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人力派遣公司4 龍與魔法師
魔法人力派遣公司4 龍與魔法師
感覺這系列的作品
就單獨一篇而言,伏筆埋得太淺(或許作者根本不打算埋)
看到中間就知道始作俑者,少了點驚奇感
不過極有可能,作者真正在乎的是一整個系列連貫而成的故事
單篇的伏筆雖然都一下子就被看穿
但長篇伏筆仍然持續在埋設
包括:樹的妖精眼、阿斯特拉爾的創社、司爸爸的意圖、其他角色的過去、樹遺忘的事..........
目前都只微微提到一點點
現階段主要是在埋伏筆+新角色登場
這一本就帶出了一個新組織:螺旋之蛇
而且極有可能成為最終敵對組織
新出場的人物「隻蓮」
明明是位大叔(隻蓮淚目),但我卻對他有好感...........
或許是因為他的個性討喜吧
本篇的反派「菲因」,有著正太般的臉龐
但實在是一個人讓人摸不透的角色..........
在樹的感情歸屬上,我似乎比較偏向穗波(但我卻不了解為什麼,她不是我的菜啊...........)
在戰鬥方面,希望能給社員多一點表現
否則只要樹一開外掛(妖精眼),大家馬上就虛了下去
感覺每次都要靠樹擺平,太一成不變了!
看這部可以學會不少魔法小知識
但太多派系混在一起,反而很容意讓人混亂
有時候的註解也是有看沒有懂
真佩服能把這些東西融入小說中的作者
 
魔法人力派遣公司5 魔法師的宿命!
魔法人力派遣公司5 魔法師的宿命!
又是短篇集啊.........
不過這次滿足了我之前的希望
社員們的大活躍!!這次樹只有在旁邊看XD
第一篇「魔法師與夏之海」
黑羽小姐總算找到機會獨挑大樑了XD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我看這篇時感覺毛毛的
是因為日本傳統人偶的關係?也有可能是我看這篇的時候是半夜............
第二篇「魔法師與校園怪談」
講的是穗波和安緹之前(剛入校園時)的故事
描訴了穗波和安緹間亦(宿)敵亦(朋)友關係的緣由
這篇之前看過動畫版的
所以被我快速跳過
第三篇「魔法師與星之祭」
貓屋敷的故事,同時也提到了一點貓屋敷和美貫的事
看完後只覺得魔法師真的都是一些怪人.........
啊,是說插畫的貓好可愛XDDDDDDD
 
第6集「魔法人力派遣公司6 魔法師修行中!」台灣已經出版了(暗示性濃厚)
不過又是短篇集.............
也好,短篇壓力比較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