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5 卡帕多奇亞
卡帕多奇亞在1985年因其獨特地形而列入聯合國世界遺產
這獨特景觀產生於柔軟的火山灰泥經過漫長時間風化而來
為了一覽當地壯觀的地貌,特地一早起床搭乘熱氣球升空
因為早上的氣流相對穩定所以4點多就被Morining Call叫起
熱氣球一趟叫價190美金,貴了點,但看過那遼闊壯麗的景致後就會知道值得
也難怪會看到那麼多的熱氣球升空,少說也有十幾個吧
因為實在是太漂亮,我竟然不知不覺就照了90幾張,現在想到還覺得恐怖
而且和其他地區的熱氣球不同,這裡的熱氣球會忽上忽下,向上一覽全景向下近看地貌
當熱氣球飛得比較低的時後,常常會有要撞到山壁的感覺,但技術高超的駕駛會在最後一刻上升避開
這種體驗是其他地方所沒有的,除了美景外,我覺得這也是特色之一
降落時因為當天風大不是很穩,我們最後被吹到瓜田著地,撞壞了人家不少瓜
團員有人笑說:每天來個一次,不到一個月這瓜田也沒瓜了(笑)
因為降落地點和原先預定不同,多花了一番手腳,我們也就在熱氣球上多待了點時間,算是因禍得福?
這一整天都在卡帕多奇亞內四處參觀,由此可見此地觀光資源之豐富、地形之特殊
哥樂美露天博物館Goreme AciK Hava Muzesi除了本身獨特的地形外亦具歷史、宗教、藝術意義
這裡原本的用處是躲避信仰伊斯蘭教阿拉伯人威脅的修道士、修女住處
利用其較柔軟的岩層開挖建立不少教堂,其中有不少以基督教故事為主題的溼壁畫
雖然水準和保存狀況並不是頂尖,但此地散佈將近30座的教堂有不少故事可說、不少文物可看
這張明顯是出於工匠之手,亦有修道士自身的畫作,但一眼就可以看出是外行人所為
基於我們時間有限,大概只花了1小時半我們就離開,其實這裡至少可以逛半天
配上專人解說會更好,畢竟非基督教社會、家庭出生的人對這方面的故事所知是有限的
此外這邊有座黑暗教堂Karanlik Kilise,是其中溼壁畫保存最好的,但進入參觀要另外收費
今天的午餐是自助式,如我之前所提土耳其料理就是鹹
附近有位和媽媽一起顧地攤的小女孩非常可愛,大家忙著買東西差點忘了吃飯XD
卡帕多奇亞的地形真的很特殊,因此可以說到處都能當做景點停車下來欣賞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除了哥樂美露天博物館外,另一處具有歷史價值的景點是地下城Yeralti Sehri
美其名是地下城,但當時的居民並不是真的居住在此地,而是在逃避敵人追擊時暫居此處
當地有不少這類地下城,我們選則其中管理較好較多遊客參觀的凱馬克勒地下城
以我的狀況來說,興緻不高,特色不夠明顯,但不能諉言,確實有擾敵避敵的功用
通道彎來彎去,其中有不少通道還必須彎腰才能行走,如果不靠指標真的很容易迷失方向
雖然在地下,但古人利用智慧,擁有完善的通風系統,內部不會悶,反而因為位於地下略有涼意
應土耳其政府的規定,每個旅行團到土耳其都必須參觀地毯、皮衣(7/30)專賣店
展示地毯前有段例行的介紹,負責人會說些簡單中文單字,充滿幽默感是個風趣的人
土耳其地毯真的很漂亮,但它那最低3位數美金起跳的價錢實在是負擔不起......orz
白天滿滿的行程後,旅行社又安排我們晚上觀賞旋轉舞+肚皮舞+各地民俗舞蹈的表演
秀場的桌巾、沙發不是非常乾淨,我在那裡陷入嚴重過敏
再加上白天一大早就被挖起來,開演不久我就倒在桌上夢周公去,表演什麼的也就沒什麼在看了
不過有幾個團員對這場表演非常不滿,直批旋轉舞不道地還只有短短幾分鐘
 
7/26 卡帕多奇亞─(225km,3h05m)→康雅Konya─(260km,4h10m)→安塔麗雅Antalya
這天的行程又是不斷拉車
古驛站蘇丹哈尼是喜愛絲綢的蘇丹特地為來往絲路的商隊建造,供其夜晚安心住宿的保壘
古驛站裡有3隻可愛的小貓不斷互相打鬧嬉戲,結果我照小貓的照片反而比古驛站多(笑)
題外話,在土耳其可以見到不少貓,也因此佔用了我相機不少的記憶卡空間
當天的午餐是在另一座古驛站改裝的餐廳用膳,餐點多了新花樣Pizza,我喜歡它那脆脆的外皮
康雅也是伊斯蘭教蘇菲Sufi教派的誕生處,著名的旋轉舞正是源於此派的宗教儀式
所以來到此處當然不能遺漏精神導師梅芙拉納的埋骨處梅芙拉納博物館(清真寺)Mevlana Muzesi
梅芙拉納(阿拉伯語「我們的導師」)本名是傑拉雷丁‧魯米,是蘇菲教派的創始人
因此有不少伊斯蘭教徒來此朝聖,是很神聖的地方
在回程我們碰到了結婚車隊,只見一排車猛按喇叭,搖下車窗猛揮白衣
當晚的飯店The Marmara Antalya又新又豪華
飯店內部設計也很漂亮還能看到海!(亦設有通道可以到下方的海邊)
晚餐是自助式還特地安排在室外享用,不過因為有蚊蟲我反而不是那麼的喜歡
這家飯店最特別的應該還是房間內的設計
上方是直接未上漆的水泥天花板,而且還有點坑坑洞洞的!!
一開頭我還以為是把沒裝潢好的房間給房客住,為此忿忿不平呢
後來才知道這是建築業界最新流行的設計......完全曝露了我的無知啊orz
而且房間非常大,感覺就算放兩張雙人床都綽綽有餘
最厲害的,窗戶只要一打開,冷氣就會自動停止!
大廳設有電腦可以免費使用,不過畢竟是連到台灣速度當然比不過在家上網
我關心了一下中職的戰況後順便看了一下VK
感情戲繼續糾結,劇情繼續拖,唯一值得高興的,我看到期待的吸血畫面和獠牙(雖然只有一點點)XD
下一話貌似3主角要久別重逢了,或許會有點劇情進展?
啊,我好像嚴重離題了呢 (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