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相撲協会公式サイト:http://www.sumo.or.jp/
 
因為時間上的關係無法詳細寫
(基本上妳的Blog不都是貼貼照片了事嗎?)
但人生第一次看相撲,不發篇Blog感覺說不過去
所以就讓我簡單記錄一下吧(跪)
 
雖然之前偶爾會看一下相撲(雖然真的只是偶爾)
但去現場看的經驗倒是一次也沒有
不過都來到日本了,不去現場看一次日本的國技感覺好像說不過去
所以就和朋友M+N約了一起看一月場所的千秋樂
根據之前去看過相撲的朋友N的經驗,千秋樂的票不是很好搶
所以早早就在網路上用抽選搶到了票
不過畢竟是窮學生,1F上萬的票實在是負擔不起
所以抽了2F B席(不過也要4900円...)
 
其實相撲比賽從早上就開始
但早上的場次都是一些排位較前面的年輕力士
真正精彩的是下午的賽事,尤其是幕內
聽從了朋友N的建議早上看了NBA後下午13點左右才到場
2130128相撲
千秋樂果然不愧是千秋樂,當天券早已完賣
雖然有不少人在門外等待力士入場
但因為我從來沒去過國技館想早點進場逛逛看
所以大概照了一下門口就進場了
(根據網站介紹,收票員其實都是退役力士,但很抱歉我認不出來(跪))
而且進場後還是有機會看到力士入場
進場後右手邊的南門是力士進場的出入口(但不包含橫綱、大關)
2130128相撲 (2)
不少人在那邊等待力士進場,並為力士們加油打氣
(不過力士們基本上都不會回應...)
 
因為我其實認不出什麼人再加上外面有點冷,所以等了一下就決定進場
在到座位前先晃了1、2F一圈
基本上除了1F有展示物可以大概看一下外(用不到15min)
剩下的就只有賣店了...
雖然有賣不少相撲相關的土產,但這個月我因為PSV大炸裂根本沒閒錢
只能乖乖地準備入坐
剛掏出票後我突然驚覺票似乎有點不太對...等等,怎麼沒有位置?!
再仔細看,這根本不是相撲的票而是我要拿給朋友的票!!
但因為都是7-11開券,所以我就拿錯了...
然後入場時幫我撕票的人也沒注意到...
趕緊跑回入場口請工作人員幫忙
憑著我破爛的日語加上比手畫腳,對方總算弄懂我的來意
在擔心受怕了10min左右的時間後順利找回我的半券(鬆口氣)
加上之前的修論封面事件,我為什麼會那麼粗心大意啊...(眼神死)
 
找回半券後也順利地找到座位
(一切都要感謝朋友M在我努力找位置時出聲叫我)
果然現場還是和電視不太一樣啊!
2130128相撲 (3)
我到的時候是十兩在比,所以座位還很空
但隨著時間入場的人也越來越多
到了幕內比賽時
2130128相撲 (5)
是說我們的位置後方有一位非常熱情的黑人
超熱情地大喊幫自己支持的力士加油
而且還穿著自製的應援服(但似乎太熱情被staff警告了一下)
不過我們右方和前方的日本人也不惶多讓就是
雖然熱情度小輸後方的黑人,但三不五時也會大叫幫支持的力士加油
尤其進入幕內戰,大喊加油也頻繁了起來
不過就精彩度來說也不是不能理解(笑)
 
朋友N瘋狂支持的把瑠都
2130128相撲 (4)
這場是難得的重賽!!
不但看到四為評審聚在一起討論比賽結果
還看到重賽真的是超難得的經驗!!
千秋樂最後一場也是最受矚目最刺激的東西橫綱戰
比較可惜的是在比賽前,1月場所的優勝已經確定,要不然應該會更加刺激!!
是說橫綱就是橫綱,贊助商的數目和其他人完全不能比
2130128相撲 (6)
繞了土俵一圈就算了還兩輪!!
東橫綱 白鵬 VS. 西橫綱 日馬富士
2130128相撲 (7)
最後由日馬富士勝出,一月場所全勝!!
 
比賽結束後是授獎式
2130128相撲 (8)
此時開始有不少人離席
本來想說機會難得,就看到授獎式結束吧,但意外地超久!!
因為除了相撲協會外,還有各國大使、日本各地方提供的獎項
雖然因而看到一堆很有趣的獎盃和獎品(ex:石油一年份etc.)
但時間實在是拖太久所以我們還是中途落跑了www
 
比賽結束大概是18時左右
想說難得來看相撲似乎該吃個當地特產的ちゃんこ
循著介紹書找到的店家,一點都不讓人意外地已經沒有位置
最後是在車站旁的居酒屋解決了晚餐
2130128相撲 (10)
関脇ちゃんこ(2人份)
2130128相撲 (9)
(朋友N,妳愛的把瑠都正是関脇啊www)
基本上還ok,不過說到非常好吃到也沒到這程度
當然也不排除本來就是這方面的專門店的關係
 
雖然一場和一場之間隔著時間有點久‧但還滿有趣的
比較可惜的是因為第二天要報告的關係,我沒辦法完全集中心思在場上
如果有機會,我並不排斥再去第二次
這次就要完全專心在場上!而且也想試試看1F啊!!
不過先要排除交通和金錢上的障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