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


主:(摸著印著掌印的臉頰)真是場無妄之災呢
六:大小姐的巴掌果真如傳說中一樣......(看向泰麒)喂,小子沒事吧?
泰:(停止哭泣)嗯,但是景台輔他……
六:(仔細檢查景麒)還活著嘛,(轉向泰麒)沒事,小子
泰:可是……
六:不用擔心,放著就好了。喂,尚隆,你怎麼愣在那裡?該不會剛剛那頓巴掌把你打傻了?(在尚隆眼前揮手)
尚:我在思考重要的事
六:疑,尚隆你會思考?!不會是失道的前兆吧?!哇,我還不想死!!我還沒完成世界桃子制霸的夢想耶!!
尚:(揍六太頭)不要把我和你這個滿腦子只有桃子的笨馬鹿相提並論。我可是一手撐起一國命運的國君呢,要思考的事情怎麼可能會少?(嘆氣)不過,真的是可惜了啊,唉……
主:可惜?
尚:是啊,這麼早就入仙籍,如果再晚個幾年,絕對是沉魚落雁的大美女,真的是可惜了(再嘆氣)
主:(黑線)……咳咳(清喉嚨),畢竟時間寶貴,讓我們快點請接下來的來賓出場吧。這次來賓有3位,來自北方大國的重臣。
來賓A:(怒氣沖沖)主上有空上這種節目卻沒空上早朝?!
尚:喔,原來是豬突你們啊
來賓A:(冒青筋)別任意用這個名字叫我!!(轉向六太)台輔,靖州的州務呢?
六:哈哈哈(裝傻)
來賓A:這次別想我會輕易放過你們!!
來賓B:等一下,帷湍,這可是現場直播
來賓C:雖然主上和台輔是這副樣子,我們還是要顧全雁國的顏面
來賓A:(怒氣未消)可是……
來賓B:這不是正好嗎,這個節目是讓人訴說煩惱請特別來賓提出解決方法的節目吧?
主:是的
來賓B:那麼在下就失禮了(延主從私語:好像有股殺氣……)。我們的主上啊,三不五時溜出宮就算了,還擅自將朝議改成三天一次,真正出席卻只有一次,而且最近聽說主上計劃將朝議改成十天一次?
六:尚隆,這樣不行喔
來賓B:(瞪六太)台輔,您的出席數也不到一半。奏章、待議政事堆的像山般高,但最重要的主上和台輔都不在,根本無法進行
來賓A:好不容易找到久出未歸的主上,不是在綠柱子,要不就是輸光了錢被迫工作還債
來賓C:台輔則是留下:「我要挑戰世界桃子全制霸,不要找我」的紙條後就失去蹤影
來賓B:許多奏章都是具有時效性的,像是治水工程就不能拖延,等到雨季時就來不及了;主上每次都說知道了,下次朝議時會解決,問題是下次朝議是什麼時候?(話音低八度)主上?疑?!(驚訝)
來賓A:主上和台輔呢?
主:剛剛溜了……
來賓A:什麼?!那對無藥救主從?!可惡,別想逃!!
(來賓A、B、C追出去)
 
主:……(看向泰麒)現在就只剩下泰台輔跟(指向石化景麒)……
泰:(點頭)嗯
主:可是節目還是要做下去,沒問題嗎,泰台輔?
泰:我會努力的(緊張)
主:那就請下一位來賓,最近剛登基的年輕新王
來賓:你好,其實是我們家的麒麟……(發現景麒)景麒?!對不起,我先走一步(準備逃走)
主:等一下,您看(敲一敲石化的景麒),貴國的台輔好像失去了反應能力,您何不趁此發洩一下之前累積的壓力?
來賓:(敲一敲景麒)真的耶,那我就趁此良機把心中累積的不滿一次舒發
主:請
來賓:我跟你說喔,景麒實在是有夠囉嗦的,這個不行那個不行,我就是記不住才寫筆記的啊!卻說什麼這有失王威不准。別人幫忙砌茶說聲謝謝也不准……(以下省略)(主心音:看來景王真的累積了不少壓力啊)明明王是我,為什麼我總是要聽他碎碎念?!真想用敕命叫他閉嘴!!
景:主上
來賓:疑疑疑(驚)?!景麒,你是什麼時候醒來的?!
景:竟然主上有這閒情逸緻上這節目,何不我們一起回去批閱奏折?主上該不會忘了現在慶國正值非常時期……(以下省略)
(景麒押著來賓離去)
主:等等……(看向泰麒)那就只剩下……
(急促的腳步聲響起)
泰:李齋?
李齋:台輔,不得了了,有人叛變!!
泰:叛變?!那驍宗大人他?
李齋:(抱起泰麒)總之請您先離開這裡,屬下之後會解釋清楚
主:等一下,妳把我最後一個……走掉了……
      嗯(陪笑轉頭面對鏡頭)那個……感謝各位收看「疑難雜症診療所」,今天的節目就到此為止,謝謝您的觀賞!
 

《END》

 

────────────
結束了結束了(感動)!!
沒想到這一系列竟然能收尾,果然真正提起筆來就是不一樣
不過也不得不承認收的有點趕有點硬......我沒有靈感了啦,這篇是我努力硬擠出來的
畢竟也隔了3年,和之前的部份比起來感覺應該有差
再加上最近也不常碰十二國記(小野主上我想看後續!!),人物走味應該是更嚴重
之前選擇這種劇本形式就是因為文筆不佳,大學混了3年多文筆應該是更不佳了........(遠目)
總之請大家將就點,真是抱歉我這般沒用.......
話說我原先計劃是10篇以上的長連載
只是我看著之前在筆記本上寫下的點子,腦中卻只有一片空白,之前的我到底在想什麼啊?!
結果就是3年後我只能勉強生出一篇硬是做結
讓各位等了那麼久,在這裡致上誠摯的歉意(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