リアル潜入ゲーム×ルパン三世「ノワール美術館 潜入作戦」~ルパンとともに、幻のダイヤを盗み出せ!~ (1).jpg
リアル潜入ゲーム×ルパン三世「ノワール美術館 潜入作戦」
~ルパンとともに、幻のダイヤを盗み出せ!~
 
 
自從GBF跟SCRAP合作推出解謎活動
我也因為這契機知道這家解謎公司
當時除了GBF解謎、P5解謎外
身為沢城粉的我立馬對魯邦逃脫產生興趣
只是10月的行程實在塞得太滿
這次久違11年的三人行我想好好保握避免單獨行動
所以當友人H說他也有點興趣時我超高興的!!
(本來還以為要等明年自己去時找機會)
原先計畫是玩完GBF逃脫後,在1樓簡單吃點食販再來挑戰
為了保留一些彈性時間沒有特別先訂票(到時看時間是要玩13點或是14點那場)
到現場才發現這活動也超搶手的!!最早的場只剩18點!!
本來以為只能放棄
但粘り強い我算了算,發現18點其實可以勉強趕上我們20點半的Cafe
感謝友人們最後願意陪同我的小任性,跑18點的場(感謝下跪)
 
如遊戲的介紹,這次的解謎是要與魯邦合作潛入美術館竊取寶石
會場被布置成美術館(布景非常到位),還有警衛巡邏
也因此我以為會場會被切成好幾個空間供不同組挑戰
後來才發現原來是把大家都放在同一空間闖關
(也是,這樣活動空間才能夠大)
雖然會安排分批讓參加者進場
(報到時會給你序號,依此序號聽Staff指示入場,一次放兩組入場)
但這天一路滿場到19點,結果就是人有點小多...
(主要在展覽空間的部分
之後進入不同小房間時有限制一次只能一組
後面一組要等前面那組破完才能進去)
整場遊戲,解謎的成分不多(只有幾題)
依照入場前發放的I-Pad的指示(by魯邦)行動
充分使用自已的身體,在美術館中找尋提示
解謎的部分都不是語言關,而且I-Pad除了日文外亦有中、英文版
就算不會日文也能充分享受遊戲!!
 
 
 
PS.下段會提到遊戲的闖關流程,
想要保留挑戰時的新鮮感的人建議可以跳到最後心得段
 
 
 
一開頭會進入展示區找尋指示的5幅畫(如果拖得太久魯邦會再傳提示)
展示區有警衛巡邏,必須一邊躲警衛一邊找指示的畫
每個展區間都設有安全區可以躲警衛
所以雖然遊戲設計是1~3人,但我個人覺得3人剛剛好
1個人要躲警察+找安全區+找畫也太忙,3個人剛好互相分攤工作
警衛有他固定的巡邏路線(地上有畫黑點),同時也會有鈴聲提醒你警衛接近
這邊真的超有打遊戲的感覺
邊找指示邊躲警衛
躲在安全區等警衛通過再往下一區前進
Joker(跑錯棚)真的不好當啊!!
這裡一定要提警衛的「誰だ」超有魄力!!第一次聽到時真的會被嚇到!!
基本上警衛只有一位,但偶爾會出現第二位
第二位的出現打亂了我對警衛通行路線的預測
結果我就被射了兩槍(會被扣時間)
我們也就只被打了4次,我就包了一半(←雷包)
找到指示的5幅畫後,就會拿到進入下一關的密碼
依指示進入對應的房間並解開機關前進
這邊我超愛警衛室的衣櫥關啊!!
遊戲基本的可用時間是60分鐘(被射中會減時)
時間到時會有1分鐘的時間決定是否要接關(800/人=10分鐘)
本來為了趕場我們一開頭是沒打算接關
但實際上都到了倒數的關卡,不破心有不甘,時間上也還ok
最後我們接了兩次關
主要因為卡在小房間內被狂電扣時間,只好再接第二次
我們那關誇張到扣到Staff看不下去來拯救我們
雖然主要原因應該是我們卡到下一組的人了(掩面)
因為一路都是依指示闖關,沒想到最後竟然還有落ち
我們就這樣上當,留下了小小的遺憾
結束後回到櫃台,Staff會結算費用(如果有接關的話)
同時會拿到自己的成績
リアル潜入ゲーム×ルパン三世「ノワール美術館 潜入作戦」~ルパンとともに、幻のダイヤを盗み出せ!~ (2).JPG
掃QR-code輸入賞金則會拿到稱號
リアル潜入ゲーム×ルパン三世「ノワール美術館 潜入作戦」~ルパンとともに、幻のダイヤを盗み出せ!~ (1).PNG
 
 
 
連同等候+聽講解+闖關花了快兩個小時
和這天早上的GBF逃脫是完全不同類型的逃脫遊戲
真的比想像中的好玩!!
就連念念不忘普羅的友人J都同意讓我們接關玩下去(當然也因為快破關)
遊戲有設計尋找特殊Mark的部分(不會影響遊戲進行)
蒐集越多能拿到越高的評價(我們只找到3個)
因此是可以多次重覆挑戰的
老實說我還滿有興趣,想看能找到多少個特殊Mark衝高評價(賞金)!!
這次希望能找個人少一點的平日場
雖然人多有人多的好處(看別組的行動就拿預知警衛有沒有要出現)
不過畢竟是美術館潛入,人太多就沒有潛入的感覺了!!
而且知道主線後應該會有更多餘裕找尋會場的彩蛋!!
總之這款逃脫我非常之大推!!
重點他並不需要日語能力!!
對逃脫遊戲有興趣,真的可以試著體驗看看!!
結果我也默默地玩了TOKYO MSTERY CIRCUS的三場解謎
每次都玩得滿開心的
之後我應該會持續關注,有機會就來挑戰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