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我的個性怎麼可能突然心血來潮跑博物館(笑)
所以這次是學校的校外教學(去年是江戶東京博物館)
 
老樣子,學校這次還是只出單程的車資(回去的錢要自己付...orz)
車票.JPG
門票的花樣還滿多種的(都是文物),我選了甲冑(感覺很帥>///<)
門票 (2).JPG
 
東京国立博物館有分很多館
本館以日本文物為主
本館 (2).JPG
不過一來我一大早鼻塞不舒服加上館內空氣不太流通
二來自己所學有限也不知道要看什麼
結果就是個走馬看花(明明就有一堆國寶和重要文化財)
少數有減緩腳步細看的應該也只有日本刀
本館文物 (13).JPG本館文物 (25).JPG
本館文物 (33).JPG
甲冑
本館文物 (30).JPG 
從連絡通道可以走到平成館
主要收藏的是考古文物(1F)
平城館 (4).JPG
不過我更想問的是:這個像Hotel大廳的空間是怎麼回事啊?
平城館 (2).JPG
還有平成館前面的池子,為什麼會有錢?!
許願池?.JPG
隨便一個池子都可以當許願池嗎?而且都丟1円很沒誠意耶XD
表慶館主要收藏亞洲其他地區的文物(中國、朝鮮、印度、埃及、西亞)
表慶館 (2).JPG
不過所藏並不多
法隆寺宝物館則以佛教相關文物為主
法隆寺寶物館 (2).JPG
不過這個那麼現代的建築是?很破壞氣氛耶......
此外在法隆寺宝物館附近的
黑門
黑門.JPG
校倉
校倉.JPG
也是重要文化財
 
明明學校預定的參觀結束時間是1點半
但我12點就逛完了...
結果就是坐在本館前面廣場的椅子曬太陽+等集合時間
沒有導覽解說真的不知道要看什麼啊
不過就個人感覺:本館值得慢慢逛,法隆寺宝物館也還不錯
平成館(1F)如果對日本的史前時代有興趣也可以逛逛
表慶館則有點物足りない...orz
 
回去時順便去了趟池袋吃了小有名氣的無敵家
池袋無敵家 (6).JPG
根據住在附近的同學的說法,他還沒有看過沒排隊的時候
池袋無敵家 (2).JPG
不過因為是拉麵,客人的流動率還滿快的
肉玉麺(980円 大盛り無料) PS.會有兩顆蛋是因為從同學那拿到無料coupon
池袋無敵家.JPG
湯頭不錯,麵感覺也比一蘭的粗(有嚼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