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破完TOI之後,我緊接著挑戰NDS的另一部Tales作TOH(畢竟要趕在2月前把NDS還給朋友)
TOT?那不是連NAMCO自己都不想承認的黑歷史嗎(笑)
TOH真的不愧是TOI後面出的遊戲
從遊戲系統到劇情水準整個就不一樣!
尤其是當我看到賭場和鬥技場出現時一瞬間我真的有種:「啊啊,確實是Tales系列」的感覺(笑)
(啊,還有稱號系統,一整個就忘了XD ←TOI好像沒有這個系統的樣子(?))
不過劇情在還沒有全破的當下擅自下決論似乎有點太過武斷?(目前玩了17個個小時)
但目前給我的感覺是TOH整個劇情的鋪陳比TOI大太多
畢竟就我打探到的情報,TOH的劇情長度差不多是TOI的兩倍(?)
在角色間的互動刻劃似乎也比TOI再深入一點(至少可以比較明顯理解男女角之間關係的變化)
當然啦,劇情真正的好壞還是要等遊戲全部破完後才能評價
不過TOH和前款的TOI比起來真的進步不少啊!(至少個人是這麼覺得啦)
但TOI還是有它的優勢之處,我就比就比較喜歡TOI的OP還有他的人設(圖)
只是TOH的OP用雙螢幕表現這點,再加上開頭動畫(害我開始期待結局動話了)似乎又輕鬆樂勝
此外TOH的あらすじ是歡樂的日記風格一整個超可愛的
(不過我平時沒有看あらすじ的習慣,或許其他代有玩過(TOA好像是以ルーク的日記?)只是我沒注意)
而且還是歡樂的交換日記形式,寫的角色會更換,內容充分表現出每個角色的風格XDDD
只是也因此多了許多沒什麼情報價值的敘述(笑)
 
戰鬥系統方面這代又開發了新的系統
當然基本的操作還是一樣
但這代新開發的EG、CG系統剛開始要花點時間去適應
一開頭真的讓我叫苦連天(個人愛用TP系統,尤其是沿襲TOA到後來TOWRM系列的戰鬥系統)
但後來習慣後反而有點愛上這個系統
只要好好防禦注意EG值,就不用像以往一樣要一直擔心TP不夠用的問題
另外這代術技及其他輔助技不是用等級提升,而是要收集術材來學習
同時一些基本數值也可以靠這種方法提升
ソーマ武具系統省去了替換武器防具的ガルド花費
我本來還很高興說我總算不用每到一個新城市就要哭窮一次
沒想到還是有另外一個ガルド坑→治癒石
昨天我在一個城鎮就一口氣砸了1萬多ガルド啊!!
然後這一代的原野地圖也是一大特色
和以往的開放式地圖不同,這一代點(城鎮or劇情地點)跟點間的連結是類似迷宮地圖形式
(劇情迷宮多了機關也是比TOI更讓我有Tales感覺的一點)
所以沒法和以往一樣想存檔,出城鎮到原野上就可以隨意存,一定要找到存檔點才能存.....orz
 
角色方面,男角是標準的Tales系列熱血男角(我還滿喜歡這個角色的聲音(CV:柿原徹也))
女角剛出場不久就失去感情(心/スピルーン),所以目前還不能下結論
另外兩位女性角色イネス本身還滿神秘(就目前這個時間點),ベリル則是一整個彆扭的角色
クンシァイト才剛出場,目前的第一印象是為了完成任務冷酷無情忠實執行命令的機械人
可操作角色中比較有好感的就只有ヒスイ
如果要用一句話來描寫他的話應該就是妹控一枚了吧XD
不過對這個角色雖然有好感但還沒有到愛的程度就是
(如果各位想了解各個角色的特色,個人還頗推手配書的SKIT  XD)
另外一個最近突然好感竄升的角色是カルセドニー
個人覺得他和TOR的三木有一點類似
雖然一開頭對他有點小反感(他說話給人一種高高在上感)
但最近玩到的劇情讓我對他好感度UP
 
這部的劇情圍繞著スピルーン展開
一開頭出現在女角スピルーン中的リチア應該是重要的關鍵人物
石之時代的超古明、眠り姫的童話也是重要關鍵
不過因為一開頭男角的爆走打碎了女角的スピルーン
我方不得不踏上四魂之玉,啊,不對,是スピルーン碎片蒐集之旅
所以一開頭的主要劇情還是到處蒐集女角的スピルーン碎片
同時一邊了解世界情勢和丟出各式謎和伏筆
一開頭蒐集到的スピルーン碎片都不是什麼好的感情(恐懼、懷疑)
結果就是剛開始女角的各種行為和反應真的會讓人有點火(動不動就哭)
但隨著スピルーン碎片慢慢回到女角的身上,目前女角的表現和之前比起來進步不少
SKIT圖的眼睛也有神多了,也可以加入戰鬥行列!!
 
說了那麼多,也該談談為什麼我會突然想寫這篇網誌
主要是受到昨天劇情的影響
之前被マリン=パライバ陛下的設定嚇到
(雖說我覺得這女人一定有什麼不可告人的背景,但我完全想到是皇帝本人!!)
不過因為之前埋的一些伏筆,所以昨天カルセドニー自爆時我其實沒有太驚訝
而且真要說這設定還滿梗的(笑)
但在スピルーン裡現身的小カルセドニー一整個可愛>////< (角色大加分!!)
最重要的是跟在カルセドニー身邊的側近バイロクス的發言!!
「カルセドニー様、私はしっています。あなたの強い思いをッ!あなたが歩んてきた道をッ!」
「カル様、あなたの苦しみは私の苦しみ……この命にかえてお救いします」
原來你對カルセドニー抱持著這種感情啊>/////<
一瞬間我小花亂開(看來我還是有點腐心!還有救!!)
所以其實是三角戀?!←最好是啦!!
 
因為劇情還沒有進入核心,我應該也只能點到這裡
不過有幾句我還滿喜歡的台詞,在這裡提一下順便幫這篇Blog收尾XD
「信じたいのに信じられない...裏切られるのが怖くて仕方ない...すごく悲しい思いなんだね」
「恐怖を知ったうえでふりしぼる力...それが本当の『勇気』よ」「怖さも知らずに突っ走るのはただの『無謀』よ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les TOH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