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切身體會到這句話......
一切都要從上星期六晚上開始說起
看過我之前的網誌的人應該知道上星期六早上的慘案
也因此我和朋友來了個原宿渋谷療傷之旅,結果回來到時間遠遠晚過的我的預期(晚上8點)
最近日本的日夜溫差還頗大的,所以以下午溫度的穿著到晚上就有點勉強了,也就是說我有點被冷到
當天晚上喉嚨就有點不舒服,星期天狀況就更差了(不是喉嚨痛而是癢癢的想咳嗽)
不過因為心裡有底(星期六晚上穿太少),心想應該只是小感冒多喝點熱水保養後也就沒有太在意
尤其是星期日下午睡過一覺後感覺好多了,我晚上還上MSN和朋友聊天
順便搞懂了Amazon.jp的付款取貨方式(日本的便利商店真的是太萬用了!!)
然後今天早上我就聽到了:星期五去日光的3車有5個人中標!!
雖然我坐的是2車,但中標的人有3名是S班的,我們集合時會聚在一起......
這時心裡就有點毛毛了,但因為除了想咳嗽和眼睛腫腫的之外,我其實還頗有精神,所以沒先放在心上
直到中午吃飯時聽說事務所可以借溫度計量體溫,想說預防萬一去量量看好了
結果............38.1
事務所的人超緊張(畢竟星期五爆出5個人),討論了一下後決定帶我去看醫生
雖然醫生覺得現在測有點太早,但日本人真的比較小心,最後我還是做了新型流感的測試
話說某人啊,妳不用難過之前沒做成,因為這個測試非常不舒服
醫生會拿一根沾棒深入鼻子中,那種感覺真的很差
結果是沒有,不過聽說要發燒後半天才比較能測出來
一開頭醫生是覺得應該是一般的感冒
但聽到我說我沒有喉嚨痛時醫生的表情就有點變了
因為我的喉嚨還滿紅的,如果喉嚨沒痛的話,新流感的機率就上升了......
所以我明天早上還要再去做一次.......
在這之前先被事務所的人趕回家休息(我的100%出席率就這樣沒了.......遠目)
回家後又再自行測了體溫,溫度降下來了,不過說是降下來了除了36.8最低之外都在37.5徘徊
在我的印象,發燒指的是38↑,藥這種東西還是少吃為妙,所以我就不吃藥直接倒在床上休息
起床後真的覺得好多了,而且事務所人還說我看起來很元氣,一點都不像病人
還在想應該只是因為衣服穿太多+暖氣讓我體溫上升的關係
不過我還是上網看了一下發燒的溫度
網站上寫著: 腋溫是最不準的容易受到外在環境的影響,但原則上37.2就算發燒
等等!!這意思是說其實我一直都在發燒只是我不知道?!
嘛,反正意思就是說我明天真的是要去再測一次就對了........
講了這麼多我還沒有說到重點,為什麼我會體認到「在國外生病是有錢人的特權」
今天做完檢查去繳費時,當時想說我有加健康保險應該還好吧
結果看到帳單上寫著1910円!!藥錢(退燒藥)也要310円(←這個就還好)!!
我的天啊!突然覺得台灣的健保真好,然怪會有那麼多人專程回到台灣看醫生
還是單純因為我做了新流感篩檢的關係.......orz
重點是我明天還要再做一次.......泣
如果最後驗出來不是的話我應該會頗冏的吧
畢竟對我來說這次感冒還好我應該不會去看醫生而是自行療養
不過為了星期日的日檢,最好還是不要中比較好
總之今天就早點睡,如果睡前量體溫差過37.5就乖乖吃退燒藥吧
 
因為今天的狀況很不明確所以是自行料理晚餐
當然也不敢向隔壁借鍋子而改用大同電鍋
肉是我在超市買的,青菜和蛋則是靠大同電鍋
看起來好像很好吃對吧?
但其實因為我飯太早拿起來(應該再放久一點讓它悶熟),所以飯還未完全熟
青菜鹽加得不夠根本就沒味道
結果我只能狂加ふりかけ,否則真的是有點難以下嚥(可惜我的萬用蕃茄醬放在鄰居家.....)
好在水煮蛋成功了,否則今天就是料理信心大打擊日(不過本來就沒有信心就是了XD)
 
[12/1追加之1]
今天順利過關XD
正確來說我連檢查都沒檢查
燒昨天晚上睡覺前就退了,今天的體溫維持在36℃(我甚至連退燒藥都沒吃)
沒有全身酸痛也沒有喉嚨痛
醫生連檢查都沒檢查就把我趕回家/學校XD
不過昨天跟我一起退席的朋友反而驗出了新流感
明明昨天發燒的是我,她只是喉嚨不太舒服+體溫偏高,沒有想到淪陷的是她.....
所以當我出現在班上時著實嚇到不少人,甚至學校還流傳我也得了新流感的傳言
總之希望朋友早日康復吧!!
PS.聽說鄰居在附近看醫生只花了1200多円(含藥),意思就是說我被坑了嗎?
 
[12/1追加之2]
剛剛朋友打電話來,原來她得了インフルエンザ但不是新型インフルエンザ
也就是說インフルエンザ並不是新流感的代名詞......orz
我嚴重誤會了,還在班上造了謠,明天要好好解釋清楚+道歉才行
不過這也不能怪我啊,朋友也是在打電話前的幾分鐘才知道這兩者的差別
而且日本人對流感的預防措施真的是超誇張
全班帶上口罩就算了,本人還有一個星期公假,而且要再去上學還要醫生的診斷書......
真是一整個麻煩,在台灣就算得了流感照樣去上學的人大有人在
還是ABK對這方面比較嚴緊?
所以之前那些得インフルエンザ的說不定也只是普通的流感?
總之還是希望朋友多保重,雖然電話中得知她好多了,搞不好明天就生龍活虎了
不過這樣來說我那1910円感覺花得好不值得......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