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我成功地在中文版出版前(12/27)閱畢
都是因為之前第1集入手的問題,害我拖了那麼久,之後努力第3集!!
或許是因為時雨沢的寫作習慣,亦或是因為這本對話較多的關係,我沒有太大困難順利在一星期內食完
相較之下,狼辛我陷入了嚴重的泥淖中,目前以非常緩慢地速度前進
總之目前已經啃了一半,但離食完還有段拒離,新作貌似要在明年2月出版,不加油不行!
 
延續上一話,主角一行人探索地下室,終於找到了真相
只是這個真相嚇了我好一大跳,原來犯人是教國語的老師,哈奈特則是潛入的警察.......
但後來仔細想想,這確實是時雨沢一貫的風格,我竟然沒有提前察覺,實在是太嫩了
背後的動機沒有之前系列來的精彩,畢竟又不是兩國關係緊張的時代,6人中也沒有驚人的身份(ex:王子)
真要這麼說,這一代的主角群也沒有特別讓我印象深刻的角色
之前我已經分析過了歷代男女角的個性,再加上是6人主角,每個人平均下來反而沒有特別突出的表現
賽隆(長相)頗可愛的,再加上他過人的頭腦和面對感情上的躊躇不前還挺討喜
但和前一代的男角(特雷茲)比起來,可愛程度就遠遠不如了
故事上,《艾莉森》是系列作最精彩的,《莉莉亞&特雷茲》也不算太差
畢竟時空背景、人物角色不一樣,《梅格&賽隆》有它的局限(要殺人混戰沒辦法)在
不過在時雨沢的安排下,還是給了我們一點驚奇(兇手的身份)
這集後面附了兩部番外《セロンの夢》、《ラリーとセロン》
前者我們見識到了賽隆遲鈍的一面和對感情的裹足不前,這也是賽隆可愛的地方XD
用宇宙語來形容貝佐語那我笑了,賽隆你如果想約梅格還是學學貝佐語會比較好喔(笑)
總之,加油賽隆,快點跨出第一步吧!!
後者則是描述拉利和賽隆的第一次見面及成為朋友的經過,這篇是以拉利的視點展開
後記這次輪到學園奇諾登場(上一次是奇諾之旅)
害我期待之後會有其他作品的角色,尤其下集莉莉亞和特雷茲都沒登場機會(番外不算),更讓我如此期盼
 
心得就先寫到這吧..........
看了中文版後如果又有其他心得再補上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熊 的頭像

    正太獵捕經驗談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