道創世力讓天界滅亡加上碰到競相爭奪創世力的各方勢力
而這些勢力都想拿創世力做一些不太好的事
身為Tales的主角當然要主持正義阻止他們!所以最後就變成追尋創世力之旅了(笑)
不過為了要找尋創世力,前世記憶是重要的線索
所以整體而言還是「前世記憶蒐集之旅」XD
 隨著劇情進展,前世的記憶也拼湊得比較完整時
主角群為了追尋創世力來到天空之城
在這裡會揭曉當時創世力的使用情節及為什麼天上會毀滅(前世紀憶最重要的一塊拼圖)
イナンナ的背叛原因有點小梗,不過我本來以為會有什麼不可告人的原因所以就某意義算是有嚇到
但最驚人的還是アスラ=魔王,現世還分裂成兩個人!!(マティウス&ルカ)
因為被背叛而陷入絕望的アスラ,憎恨的部份誕生出了マティウス,而迷惘的部份則誕生出ルカ
身為アスラ憎恨的部份的マティウス,奪取創世力的原因竟然是為了要毀滅世界!!
而剛得知事情真相的ルカ則陷入深深地自責
(認為因為自己才讓天上毀滅、轉生者受到迫害、大地的運作不正常
→ルカ比較明顯的自怨自艾其實只有這一段,所以就某種意義TOF2009有點誇大ルカ的個性)
結果力量失控,造成天空之城崩壞
這邊因為ルカ力量失控大伙只能丟下他逃跑
雖說是不得以,但想到後來アスラ開導ルカ的劇情(你獲得了我當時沒有的東西)
我就覺得一整個像在自打嘴巴XD
而且比起アスラ的開導
我比較喜歡イリア說的話(在ルカ說要道歉時):「你是ルカ吧,你對我們做了什麼不好的事嗎?」
前世是前世,現世是現世,現在在這裡的是ルカ不是アスラ
ルカ不需要被前世做過的事而道歉,因為那不是ルカ的錯
相較之下マティウス就是跳不出前世的束縛
雖說イリア這樣開導ルカ,但其實多多少少還是有點介意前世的事
結果就換ルカ用同樣的話開導イリアXD
不過因為イリア的個性所以很快就自行振作
(是說這邊我要和イリア道歉,Skit中スバータ有對背叛事件發表不滿(針對自己前世的行為)但イリア沒有
我還因此唸了一下イリア,但後來才發現是我自己還沒觸發(主劇情)....orz)
總之男女角都從前世背叛劇情振作後,大家就直衝黎明塔挑戰マティウス
(在衝黎明塔前會得知其實天界沒有滅亡,而是和地上融合(アスラ的願望)
但因為イナンナ不希望天地融合,兩個矛盾的願望同時實現的原因使得世界無法順利運作)
途中會碰到兩個小BOSS(其他爭奪創世力的勢力)
不過這方勢力退場的有點小虛......我本來以為會有什麼做為的說
打完マティウス後
(當初看到アスラ的長相時我還說他超有最終BOSS Feel,沒有想到就某種意義他確實是最終BOSS(笑))
ルカ選擇使用創世力讓世界能夠順利融合
這邊ルカ說了超帥氣的話:「這並不是アスラ的願望,而是我覺得這樣比較好」
總之因為ルカ的願望大地恢復了生機
真是一整個超HE(+虛弱)的結局啊......orz
而且因為主角群的行動是默默進行,其他人其實不知道這件事,所以主角群仍然保有普通人的身份
眾人回到王都後互相交代之後計劃就各自解散,主角回到自己的家→END
真的是一整個虛的END啊......不過我得承認以主角回家收尾這段我還頗欣賞的
ED還不錯聽(這部的OP和ED都不錯>///<)配上大家的個人CG圖和最後的全體照
中規中矩的ED
不過最後沒有結局動畫讓我有點小失望......被TOA養大胃口(TOA的結局動畫是經典啊!!)
 
用流水帳筆法大致交代了整體劇情,來講講比較像是心得的東西吧
這部給我最大的感觸應該算是後半段的發展吧「前世是前世,現世是現世」
不過個人也只有對這點比較有感覺
其它方面大概是我太鈍感+狂衝劇情的關係(或許加上沒有太大的愛?),其實沒有什麼特別看法
角色成長方面,比較有明顯成長的應該只有ルカ吧
一開頭的ルカ真的有窩囊到,一整個怕事(←TOF2009主要也是啟用這時期的個性設定)
但最後ルカ竟然會問エディ和ニーノ幫他們寫作業應該也要給他一點東西吧(←我以為你會要他們自己寫...orz)
(エディ和ニーノ雖然會欺負ルカ,但其實也不是完全的虐め
之前ルカ被衛兵通緝時還有幫ルカ逃跑,所以他們其實也沒那麼壞
而且我也搞懂了TOF2009的HotDog梗XD)
其他角色我真不覺得有太大的改變,不過還是大概講一下各個角色好了
在分別提各角色之前先來個現世前世對照表:
ルカ→魔神アスラ
イリア→アスラ的戀人イナンナ
スバータ→アスラ的配劍デュランダル
リカルド→一開頭ルカ夢中被アスラ做掉的死神ヒュプノス
アンジュ→アスラ敵對(ラティオ)的軍師オリフィエル
エルマーナ→養育アスラ長大的龍ヴリトラ
受到TOWRM2和TOVS的影響,我一直認為イリア和スバータ欺負ルカ欺負得很厲害
不過其實也還好,這兩個人至多只是捉弄ルカ
而且主要也只有一開頭ルカ還頗孬的時候,到後期也沒有什麼在捉弄了
另外一個原因可能是イリア的那張笑臉吧
我覺得那張太兼用了!有時候明明只是普通談話Skit還是用那張
其實她是個好女孩啊,未來的夢想是在自己的村落建學校
スバータ雖然是不良少年,但他仍堅持了騎士精神/家訓:
「在心持有劍,成為某人的盾。右手持有規律,左手掌握自由。犧牲自己,成為永久的基石。堂堂正正走向正確的道路。比起個人,不如仕奉所有。(by沙下夜雪大)
(而且除了說話有點小混混外其實也還好,主要也只有前期捉弄ルカ+Skit的某張圖比較有混混的感覺)
希望スバータ能成為一個偉大的騎士!讓一直忽視他的那些人後悔自己的無知!!
アンジュ的話,雖然她的CV是名塚佳織,但我更愛她的前世オリフィエル
因為前世的姻緣她最後跟アルベール去了テノス
說到アルベール,他漂白漂超快的(被アンジュ唸一唸就漂白了.....orz)
聲音(CV:杉田智和)和長相都還不錯,可惜是個後期才登場的超路人角色
雖然目前是休戰了,但個人覺得國與國之間的紛爭和問題還是很多,未來(遊戲結局之後)要好好加油喔!
エルマーナ對她最大的印象就是關西腔吧!也因此有時候我根本就看/聽不懂她在說啥啊!
但也因此學會了「うち→我 ;自分→你」的用法
リカルド?對不起,我對大叔不熟可以跳過嗎?←問題發言XD
其他非操作角色:
自從知道シアン的CV(沢城みゆき)後對這個角色好感度就直線上升
是說我真的很不會認聲音啊,一直都沒有聽出來.....嘛,至少最後有聽到一句像ミラノXD
他的出身還滿可憐的,他其實是個可愛的孩子,只可惜他的特殊出身讓人疏遠他
話說他那段被Dororo化的劇情還滿可愛的XDDDD
另一個我想提的是チトセ,前世(サクヤ)她只能單戀著アスラ,現世她也無法得到マティウス的回應
最後甚至跟著マティウス一起死(自殺)
只能期望她來世能幸福了
 
系統方面,我覺得有些部份和TOWRM系列有點像
尤其是ギルド(接任務系統)!!
地圖上有採礦處和採藥處
此外料理做和吃是分開這點也有像到
這次的迷宮沒有機關只是單純迷宮這點也跟TOWRM系列一樣
話說如果在地圖上對怪按Y鍵順利打到怪的話,進入戰鬥時怪會先扣怪血這個設定則讓我想到王國之心XD
戰鬥系統沒有太大的變更
不過因為我是第一次碰NDS,每次看到說明書要我按X鍵時我都會不自主地按到B鍵(PS系列操作)(笑)
真要提比較特別的是這次的必殺槽(テンションゲージ),每次戰鬥都會從新計算一次
本來看到這設定心涼了半截(以我的無腦殺法根本一輩子都放不成吧!!)
沒想到後來抓到技巧+某アビリティ效果,其實爆好放!!(不過密奧一次100TP很耗......)
到後來幾乎每場戰鬥都能放XD
而且比起攻擊,防禦更能賺テンション
(攻擊要連段比較好賺,不過這款コンボ滿容易的,和TOWRM2一樣XD)
我就是靠此打敗最終BOSS的XD
一個人在前面擋BOSS
(不知道是不是我選的アビリティ的關係
BOSS眼中只看得到スバータ←我喜歡操作スバータ,因為他技能有秋沙雨、散殺雨系列XD))
後面兩位負責放法+補血
前面負責擋怪的只要全程開防禦就可以積必殺槽了
所以就是狂防禦→放密奧→狂防禦→放密奧...繰り返す
(說到密奧啊,它的學習方法實在有機車到←其實是自己不乖乖早點開功略
因為之前玩的都是Lv. 30自動學會,所以我以為只要スタイル練到Lv 30就OK
誰知道是要把任3個スタイル練到Lv.15,之後去宿屋睡覺就會習得該角色的新スタイル
把這新的スタイル練到Lv. 10就可以放密奧了!)
最終BOSS只會放火系法(而且還不是地圖技)
把負責檔怪的角色防具調成耐火全程防禦就可以慢慢跟她耗了
(不過有一招是BOSS跳起來震地面,常常會波及到其他角色
這時就要手忙腳亂補血,好在這招她不常放也不連放,而且這款補品好像可以連著吃沒有停滯時間(?))
不過可能是這打法太過保守+我等級(Lv. 52)不太夠的關係吧
我這場最終Boss戰足足打了一個多小時
當我看到對方血只剩3xxx時我真的感動到快哭了
結果就是完全無視趴在地上的イリア,直接開密奧上去解決BOSS XD
 
順利破完TOI,接下來的目標是TOH!
聽說TOH的劇情在掌機中算是長的,而且我之前查的劇情翻譯章數是TOI的兩倍!
我得加快腳步了,目標是在2月把NDS還給朋友前全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les TOI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