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本來沒有打算要去看的(因為沒有柴崎裡面的人啊!!)
但上週和朋友剛好聊到,對方想去看我也就順便跟上
畢竟標題打的是the last mission
我一直以為會是第4本(對不起我完全沒看預告或相關宣傳)
第4本可是有柴崎和手塚的Kiss啊!!
結果去電影院看了才發現是以第3本為底的改編...
當時還在想以茨城攻防改編精彩度會不會不足(雖然玄田隊長真的超威)
但實際看了電影後發現這次攻防被大改編
少數的圖書防衛隊對抗大軍壓陣的良化隊,在圖書館內直接開戰
就槍戰來說真的滿帥的
但其他地方我有滿滿的吐槽點!!多到讓我能生出一篇blog來!!
 
先說我其實不是原作派,因為我也只看過動畫和漫畫(一直沒時間翻小說)
但至少在動畫和漫畫中我還能感受到圖書隊為了自己信念而戰的拼勁
(尤其是隊長那驚天動地的一站!
但電版的隊長不但小隻化還被弱化,完全沒有隊長的氣勢啊!!)
可是我在電影中感受不到
或許是受到電影篇幅的限制無法分出時間鋪陳
但我真的覺得非常可惜
尤其有一幕是記者對著良化隊喊道你們到底是為什麼要做到這種地步
(詳細的句子我忘了,總之是類似的意思)
這明明給了這部很好的機會闡明圖書館信念的機會但電影卻沒有處理好
結果就是場完全無法打到我心弦的攻防戰
 
不過最讓我火大的是手塚哥的大破格!!
先不管手塚哥的個性或手段
至少他很明確要廢除檢閱的大目標
但在電影中我只看到一個
因為不滿明明圖書隊的大家如此拼命但一般大眾卻完全不在意
(電影中有一電手塚哥開車聽戰況,
同時明明跑馬燈已經出現但,人們根本不關心這條新聞仍照常過生活
這氣氛營造的還滿不錯)
為此在鬧脾氣的中二.......
比對仁科司令的大氣,高下立判...
(結果最後告別只有隊長一人送別是哪招...)
(另外,對不起我沒追真人版,為什麼稻嶺司令要被賜死啊?)
手塚哥根本就小屁孩一個,到底是怎麼吸引人加入未來企畫的啊...
也難怪電影最後未來企畫要解散...
你的目標不是要廢除檢閱嗎?你的信念就只有這點程度?!
更別提以他弟控的程度,我真的不認為他會把他弟的命賭進去...
真的就只是個小孩子在鬧脾氣
而且身為手塚柴崎派!!
最後一幕手塚兄弟見面讓我超不開心的
手塚兄弟的和解是靠著柴崎在後面推動的啊!!
你怎麼可以把柴崎亮在一邊啊!!
更何況以手塚的倔強個性,我真的不覺得他會去見他哥...
 
這部雖然是以小說第3本為底改邊
但後半段堂上受傷+女角告白處,就有帶點第4本的內容
但電影最後並沒有正式告白,而只是相約去喝茶
剛好可以接第4本的開頭
檢閱的問題也沒解決,告白也沒告白完
怎麼樣都需要當麻老師事件來推波助瀾一下啊!!
後來去官網發現這部是系列三,看來似乎真的有機會看到當麻老師了
只是手塚哥被繳械(未來企畫解散),第4本的梗也被偷用(堂上重傷)
如果要演打算怎麼改編啊?
 
另外有點可惜的是對大眾宣傳一事
圖書館戰爭有一直提到
良化法的通過是因為眾人的忽視和不在意
(結果自由就在大家的默不關心下一點一滴地消失)
這次明明搞得那麼大,
女角將書送到美術館+後方追著大隊良化隊員明明就是最好的宣傳
當時還有一堆記者在拍照
結果最後只有一位小記者在展覽處旁擺攤宣傳這件事...
(雖然也可以呼應大眾的不關心)
嘛,畢竟讓大眾注意到良化法的問題
進而引導風向轉向反對檢閱是下一本的重點
電影時間有限也沒空玩這塊吧
只是先不論沒有媒體報導
良化隊當著眾多記者前追趕手無寸鐵的女圖書隊員而且還開槍
這畫面播出去怎麼想都不好看,而且還在大街上開槍
(雖然跑了那麼久,街上一個人也沒有,我超好奇,是宵禁了嗎?
鬧那麼大聲竟然沒有半個人來察看動靜,警察呢?
更別提最後暫時避難的書店
沒拉鐵門就算了,防盜系統咧?人家都破門而入了耶!!
而且以堂上失血的狀況,被一個人丟在那邊真的沒問題?)
這根本就是給圖書館上好的材料宣傳,良化隊的人是腦有洞嗎?
是嫌大眾不夠關心良化法喔??
嘛,不過在電影理,良化隊的上層看起來真的就像是一堆無能官僚...
因為我沒看過小說原作不知道小說是怎麼描繪良化隊的
但漫畫和動畫對良化隊的描寫非常少
良化隊的形象很片面,就像是領錢幹活的公務員
對良化法也沒有特別的情感
如果能刻劃良化隊對檢閱的想法
讓兩組人馬信念衝撞感覺也是個不錯的發展點
 
打完心得重讀一遍後
其實我最大的不滿果然還是手塚哥的大降格
怒到結尾手塚兄弟的對話我都沒有仔細在聽
一出場立馬抓朋友大吐苦水
沒辦法誰叫我是手塚柴崎派...
不過如果第4本真的翻拍成電影我說不定還是會去看
畢竟第4本對手塚柴崎派來說太重要了
更別提第4本要燃有燃要甜有甜
(評價不是很高的動畫劇場版最後我看得超燃的啊!!)
還是有一看的價值!!
總之這篇心得就打到這,我還要趕另一篇...(疲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