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怎麼寫呢?
時間有點長要寫得也有點多
乾脆用條例式的比較簡單
嗯,就這麼辦吧
 
2006/08/01~2006/08/10 奧地利傑克之旅
 
8/1 台北--阿布達比--維也納
飛了大概有5,6個小時吧
飛機抵達阿布達比轉機
因為主要在飛機上再加上是晚上沒什麼好寫的
不過在飛機上看星星還頗有趣的,而且星星好多喔
還有阿布達比的飛機場很特別,阿拉伯文很有趣
 
8/2 維也納 【奧地利】
坐了十幾個小時的飛機(包含轉機)
終於抵達維也納
時差是6小時
有點涼意要加件外套
奧地利的麥當勞薯條,大包€1.95
味道不太一樣,感覺比較純,馬鈴薯味比較重,不過我還頗喜歡的
維也納市區的房子不像我們那樣是現代式的公寓,很歐式
反正讓你一看就知道你現在在歐洲
史蒂芬大教堂的外部看起來不怎麼樣
不過進去就海闊天空完全不一樣了
維也那地下湖很冷,終年溫度保持在7~9度
就算加件外套還是有點涼意
坐船遊地下湖,因為語言不通,船主索性一句話也不說
湖水很清澈可以見底
在維也納上廁所大部份都要錢,一次大概€0.50,也因為有收錢,廁所比較乾淨(Damen→ 女)
相較於之前去過的國家,維也納的中文指示不多,就連導覽手冊也不太有中文
只能靠英文和日文漢字來勉強理解
我們買錯水,好像買成蘇打水了吧,那股味道實在.......
領隊很喜歡講冷笑話,然後一個人笑得很開心
不過他準備的資料很齊全,還放了不少有關的音樂
逛了好多皇宮:雄布倫宮,皇宮(英雄廣場),貝維德雷宮,很漂亮,尤其是雄布倫宮的後花園
不過時間都不太夠,以後如果有機會再來的話要來個深度之旅
 
8/3 薩爾斯  卡馬格鹽湖區(聖沃夫崗,哈斯達爾) 【奧地利】
下雨,濕冷濕冷的很容易感冒
這天拉車拉得很遠,幾乎都在車上(8點出發,10點才到旅館)
而且下車觀光的時間也不夠
聖沃夫崗很漂亮,可惜我把照相機忘在車上,只能和老媽討照片了
 哈斯答爾中的一座我不知道名字的教堂內部很讚,尤其是它的璧畫
米拉貝爾花園曾經是真善美的拍設地點,因為下雨我們看到了不同電影的美(自我安慰)
奧地利特產--莫札特巧克力初體驗:包裝很好看,不過有點甜,沒有想像中的好吃
卡馬格鹽湖區有賣風景圖畫的明信片,一張大約€1.00~€0.70左右
我在遲疑間沒有買,後來就再也找不到了,有點後悔
 
8/4 庫倫諾夫、巴德傑維契【傑克】 
早上差點被鎖在旅館的廁所裡,因為鎖和之前的完全不同不知道怎麼用
好在老爸昨天就被鎖過了,有了經驗,輕而易舉的就把我救了出來
這天我們出境前往傑克,第一次從路上出國,感覺很新鮮
奧地利的海關很快可是傑克的有點慢,我們等了快半個小時
奧地利和傑克以往是共產和民主國家的交界,中間有1公尺的緩衝區,中間什麼都沒有
延途的感覺:歐洲果然盛行足球,看到不少足球場(比我在臺灣19年看過的還多)
感覺就像美國之於棒球場的那種關係,不過密度不如美國的棒球場
傑克的生活水平不如奧地利(生產毛額比我們低,不過正在捷捷上升中)
反應在物價還有四周環境上,城市比較髒到處都有塗鴉
兩球冰淇淋只要24克朗(1克朗大約等於1.75台幣),還不錯吃~
庫倫諾夫有許多可逛的,大概可以玩上1整天吧,還滿推薦的
從車牌可以看出是從哪來的: D德國  F法國  I義大利  A奧地利  CZ傑克  NL荷蘭  UK英國  PL波蘭
其他的我不清楚,有興趣的人就自己查吧
這天的旅館有夠糟,剛油漆味道還在
 
8/5 皮爾森啤酒廠、卡羅維瓦利溫泉鎮、瑪麗安斯基‧拉基紐 【傑克】 
皮爾森酒場有一個特別的西洋棋裝飾可供人使用,不過我不會玩再加上棋子太大重量太重也不方便玩
地窖很冷,雖然已經不再使用,但仍擺放許多酒桶供遊客參觀
餐廳很有氣氛,負責廁所的服務生很客氣還會告訴你衛生紙在哪,害我不好意思不給小費
卡羅維瓦利溫泉鎮很漂亮,範圍也很大,可是旅行團只給我們3小時,根本不夠,我們甚至沒有走完
這個小鎮至少可以玩上一整天,而且風景優美,值得推薦,去傑克的人一定要去玩!
當天看到好多老爺車,領隊說可能是那個地方的俱樂部集體出遊
每當老爺車經過,一旁就會爆出歡呼聲,而車內的人也會回應地揮揮手
如果沒有人歡呼的話,駕駛還會按喇叭嗺促
晚餐我們吃的是中國料理,老闆是山東人,似乎和領隊是多年好友,非常阿莎力
原先6道菜他又多加了2道,還一直說如果不夠再加2盤
菜色主要是蔬菜類,可別小看這些蔬菜,捷克不產農作物,蔬菜都靠進口可貴的呢
而且這些菜還是老闆輕自種的剛採回來,他還拔了個小黃瓜讓我們試試它的新鮮度,還說如果要的話他就馬上把小黃瓜作成涼拌
我們吃了不久就有一家西方人進來用餐(不知是當地人還是遊客)
我不斷向他們那一桌看,想看看西方人怎麼用筷子
看到一個小男孩很吃力的用了幾次,就乾脆放棄改拿刀叉(這家餐廳筷子的包裝上有用傑克文+英文教導如何用筷子喔~)
吃完後竟然開始下雨,偏偏又沒帶傘,只得跑回去,旅館真是有夠遠的~
我們住的那房間擺設特別不一樣,電話還是複古式的要用轉的,忍不住打去我弟房間試試看
瑪麗安斯基‧拉基紐的音樂噴泉很棒,會隨音樂改變,再配合燈光,晚上去更讚
每個整點都會有表演,而且曲目還不一樣,大概有十幾種吧
我們嚐試了溫泉水,有夠難喝的,大家還開玩笑說要裝回臺灣給朋友嚐嚐,不過喝的人應該會認為我在惡作劇吧
每口井的溫泉水味道都不同,我媽說她有喝到一口還不錯的,不過附近有告示牌禁止他人用瓶罐裝水
傑克的飯後甜點都有藍莓,好酸,來傑克我才發現原來我那麼怕酸
 
8/6 布拉格 【傑克】 
這天的預定只有布拉格,領隊笑說走到你不想走,因為布拉格市區不准遊覽車進入,整個布拉格都要靠你自己走
城堡區地勢較高,可以俯瞰整個布拉格市區
我們乘坐當地的電車,車上沒人收票要自己打卡,從打卡的時間開始計算一個小時可隨便乘坐其他電車不需再買票
偷偷告訴你,當地的電車雖然外表光鮮亮麗其實裡面很髒,可比美我們的欣欣客運大有巴士
說到髒,布拉格小市集旁的街道也有夠髒的,看來歐洲不一定都是很乾淨
在參觀聖維特大教堂時,我媽竟然忘了關閃光,害我被旁邊的警衛警告
可惡的老媽,竟然陷害我(怒)!!!
黃金小巷讓我很失望,只有幾家店還要收門票?!
本來想在那找古董郵票不過沒找到
當地的武器展到不錯看,我看到不少歐洲中古時期的刀劍盾牌盔甲,還有「十字弓」
(我最喜歡弓箭類的武器,在玩遊戲挑角色時,我都會挑這類的人物)
害我好想買回家,可惜一來沒錢,二來也帶不回去,就算帶回去也沒地方擺~ 唉,超可惜的.....
查理大橋是當地最有名也最古老的橋樑,規定橋上不能有車輛通過
橋上的視野很好,風景很漂亮,漫步走在橋上是種享受,不過如果觀光客沒有那麼多的話會更好
(領隊笑說如果迷路了不要問路旁的人,因為那個人也是遊客,也正在迷路中)
晚餐是當地的烤鴨風味餐,是整個旅程中最棒的一餐,烤鴨配上薯條,真是幸福,旁邊還有傳統的歌舞表演
當天的住宿也是我最滿意的
 
8/7 布拉格、布爾諾 【傑克】 
整個早上是布拉格自由行,看了名聞暇邇的天文鐘,結果根本就是名過其實
沒什麼好看的還擠了一堆人,非常不建議,不需要特別去看,只要整點時剛好晃到順便看一下就好
去了布拉格的郵政中心,買了一些郵票和首日封,有許多不錯的郵票喔~
下午來到布爾諾,又開始下起雨來,溼撘撘的既不舒服又不方便
我們住的旅館位置不錯,正前方的公園很漂亮,可惜因為下雨地上變得泥濘不堪很不好走
當天的晚餐不錯吃,尤其是飯後的蛋糕!
 
8/8 布爾諾 【傑克】、 維也納 【奧地利】
說真的布爾諾能逛的東西不多,走一走我就不想走,先一步逃回飯店繼續補眠
下午回到維也納,美其名是維也納自由行,事實上卻是全體大血拼
我大概花了將近€30吧,這還不包含我媽替我付的錢
品嚐了有名的莎荷蛋糕,酸酸甜甜的很好吃,不過對某些人來說可能甜了點
第一次嚐試咖啡(Melange 也就是卡布奇諾),有夠苦的,怎麼會有人喜歡喝咖啡?
吃這頓下午茶可不簡單喔,我們排了快10分鐘的隊(之後又經過的時候又有人排隊)
而且只能吃55分鐘,超過還要加錢
那裡的廁所有夠豪華的,每間不但大還附贈洗手臺,我也看到了長得不錯的服務生(話說我們的司機長得也不錯)
說到這我想到一個令人忿忿不平的事情
我們一進去領路的服務生就叫我們脫夾克,因為聽不懂我們沒有理他
後來又有一個人來要我們脫外套,我們就不疑有他,認為這是個高級的餐廳不能穿外套,就脫下來讓他們收走了
之後我們看到有其他人也穿外套進來卻沒人理他,一直不知道究竟是怎麼回事
結果到了拿外套的時候,竟然被收保管費€5.30  O_O!!
害我當場嚇傻,有夠貴的!!!
我怒,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對所有人就算了,偏偏只針對我們,只叫我們脫外套?!
是怎樣,欺負我們聽不懂還是欺伍我們亞裔?怒怒怒怒怒怒 \口/!!!
(其實多半是我們沒搞輕楚,說出來還會被別人笑吧)
後來想想就當做被收了10%的服務費也就釋懷了,不過我到是一怒之下拍了他們的櫥窗還多上了幾次廁所
我媽的朋友還說,下次要是有人來收她的外套她一定抓著不放,說什麼也不給
我買了另一牌也是維也納有名的巧克力 Gerstner ←建議去維也納的買這個牌子的就好
比較好吃也比較貴 €0.80一顆(莫札特巧克力18棵€4.00),如果要用盒子裝會更貴,所以我只買了5顆(其中3顆分給了別人)
史蒂芬大教堂前的廣場有人在表演(第一天去的時候是假日沒什麼街頭藝人)
有表演扯鈴(這不是我們中國的技藝?)、木偶、口技,還有模仿雕像,當你投錢的時候他會做其他的動作
晚上去聽音樂會,本來不是很想聽的,可是想到維也納是音樂之都也就去聽看看
現場的觀眾大多是觀光客,表演也沒那麼正式,會故意吹錯音等等的搏君一笑
回程時順便一覽了維也納的夜景,早上的維也納很漂亮但是晚上的另有一番風味
 
8/9 維也納--阿布達比--台北
5點就被人挖起來5點50驅車前往機場,早點到以免人多要排隊
因為華航機票較便宜所以是9點多的班機,如果是長榮的,較貴但是11點的班機,還可以再逛一下
主要都在飛機上所以沒什麼好寫的
不過這次航程主要都是白天,有機會從空中俯瞰阿布達比
大部份都是沙漠
房子和街道都方方正正,一格一格的,好有趣喔
 
8/10 台北
本來擔心有颱風,不知道會不會被迫滯留香港機場
好在影響不大,6點40班機準時到達台北,回到心愛的家,結束了十天的奧傑之旅
回去後馬上倒在床上大睡特睡(一來是時差,二來機上真的很不好睡)
 
 
整體的旅遊感覺還不錯
歐洲果然很漂亮,奧地利很乾淨只是物價高了點
領隊準備的資料豐富齊全讓我們學到了很多(如果你去歐洲的領隊叫周克正,那你就有福了~),不過笑話有點冷
因為是跟旅行團去的,所以每個景點沒有停留太多時間,有點趕,而且還有不少沒有玩到(畢竟要用10天遊完4個台灣大的地方不太可能)
如果以後有機會希望能再來這自助旅行,不過前提是不能迷路(尤其是布拉格),還要忍受10幾個小時的飛機
6個小時的時差其實不會太難適應(反正我平常沒事就在睡覺,去奧傑也只是換成在通車時睡而已)
而且我還不太想調回來呢(昨天我到凌晨3點都還很有精神(因為這是奧地利當地時間晚上9點)
我寄了一些明信片回來,希望能安然收到,期待ing
照片精華已上傳,如想觀看更多相片請和我聯絡
 
 
──────────────────
 
 
才幾天沒回台灣,好多東西都大改版,害我嚇了一跳
尤其是這個分享空間,難怪之前不太穩定,原來在改版啊
雖然功能沒多大的改變,但我覺得之前的比較好看
 
大推彩雲國版的進版畫面!
Q.請以七個字簡述彩雲國和真魔國兩國之間的關聯
A.天下二哥一般黑
肯:NHK週六上午的腹黑角色就交給你了
靜:不敢當不敢當
 
Tsubasa的最新連載讓我大萌(我已經看到125話嚕,怕捏的趕快離開吧)
越來越BL化了~
法伊和黑鋼有大進展!
血的牽絆啊!
應該會變成吸血鬼的法伊(吸血鬼大好啊)只能吸黑鋼的血
如果黑鋼死了法伊也會死,啊啊,這不就叫做「生命共同體」嗎XDDDDDD
黑鋼必須背負讓法伊活下去的義務(這不是我說的,是侑子說的)
呀呀呀,有夠萌的!!!
而且還多了一對
神威+昂流
不過如果我沒記錯的話,神威應該是封真的(根據X),昂流應該是星史郎的(根據東京巴比倫)
神威變得好攻喔,佔有慾好強,明明在X裡超受的(不過我也只看了前半部)
昂流到是和以前一樣,小受一枚
真小狼的個性和之前的那一個一模一樣,又長得一樣,看來應該會頂替假小狼的位置吧(假小狼目前失蹤中)
不過以他爛好人的個性應該會湊合假小狼和小櫻那一對吧
好期待接下來的連載喔~
八月的月曆好漂亮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