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了破了,全破了啊!!(喜極而泣)
花了將近快半年,成功在今年底破完第一輪!!
總遊戲時間117小時半,最高等是Lv. 81
能跑的支線我都跑了,能拿的稱號也努力了(勇者鬥惡龍+全料理熟悉度 除外)
今天在賭場耗了快兩個小時,辛苦從25萬增值到400萬,成功收齊賭場限定道具
至於道具製作方面,響律符我全做完了,アニス的娃娃做了1個(Lv. 5)
其他製作限定的,之後再說吧......
總之靠著我的堅持和愛滿滿的功略,第一輪的功略度應該不低(挺)
如果之後時間允許,我會努力挑戰第2輪的(握拳)!
 
心得方面,之前應該寫過不少,再加上動畫心得
嗯...........總之先從今天的進度開始吧
不過今天的進度,主線只有最終Boss這一段(而且今天大部份的時間我都泡在賭場......遠目)
如朋友所說,TOA的最終Boss──ヴァン真的很好打
想那レブリカ ネビリム老師我打到都快哭了
招數多又強還會放時間暫停
再看看我們的ヴァン師匠,明明都是「せんせい」,等級跟人比真的是差太多了!!
(確實差很多啊,遊戲設定:Lv 100 VS. Lv 62)
招式不難躲,放法更是大空檔!!(其實這是TOA AI的大漏洞,不過沒這漏洞我會死很慘......)
但被掃到還是非常痛的,所以無惱衝根本叫做去送死!
總之只要掌握好繞圈圈訣竅,ヴァン真的很好解決
只是和ヴァン決鬥會穿插劇情畫面,感覺突然被中斷缺少了連貫性和成就感.......
最後還會為了劇情要我們故意做做樣子對打,更讓我一瞬間小小的無言了........
雖然戰鬥方面讓我冏了一下,但對話劇情頗感人的
開戰前ルーク拒絕ヴァン的對話(ルーク長大了,他終於找到活著的意義(泣):我已經.....不需要你了)
之後與伙伴們的道別...........原來大家早就知道了(我還在想ルーク說謊的功力明明就很差說)
與ガイ的對話一直是我最感動的,從偽決戰篇、瘴氣中和篇到目前的道別篇
ガイ,ルーク有你這個朋友真是太幸福了啊(感動大哭中)
可惜我的表達能力不夠好,無法將這感動化為言語
還是親自玩一遍才能真正體會
至於ティア呢,突然間少女漫畫女角化,一時間有點不太習慣
告白的「好き」還故意不寫出來(指字幕),嘖嘖.........
最後的Staff名單,歌很好聽,大家的小時候都好可愛>/////<(大堆ジェイド!!)
Ending動畫雖然之前看了不少次(By神奇網路),但親自破完後的感覺果然不一樣
有種「結束了啊」的成就感也有點小小的失落
再加上是高畫質版,再度被帥氣長髮ルーク震撼住
嘖,為什麼只有最後的短短幾秒啊(不滿敲碗)
 
TOA的主軸是「生存的意義」
突然被告知是レブリカ,有種自己不再是自己的恐懼再加上崩落所造成的罪惡感
ルーク承受了無比巨大的壓力,並開始尋找自己生存的意義
尤其隨著劇情,ルーク對アッシュ的愧疚感也開始加重
自己搶走了アッシュ的位子,這裡不該是自己存在的地方
ルーク越來越迷惘......
瘴氣中合是個重要的轉折點,從鬼門關走一趟回來,ルーク似乎找到了些什麼
而在與ヴァン對決時,他將其化為真正(具體)的想法(言語)
TOA的OP不但好聽,歌詞也寫得很好(還呼應了整部劇情):
「心臓が始まった時  嫌でも人は場所を取る      奪われない様に  守り続けてる」
ルーク的轉變是TOA很重要的部份
他代表著人類改變的可能性:
或許之前人們必須靠預言而活,但人是可以改變的,沒有預言大家還是能活下去
ヴァン的目標和主角群一樣:打破預言的世界
但採取的手法卻完全不同:
ヴァン選擇了破滅與再創造
主角群選擇了守護與改革(變)
明明冀求的是同樣的未來(不受限預言的自由世界),但卻因方法不同而走上了對立,感覺有點悲哀......
主角群相信人們改變的力量,相信預言只是通向未來的選項之一
ヴァン則認為當前的人們已經被星的記憶牢牢束縛住,只有將被驗者全數消滅才能逃離束縛
ヴァン的想法極端了些,但從他之前的經歷中不難理解為什麼他會選上這條極端之路
自己的故鄉ホド崩落而有人知情卻冷淡地看著,知曉了破滅預言的秘密
我想當時的ヴァン陷入了深深的絕望與怨恨之中
或許他才是被預言束縛最深的人............
 
Tales系列的劇情都有一定水準,我確實感受到了
有機會我一定會再破第二輪(在這之前動畫會先讓我再溫習一次劇情的感動)
之後我的目標是藤島人設的另一部Tales作品:Tales of Symphonia (交響曲傳奇)
當然前提是我得先用到手
如果不幸失敗的話,就挑戰Tales of Destiny (命運傳奇)
唉,被朋友拉進一個大坑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les TOA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