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知道這家店是因為看了別人的網誌
(至於為什麼會看那篇網誌的原因我有點忘了...)
因為看起來實在是太有梗+可以練英文感覺超潮!!
所以我當天就在plurk上招人
雖然很快就順利招到人,但因為我們兩個都有點忙
最後拖到了8月才去
和朋友敲定了時間後立馬用e-mail預約
最後拿到第2志願13點的時段(第1志願是14點)
 
店在大馬路上所以還滿好找的
20130801外國人執事cafe
樓下的看板
20130801外國人執事cafe (2)
因為提早了10多分鐘到,所以先到對面的店亂晃了一下
(天氣超熱我才不想在外面晒太陽!!)
快13點才和朋友搭電梯到5F
一出電梯左手邊就是店面,所以我們一出電梯執事就發現我們了
確認我們有沒有預約後就領我們到座位上
慣例的幫拉椅子服務
店內的執事只有3位(日本人1位+西方人2位)
幫我們帶位的是比較高的西方執事
對方自我介紹後表示如果能記住他的名字他會很高興
但他的名字實在是太不英式而且又長我根本記不住
(我連中文名都記不太住了還要我記外國人名!!)
所以我就問了他有沒有暱稱什麼的
結果沒有(淚) 所以我到最後都沒記住他的名字(掩面)
確認我們是第一次來後,他就請了日本執事來向我們介紹家規
家規也是滿滿的英文啊!!(雖然用語還滿簡單的)
對方也用英語和我們介紹
這位日本執事的英文沒有很重的日本腔,雖然不錯但也沒有非常流利
感覺得到他有點緊張
後來因為一個單字我們聽不懂而卡住
所以我跟對方表示說用日語也ok,但對方還是持續用英文
我一開頭以為是店內規定只能用英文
後來發現這位執事和日本客人聊天時也是用日語
(知道我們是來日本留學後,也改用日語和我們聊天了)
可能是那時候我說話太小聲他沒聽到吧(攤手)
 
讀完家規後要搖鈴請對方過來
(第一次搖的時候我和朋友還互相推給對方
但等搖了一次後就沒有什麼好害羞的了!!
是說當有人搖鈴時,執事們會停下手邊的工作一起喊:
Yes, my princess
整個超有趣的,也是當初我想來的原因之一(掩面))
日本執事問我們還記得他的名字嗎?
其實我根本不記得他有自我介紹
但因為我早就在前一天做好了調查(但事實上只是重讀了之前的網誌)
所以順利回答出了答案(另一個原因是他的名字只有兩個音超好記www)
日本執事收走了家規後,另一位頭髮有點捲的西方執事就送上了玫瑰水
慣例地自我介紹後(這次的名字比較英式了,但我還是記不住(再掩面))
還跟妳介紹這水但因為我沒注意聽只記得是來自希臘什麼的
之後的菜單介紹我也是呈現恍神狀態
(食材名的英文我根本有聽沒有懂,只知道一堆料理都有用蕃茄)
在介紹飲料時,他還特別拿了試管讓我們聞了各種香草茶的味道
最後因為我想吃午餐套餐,朋友也跟我點了午餐套餐(要點大家必須一起點)
沙拉、湯、主餐、點心、茶 3500円 (算兩個order)
加購照片時還會有折扣(1000→800円)
我覺得餐還滿好吃的,而且很飽
 
在上餐前會請我們填寫問卷
問題有5題:
現在感覺如何、從哪來、會說什麼語言、從哪知道這家店、為什麼來
在回收問卷時執事(幫我們收的是捲毛)會當場確認妳的答案
而且不管妳回答什麼他都會回答great
聽到我們是從台灣來的第一個問題是從台灣到日本要多久
之後也問了我們是來觀光的嗎?我們回答他是留學生
所以慣例地就問到了我們來多久、學什麼之類的問題
 
問卷收走不久後就上菜了
沙拉
20130801外國人執事cafe (3)
20130801外國人執事cafe (4)
一開頭我還以為是餐前飲料還是餐前酒之類的
因為我看的網誌(另一個作者)因為前菜而被多收了500円
所以我特別敏感擔心又是什麼要特別加錢的東西
聽到是湯真的嚇了一跳
雖然是冷湯但很好喝!!
吃到一半時,高個執事突然跑來要我們猜他是從哪裡來的
向他要了hint後對方回答是歐洲
因為不知道要猜什麼最後猜了英國(因為覺得他的英文說的不錯)
朋友則是猜了法國
最後由朋友勝出
對方還問是從他的口音聽出來的嗎
朋友之後解釋說法國人講英文有點大舌頭
對不起,我完全聽不出來(掩面)
不過很明顯他完全沒有英國腔,為什麼我會猜英國...遠目
高個執事來自巴黎還問我們有沒有去過
我跟他說沒有但有機會很想去
後來另一個捲毛執事也要我們猜他從哪來的
我向他要了hint,但對方要我們先猜
我不死心又猜了英國(明明他也沒有英國腔)
結果還是錯了,對方表示英國很冷,他的國家很熱
當他說這個提示的瞬間我就笑了
這根本和我看的網誌寫的一模一樣!!這就是所謂的兼用卡?(←亂用)
所以我很快地就猜(?)中了他的國家:澳洲
之後日本執事也有過來找我們聊天
因為知道我們是留學生,這次改用日文
對方表示他15年前有去過台灣homestay (台北、高雄都去過)
有機會還想再去,問我們有沒有推薦的東西
因為我們和他推薦了臭豆腐,他反向地向我們推薦納豆
還說這是日本最好吃的食物,我們一定要吃吃看...
 
在上主餐前執事會請妳閉上眼睛直到他們倒數完再睜開
說有驚喜要給我們
不過因為我已經事前察好了情報,所以他們要做什麼我都有底
(後來覺得有點可惜,少了不少驚喜感...)
主餐
20130801外國人執事cafe (5)
盤子上竟然寫著我的英文名!!實在是太讓人驚喜了!!(棒讀)
而且這還不是全部的驚喜
執事表示要讓我們更像公主所以拿出了公主皇冠!!
喔喔,這實在讓人想都想不到啊!!(再度棒讀)
執事幫我們戴上公主皇冠後還貼心地幫我們合照
在離開前還特別介紹他們的日英對照問題list「let's try English」
要我們先想好想問什麼問題等會可以問他
所以我和朋友就邊吃邊聊要問什麼問題
本來是打算問說為什麼要來日本的
但剛好我聽到捲髮執事跟隔壁桌說他很喜歡袋鼠,袋鼠很可愛之類的話題
(大概才剛玩完猜猜我的國家的遊戲吧(轉))
我就和朋友提到在澳洲袋鼠肉是可以吃的
不知道為什麼朋友竟然咬餌了還對這個話題超有興趣
很興奮地表示絕對要問那個捲毛執事
更讓我不解的是,後來只要提到袋鼠朋友就笑得超開心
我不了解妳的笑點啊,友人N...(跪)
總之因為朋友實在是太期待這個問題了
所以當捲毛執事幫我們收盤子時,我們就順便問了
對方表示確實在澳洲的超級市場可以買到袋鼠肉
吃起來有點像雞肉,但有股特別的味道,所以並不是很多人吃
不知道是我們的錯覺還是想太多,感覺後來捲毛執事就不太理我們了(?)
朋友:看來他真的很愛袋鼠(結果我們卻問他袋鼠肉的事...)
不過後來人變多也是事實(一開頭只有我們這一組,但後來陸續來了3~4組客人)
忘了提主餐,我選了Panini
一開頭我以為是另一種義大利麵(還和朋友這樣解釋)
結果完全不是這一回事(掩面)
不過很好吃!!我超愛麵包系的食物啊!!
朋友的Pizza也很棒
 
飯後點心チーズケーキ クッキー&クリーム
20130801外國人執事cafe (7)
(照到一半我的糖絲裝飾就倒了!有偷工減料的嫌疑(大誤))
捲毛執事推薦的點心,不過後來我發現高個執事對隔壁桌也是推這款
所以根本只是店內推薦吧(指)
不過還不錯吃所以可以原諒
(只是我可能比較喜歡朋友點的(?),我愛巧克力!!)
20130801外國人執事cafe (6)
名字忘了,是香草茶list的最後一個
當時在試聞時覺得很好聞就選了
杯子是歡樂地愛心型www
 
吃到一半捲毛執事就過來表示說我們的時間快到了
(天啊,也太快!2個小時就這樣過了?!)
但如果我們各追加一個order的話可以延長一個小時
因為朋友已經被我拖著點了套餐所以她完全沒有加點的慾望
我則是和對方要求了合照
日本執事過來和我們解釋合照的方法,如果加錢的話可以多加一位執事
但我真正的目的根本不是合照而是公主抱!!所以就沒加錢了
只是大概是我表達不清,最後只照了普通合照
嘛,也好
因為我比較喜歡捲毛執事所以選了他
但當我站起來的瞬間赫然發現他跟我差不多高!!(我搞不好還比較高一點?)
實在是不好意思叫一個身高跟我差不多的人公主抱我...
回到座位上後我笑著跟朋友說,下次再拉另一個朋友來,這次我一定要公主抱
但後來越想越不甘心,我來這餐廳除了有梗可以練英文會話外
公主抱是重要的目的之一啊!!
(畢竟現實中我大概沒有被公主抱的機會
這大概是我人生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被公主抱(認真))
沒抱到感覺來這餐廳的意義就少了一半!!
所以我又搖了鈴說如果我再加點一張照片可以再多坐一小時嗎?
(雖然多坐一個小時不是我的重點,但如果不行感覺有點小虧所以特別確認)
這次我有很明確地跟對方表示 我 要 公 主 抱 ! !
不過我還是很有良心地不危難捲毛執事改選了高個執事
(天音:考慮到妳的重量,妳還敢說妳很有良心!!)
結果我就在4組客人(包含我朋友)前被公主抱了www
對方整個很專業!
明明我體重不容小覷,但對方完全沒困難地就把我抱起來了!!
不過要問我心得的話,我倒是說不出來...
總之人生第一次的公主抱www
 
其實我追加公主抱後並沒有馬上就照(拖到最後半個小時才照)
我就和朋友邊喝茶邊聊天(追加了1個小時變成3個小時)
但想到我來這邊就是為了練英文會話
和朋友聊天平時就可以了根本不用特別跑到渋谷
所以我就搖鈴表示我想要來段英文會話
捲毛執事馬上就來了
(我和朋友表示困擾...我們想問那個高個執事到底有多高
不過我也有備案打算問澳洲有什麼好玩的)
聽了我們的要求後(English conversation)
表示等會另一個執事會來和我們聊天
(感覺他好像有點愣了一下?大概我太主動了(?)對執事餐廳的習慣不熟...)
所以最後還是那個高個執事來和我們聊天
慣例地他還是要我們猜
因為不知道要猜多高,就取了個整數猜200,沒想到還猜中了!!
因為他真的超高的所以我就問他有沒有在做什麼運動
他回答網球,還說他小時候有在彈鋼琴
之後反問我們有什麼興趣
聽到朋友說她喜歡畫漫畫後,還跟我朋友建議把來他們店裡的經驗畫成漫畫
之後捲毛執事也有來找我們聊天
我就問了他澳洲有什麼好玩的
他推薦了澳洲的自然生態,尤其是動物
其實日本執事也有來跟我們聊過幾次天
但因為我的重點是英文會話所以根本不記得他說了什麼(掩面)
 
一個小時很快就過了
日本執事在結束前的10分鐘把帳單拿給了我們(似乎無法分開付的樣子?)
後來高個子執事來找我們
先把我照的兩張合照拿給我
(執事有在後面留言,只是高個執事的字有點草我看不懂啊...orz
然後公主抱的那一張,我的屁股超大的啊(掩面))
之後表示我們的公主馬車在等我們
要送我們到公主電梯(聽到公主電梯我忍不住笑了,這哪招啊www)
並搖鈴說道:bulters, our princesses are living us
高個執事幫我們提包包,另外兩個執是則幫我們拉椅子
在高個執事的引領下我們來到電梯,最後還送上了巧克力
(但因為天氣太熱不久就整個化了,最後被我丟了(小聲))
結束了為時3個小時的英文會話課程(誤很大)
 
不知道是我的恥力太高
還是之前做了充分研究早做足了心理準備
我並不覺得有什麼好羞恥的
整體來說,我覺得食物很不錯
如果是點套餐的話也沒有份量的問題
英文會話也有練習到(但沒有我想像中的多)
感覺是個滿有趣的餐廳
如果朋友有興趣我還滿樂意帶人去的www
 
ps.回去前又拐帶朋友去了ufotable cafe
追加杯墊根本作弊!!
ストロベリーラテ
20130801外國人執事cafe (8)
因為我不喝咖啡,結果就強迫朋友幫我喝
不過我有喝一小口啦,就咖啡(轉)
シェフのおすすめ・メロンソーダ
20130801外國人執事cafe (9)
還不錯喝
基本上メロンソーダ要做到難喝也是種天份了(就某種意義)
只是為什麼上面會有生奶油啊??
蘇打汽水加生奶油,整個超微妙...
這次的杯墊,空境ver.
20130801外國人執事cafe (11)
Fate/Zero カフェver.
20130801外國人執事cafe (10)
8/6會追加新桌布,所以我下週還會去...追加根本作弊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ufotable cafe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