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9 費堤葉─(190km,3h15m)→阿芙洛迪西亞Aphrodisias─(60km,1h30m)→帕穆嘉麗Pamukkale
阿芙洛迪西亞是以愛與美的女神維娜斯的希臘名阿芙洛迪特Aphrodite命名
它是土耳其眾多古跡中受到保護較好的古希臘羅馬遺跡
遺跡的範圍不小,更有不少還埋藏於地底下
↑城門牌樓 Gate
↑體育場 Stadium(這座體育場長224m寬70m,可以容納3萬名觀眾,照片底下的部份是競技場)
阿芙洛迪西亞神廟 Temple(神廟祭祀愛與美的女神阿芙洛迪特,5世紀基督教盛行後被改建成教堂)
↑議會廳 Bouleuterion
↑哈德良浴場 Hadrianic Bath
↑市集 Agara
↑劇場 Theater
看到那麼多古希臘羅馬時代的柱子害我想到之前的通識課,忍不住莞爾
為了朋友J我還特定照了幾張特寫XD
其實還有間博物館展示眾多當時的雕刻,可惜時間有限我們並沒有進去參觀
因為我們造訪的時間是中午時刻,日正當頭特別炎熱,短短1個小時都讓人快舉白旗投降
如果天氣再涼爽點,我真的認為可以暫緩腳步慢慢參觀
將近傍晚時分我們來到造訪土耳其後第三個聯合國世界遺產--帕穆嘉麗(亦稱「棉堡」)
山上那白茫茫的一片可不是雪喔!這是從石灰岩層中流出富含碳酸鈣的溫泉慢慢釋出堆積的石灰華結晶
隨著時間慢慢形成這特殊景觀,在1988年列入聯合國世界遺產
此外這裡的溫泉水聽說有治皮膚病的功效,因此你會看到有許多人在此泡腳
但是人多也連帶地帶來髒亂,仔細看會發現水面上漂著垃圾
不過另一邊人較少處,泉水就比較乾淨,還有人在此浸泡全身
當地除了特殊的自然景觀外,附近也有不少遺跡(希艾拉波利斯遺跡Hierapolis)
但礙於時間關係,我們並沒有多做停留,是可惜了點
其實這個地方我建議玩個一整天,不過既然是跟旅行團,這也是沒辦法的事(聳肩)
 
7/30 帕穆嘉麗─(186km,3h)→艾菲索斯(以弗所)Ephesus─(58km,50m)→伊茲米爾Izmir→伊斯坦堡
今天來到愛琴海沿岸的範圍,但對我來說地中海、愛琴海都是海看起來都差不多←廢話
早上來到艾菲索斯(以弗所)的聖母瑪麗亞之屋Merymemana Evi
傳說聖母瑪麗亞和聖約翰(耶穌死前將其母託付給聖約翰)終老於此,因此有不少人前來朝聖
不過礙於個人某方面的情結也就不多著筆墨
對我而言我比較期待的是艾菲索斯遺跡
這座古城曾經是重要的港口,大道上還有放置火炬的篝槽
遺跡中仍可三不五時看到古希臘羅馬時期的雕刻
↑當時的公共廁所,眼尖之人應該可以輕易發現解手之處(笑)
↑塞爾瑟斯圖書館(是西元2世紀當地的總督為了紀念他的父親,在他父親的墓地上蓋了圖書館)
門面之所以會比較完整是因為之前有個奧地利考古團隊幫忙整建的原因
不過這個忙也是有代價的,這個考古團隊鑽法律漏洞帶走了2樓的4尊雕像
圖書館的對面是妓院,傳說圖書館底下有通道連接妓院
當時如果丈夫跟妻子說要上圖書館,到最後人在那裡可就值得探究囉(笑)
附近的大理石街上有著名的妓院廣告,如果你看到明信片上有個腳印,就是我說的妓院廣告
因為整修的關係我沒緣見到......orz
↑幾乎不管哪裡的古希臘羅馬遺跡都少不了劇院XD
附近有間艾菲索斯博物館,有不少著名的文物,沒有去看看是可惜了點
其實我們在用完午餐前往艾菲索斯遺跡的途中還有逛皮衣店啦
只是我對這方面實在沒有什麼興趣,反而覺得是浪費逛艾菲索斯的時間
不過根據比較懂的團員說詞,這裡的皮衣確實比較便宜(但也在一萬台幣上下......orz)
之後我們前往土耳其第三大城伊茲米爾搭機前往整趟旅程中我最期待的伊斯坦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