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之前在同學家把整套啃完後就有想要打心得了
只是這部作品很沉重而且很有深度
我怕以在下差到不能再差的語文能力無法確切的把我的感想表現出來,甚至褻瀆了這部作品
最後就決定放棄
但當我看完15集後,大受感動,說什麼也要交一篇心得出來
不過就如前面所說的,基於在下表達能力苦手再加上手邊沒書可翻
所以這是一篇非常非常短的心得,而且只會點到為止(因為我無法用正確的文字描繪我的想法)
 
15集整部都在描述之前那場內亂鎮壓戰
因為是在描寫戰爭的故事,而且又是大鎮壓(說難聽點就是大屠殺)
所以內容的深度就更廣了
探討了不少人的內心以及為什麼現在會有如此行為的原因
看到許多善良的人在戰爭中被迫弄髒自己的手
尤其是當提到殺人兇手的眼神那一段時
不知道為什麼心裡沉甸甸的
還有對自己原先堅定不移的信念發生疑惑:鍊金術,軍隊不是為了保護人民嗎?
我似乎可以聽到他們的疑問和吶喊
「槍是種很不錯的東西,它不會讓殺人的感覺留在手上」(沒有書打不出完整的句子)
這句話讓我很震撼(雖然她之前也講過,但沒有這集來的令人印象深刻)
說這句話的人是在欺騙自己
戰爭篇(自己擅自命名)讓人感到非常沉重
好在就後露出一絲曙光
我很喜歡大總統說的:他不是在看我,他是在看向未來
加油,大佐!!
 
 
 
過於沉重的話題和我還是太不搭了,講點別的
話說大佐和他副官的淵源還真深啊
而且沒想到「她」以前也有過這樣的表情啊
(很抱歉,我不記得名字了......這部作品我好像只記得「愛德華」「休斯」這兩個名字
沒辦法啊,我真的很不會記名字.........
就連地名我也記不太起來
所以我才只說內亂而不是直接指名
不過也因為在下超差的記憶力
害我有時候看的很痛苦,要不斷地往前翻去找他是誰)
看完這一集,害我萌起了想把整套敗想來的衝動
怎麼辦啊,我的荷包啊啊啊啊,我還想要PS3和到日本敗家啊......
可是可是,這真的是一部很棒的作品
 
【煩惱中】【煩惱中】【煩惱中】【煩惱中】【煩惱中】【煩惱中】【煩惱中】【煩惱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