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沒意外這應該是最終回(內有雷慎入)
  
其實中午就看完了,不過劇情實在是...
看完當時的第一個反應:這啥鬼!!(掀桌)
先簡單敘述一下劇情:
1. 212回看到蝴蝶確實和侑子有關,這是侑子在消失前做的夢
    夢中侑子拿出了鳥籠並打開了它
    鳥籠中的鳥從鳥籠中飛了出來和蝴蝶一起飛舞
    四月一日看到後淡淡地嘆道:
    「已經過了那麼久了啊,自從我繼承了這家店後
    即使如此...」
2. 夢醒後四月一日和百目鬼談起了侑子的夢
    現在的四月一日已經有足夠的力量不需要繼續呆在店裡
    之後又提到有個故事和他的處境很像,叫做《夢十夜》
    不過他沒有像故事中那樣等了百年
3.百目鬼起身去準備酒
   途中他拿出了蛋說到:
  「這個好像還沒到該使用的時候
   即使現在,要是忘了侑子小姐,他還是會更痛苦」
4.抽著煙繼續等待侑子的四月一日背影〈End〉
 
看完後一整個就想要掀桌啊!真的會有種被腰斬的錯覺!!
而且我上了CLAMP版後讓我發現更驚人的事實
213回的百目鬼似乎不是百目鬼「靜」!!
四月一日在這回中是這樣跟百目鬼說的:
「真的很想呢,和你的組父」
「不過那傢伙也跟祖父很像啊,大概就是這種血統吧」
驚!默默地在212回就這樣換了一個時空背景!!
整個就是大冏!
說實在我的腐女心一整個不能接受!!
雖然個人比較喜歡遙爺爺,但在配對上還是支持四月一日和靜啊!!
就算不提配對上的問題,這樣突然來了時空大跳躍感覺實在是太突然!
當然最突然的還是那個收尾......orz
 
不過經過一個下午的沉靜,想法也有了點改變
其實這樣的結局未嘗不是個好結局?同時也乎應了標題的「籠」
基本上這部能收的方法也只有幾種:
1. 再次和侑子相遇
    當然這裡的侑子的不是夢中的侑子而是現實生活中的侑子
    但侑子已經消失了,如何再見?
    轉世?就算是同一個靈魂,轉世後的侑子和之前的侑子能算是同一人?
    強迫已經消失的侑子再度回到這個世界?
    那這和本來束縛她的人的作法又有何不同?
2. 和這話一樣在夢中與侑子相遇,之後想開不再等待
3. 繼續等待(也就是213回的收尾)
其實這種收法也滿符合四月一日的個性,同時也讓收尾帶著一點淒涼感
果然大家最不能接受的還是收得太快太突然了吧!!
整個鋪陳還不夠就突然下刀收,我想許多人都嚇了一跳吧!!
再來就是對蛋的安排
伏筆埋了那麼久卻用兩句就帶過,這也是讓許多人失望的地方
此外侑子消失後的劇情其實也不知是為何安排的?
劇情本身不如前期
如果是為了要描寫四月一日的成長,回數讓人覺得有點拖...
不過收尾本來就是一部漫畫最困難的地方
不管怎麼收就是會有讀者不滿意
基本上「繼續等待」這個收法我覺得ok
重點是鋪陳的手法有待商確
侑子消失後的劇情不知是為什麼存在(四月一日身為店長的成長?)
氣氛還沒蘊釀好突然就收則是最讓人一時間不能接受之處!!
(讓人無法覺得它是個結局,斷得太突然
在充滿一堆問號的情況下當然就是一臉的冏)
 
有人說這可能是「籠」篇的結局,之後還會繼續
但我不這麼認為
基本上如果還繼續發展下去就真的不是一個「拖」字能形容
而且現在連百目鬼都不是百目鬼「靜」
我不認為CLAMP還會打算畫下去
雖然結局很突然,但請別再節外生枝,就讓四月一日這樣等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